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皮飘香小坪村

邹拢根

<p class="ql-block">  2021年11月,上塔市镇在小坪村举行了一次粉皮节活动,活动的主题:以粉皮节,带你重温儿时的记忆,用石头河找回儿时的快乐,回家的味,精彩呈现,深挖乡土特色开启寻味之旅。时间己过半年,现在做美篇宣传己成旧闻,原因是原采辑的资料存储无底,找了很久一时没找出来,今天无意中又翻出来了,我不能遗漏了上塔市镇深挖乡土特色,开启寻味之旅的成绩。宣传小坪村传统的食品加工工艺付上一篇,以供大家鉴赏</p> <p class="ql-block">粉皮加工,选料精细,以大米为主,豆类等各种粮食作物。</p> <p class="ql-block">将粉皮料用石磨磨成浆,</p> <p class="ql-block">在大锅里烫熟成粉片。</p> <p class="ql-block">摊开散热,</p> <p class="ql-block">将粉皮切成絲晒干。</p> <p class="ql-block">  这个老奶奶今天特别高兴,是来看热闹的,我找工作人员要了一张粉皮给她吃,吃完后高兴的说:我在小时候,爸妈在烫粉皮时,我站在灶台前,妈总要从锅里刚烧成的滚烫烫的粉皮放些糖包好递给我吃,小坪的粉皮名不虚传,还是那个味。</p> <p class="ql-block">这个吃粉皮的画面被我抓拍到了,她们觉得不好意思,其实,没有什么,每一个在小坪长大的人,都有儿时的回忆。</p> <p class="ql-block">将红薯粉调匀好,准备烫薯粉。</p> <p class="ql-block">将红薯粉放入铝盆摇匀,再入锅蒸熟。</p> <p class="ql-block">将烫好出锅的红薯粉皮晒干</p> <p class="ql-block">加工红署条</p> <p class="ql-block">首先要去除杂质,刨成絲后,将它放戈里蒸熟。搅拌成它放凉,或以个个红薯去皮直接蒸熟。</p> <p class="ql-block">将蒸熟的红薯切成条,晒干成红薯条</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红薯粉皮成品,是准备调味给大家品尝的。现场加工现场吃。</p> <p class="ql-block">加工红薯丸子</p> <p class="ql-block">这个老奶奶吃了一张粉皮,又吃红薯丸子。我问她好吃吗?她说:真好吃。她也真能吃。</p> <p class="ql-block">  参加小坪村粉皮节,意外的收获:遇上了原中国人民解放军9193部队部兵师,井冈山第一方队,三排八班排头兵郑泳安老人,他现在家调养,也参加了今天的粉皮节鉴赏。</p> <p class="ql-block">欢迎你到小坪村来,我们小坪村有条石头河好风景,还有石头河泉酒,更有上面介绍的美食和未介绍的美食等你品尝,</p> <p class="ql-block">石头河清泉酒用纯粮食加传统工艺酿造,老汉今年78岁,每天要喝斤把半斤。身体健健康康,还作了几亩因。</p> <p class="ql-block">这个养蜂人,在黄泥湾黄鳝面节见过,今天他的蜂糖现摇现买,非常纯正,要买蜂糖就找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