何俊工笔作品欣赏

牡丹仙子

<h3>他多才多艺,工山水、人物、善花鸟、水彩和书法篆刻。他勇于辞去供职十几年的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学工作,去天津做职业画家。别人求之不得的事情在画家眼里变得如此随意和轻松。那么,他为何辞去令人羡慕的大学老师工作而去做职业画家?</h3></br><h3> <h3>何俊,1973年11月出生于湖南汨罗、先后毕业于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国画系。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讲师,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水彩画会会员、湖南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青年美协理事、湖南工笔画学会理事、湘潭青年美协副主席,现居天津。主攻山水、人物,擅长水彩及书法、篆刻。</h3></br><h3> <h3>我内心始终认为,学习艺术是需要殉道精神的,对艺术学习如果没有长久和持续的热爱和兴趣,就好似一对不相爱的夫妻凑合在一起,迟早会分道扬镳,如果学生为了混个文凭而与艺术沾边,这种目的和动机会让老师的炙热情感瞬间瓦解,当教学带不来一丝丝成就还能图什么呢?</h3></br><h3> <h3>以前出的第一本书、做的第一个展览、卖的第一次画便是水彩。但是内心里最爱的还是山水画和工笔人物画,无论现在还是将来都是需要我去突破的堡垒。不同绘画门类之间肯定没有太大的鸿沟需要去担忧。“广学而博”“专一而精”慢慢去践行便好。在这方面前辈国画大师象黄宾虹、陆俨少、任伯年、齐白石、张大千、徐悲鸿、李叔同不都是涉猎广博吗!照着这些印记去走路我不会去担心即时的得失,往远处看只会有益无害。</h3></br><h3> <h3>作为一个画家,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画画,画出自己对社会对人生的独特感受,保持自我状态,其它东西无需多虑。</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