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擒获“神秘人”

深圳湾 蔡大哥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一、初见神人</span></p><p class="ql-block">5月23日下午,仅有一面之交的一李姓朋友电话告诉我说“有一件好事,绝对的好事”,要我来他住所见一面。</p><p class="ql-block">5月24日我轮休,上午9点半,我如约来到他住的某酒店2907房。房内除我这个朋友外,还有一位身穿左胸印有“PLA”字样和红色国旗图案绿色T恤,自称某某是他干妈,一个电话可以直通某人的神秘人物。</p><p class="ql-block">他说目前在做民族资产解冻的工作,解冻在美国的500亿美元民族资产,现急需2000万元人民币启动资金,把他随身携带的“朱元璋”价值2亿元的宝物作为抵押。</p><p class="ql-block">神秘人现场打电话给自称是在北京的另外一个神秘人,借给他1000万元,承诺给我退休前提拔成部级干部退休,借给他2000万元,他手头上还有一个副国级干部的指标。</p><p class="ql-block">哦,我一听真是一件“大好事”!敏锐地意识到这是诈骗犯罪,于是不露声色,继续与神秘人交谈,并秘密取证,约半小时后我就借口马上回去筹钱离开了他们的房间。</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二、手写“协议”</span></p><p class="ql-block">5月24日晚,“神通广大”的神秘人约我在一个KFC餐厅签“协议”,再次承诺1000万元到账后,500亿美元的民族资产解冻即给我1%的股份分红,并当面打电话并打开免提功能给北京的另一个神秘人,故意让我听到他们的交谈内容。</p><p class="ql-block">对方在电话那头明确表示,一定给我提拔为“部级干部”退休。神秘人现场就给我写了一份“协议”,我嫌他手写的“协议”太潦草,看不清,要正规打印出来签字并按手印;且银行规定,转账1000万元以上,必须在银行的柜台操作,使用手机银行和银联柜员机都不行。</p><p class="ql-block">我推脱明天等“协议”打印出来,预约好银行再联系。</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神兵天降</span></p><p class="ql-block">5月25日15时,神秘人通过我朋友告诉我“协议”已经打印好,约我今晚八点到南山区某KFC签订。</p><p class="ql-block">哇!真的要签字了!“签字——打款——分红——提拔为部级”,这个流程就要实现了,这幸福来得也太突然了!</p><p class="ql-block">遇事从不紧张的我,此时居然心跳加速!我马上把近几天来遇到神秘人的故事整理出来,连同掌握的相关证据,以《遇到一个“神通广大”的神秘人,不知该如何处置为最好?》为标题,一并发往深圳市公安局“局长信箱”请教。</p><p class="ql-block">15:25发出,15:33就接到0755-82498669自称是“局长信箱专班”的警官来电,告之我已收到相关邮件,相关派出所民警会及时与我联系。</p><p class="ql-block">不久,一个自称是“派出所陈所长”的人来电邀请我到派出所见面并听取我对相关案情的陈述,尔后亲自安排部署处置该警情。</p><p class="ql-block">晚上八点,“协议”签字仪式在南山区某KFC如期进行,神秘人当着我的面再次表示“我的电话直通北京总部”,“某人的工作也要经常向干妈汇报”,“干妈给你办理正部级干部待遇”,“某院长是干妈的小兵”。同时他又展示了价值过亿的手镯,展示了他的护照及另一名收款人的身份证件(同居女友)。</p><p class="ql-block">神秘人兴奋地电话告之自称是北京总部的老板:“协议”正如期签署!</p><p class="ql-block">神秘人一签完字,我随即向派出所秘密发出了可以出动的信号。不久,神兵天降!派出所的便衣民警突然出现在他面前,民警向神秘人表明身份并出示警察证之后,命令神秘人交出身份证及手机等通讯工具,收拾好物品,上警车去派出所接受调查。</p><p class="ql-block">刚刚还笑容满面的神秘人瞬间一脸煞白,惊出一身冷汗,终于撕下了他的神秘伪装,悻悻地跟着民警登上了在门外等候他多时的警车。</p><p class="ql-block">我这个业余警察又为百姓清除了一条害虫,等待这位虚构某某的亲属进行诈骗的神秘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p><p class="ql-block">当晚,我跟随办案民警去派出所协助调查,返回家里已是凌晨5点,稍作休息后又要赶到单位去上班。回想起这几天与神秘人周旋较量的情景,尽管耽误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神秘人给我的“部级待遇”泡汤了,我的心却十分舒坦。</p><p class="ql-block">用这种垃圾馅饼来引诱我,也太低级了吧!</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特别感谢</span></p><p class="ql-block">感谢战友徐帅哥及时赶到现场暗中取证并保护我,感谢战友刘帅哥及时给予业务上的指导,感谢建设银行客户专员樊美女远程提供技术支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