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之花,铿锵玫瑰

子涵

<p class="ql-block"><b>写给“月光”的好朋友</b></p><p class="ql-block"><b> 文 子涵</b></p> <p class="ql-block">多年未动笔,思维也干涸了,没有了灵感,也没有了创作欲望!不知是哪一天这种“冲动”又悄悄回访,勾勒起眼前的画面,引发我脑细胞顿醒,命令我按原回路“燃烧”!纤长的手指重游“故地”,噼里啪啦的交响又重新拉开帷幕……久围啦文字里的世界!我要记录生活的美好;朋友之间的情谊,我要感悟人生的真谛,岁月的静好。就让我占据这长方形带着符号的“窝居”好好享受吧😄😄😄😄✊🎈🎸</p> <p class="ql-block">因为朗诵,我们相遇,因为喜欢,我们结缘🙂一群有着生机盎然,青春美丽,富有浪漫色彩的向阳之花🌺聚集在银白的月光🌙之下,开启了我们瑰丽的友情之旅……✌</p><p class="ql-block"> 我们五姐妹是在月光下聚集,同诵一首诗《月光下的中国》,一起参加比赛,参加公益演出,一起走向基层,慰问养老院。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我们一起努力打造精品,从不懈怠。从秋到春,从夏到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们雕刻时光,留下温馨和欢乐!</p> <p class="ql-block"><b>从左至右:快乐一生,子涵,人在路途,秋叶,雕琢时光</b></p> <p class="ql-block">有人说,秋是金色的,是枫叶红,是铺满大地的收获!而我认识的<b style="color:rgb(255, 138, 0);"><i>秋叶</i></b>(烨)她是红色的,热情似火,青春明亮而温暖,随性大方,优雅自信,喜爱户外运动,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是我最贴心的老师。我和秋烨相遇相知是在老年大学和排练《月光下的中国》诗歌里,给我的深刻印象她是一个敬业奉献,锐意进取,快乐教学的好老师,在诵读的启蒙路上,有老师的相伴是我们最大的滿足。每一次读诵社的排练,您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仔细,认真的写教案,认真的精心编排和辅导,费脑费心费精力,您都毫无怨言,着实让我感动!看您朗诵的样子,足以证明岁月可以流金!我们在您带领下,有了喜人的进步,但愿我们能如你所愿,在诵读的路上快乐成长✊✊</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雕琢时光</span>是个漂亮有气质的美妹,说话轻声细语,朗诵极佳,主持优秀,是我们活动时的业余摄影师。初遇相处中,她温文尔雅富有魅力形象映入眼帘,喜欢听她的声音,甜美悠扬,珠圆玉润。每次相见都真实美好,幸福快乐着🎈😀</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快乐一生</span>在我们五姐妹中是个热心肠,愿意帮助别人,乐意付出的人,做事干脆利落,责任感强,聪颖慧人,也许与她的军旅生涯分不开。与她相处的很舒服很愉快,她那一份真诚让我永留心间!快乐的像阳光,像⾬露,播撒在世界的每⼀个⾓落;像清风,像雾岚,萦绕在我们⾝边。快乐⽆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人在路途</span>我们的甜妹子,和蔼可亲,青春有活力,懂得关爱,举手投足充满小女子韵味,更让我感动的是每一次活动她主动承担交通任务,确保我们每次演出顺利!我们在读诗中相识、相知,一起在朗读中寻找快乐,寻找美好。</p> <p class="ql-block">朋友,是欢乐的空间,也是友爱的世界,更是心灵歇息的港湾。细数往日的点滴,每一次相聚,每一次温馨的问候,都是吹入心田的柔风,都是真情的写照。人在路途,不忘老“舍”,我把“舍”子意为“家”,也可以说是我们友情的驿站,让我们共同调色,共同描绘一幅幅友谊之画!让每一丝星光和每一缕阳光都乘载我美好的心愿: 祝你们健康快乐,一切如意!</p> <p class="ql-block">前排为秋烨老师</p> <p class="ql-block">参加诗咏百年,盛世华章</p><p class="ql-block">——福建海峡杯诗歌朗诵大赛</p><p class="ql-block">获一等奖</p> <p class="ql-block">演出前秋烨为我们化妆</p> <p class="ql-block">参加福建融媒体新闻广播与观众见面会演出现场</p> <p class="ql-block">参加2022年省老年大学春节晚会</p> <p class="ql-block">参加省文旅厅《百姓大舞台》演出</p> <p class="ql-block">鼓岭旗袍秀😄😄</p> <p class="ql-block">拙笔意呆的写了一些随想,虽然文笔不顺畅流利,但确是真情流露,我们重情重义,珍惜所有。如有不到之处,烦请各位美妹们海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