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六月 吕尚杰

廿一出品🍀

再见六月🍀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簌簌的秋风裹挟着枯黄的叶片撞到窗台框上发“咔嚓”和“岑岑”的声响;树梢的鸟巢里相互取暖的麻雀被惊到发出嘈杂的“喳喳”声;纱窗角落数只瓢虫攒成一堆等待着不可知的明天。</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坐在窗前双目无神地看着这一切,太阳其实还没有完全下山,天空被橙红粉蓝这几个色彩渲染分外妖娆美艳,这样的天空也是她曾经最喜欢的。我永远忘不了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刚刚结束了训练,我坐到篮球架上休息,她跑过来靠着我的肩头,指着天空笑颜如花。可能是没有开灯的缘故吧,如今看到的这些景就和我的房间一样昏暗冷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不知道自己就那样坐了多长时间,当天色陷入一片暗沉之时我的眼泪才敢悄悄地滑落。泪滴到腿上的书籍上,发出“啪嗒”的声响。母亲最近给我买了很多的书让我看,我只是走马观花的翻一下,书中讲了什么我一概不知,只知道这个作家叫做史铁生,是个残疾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我匆匆抹了把眼泪,把书丢到窗台上,撑着窗沿扶着衣柜艰难转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阿诚,吃饭了。”母亲小心翼翼地说。我没有应答,只是靠着衣柜一瘸一拐地走到门边,打开门后又扶着墙头坐到了乱七八糟的书桌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端着的托盘里是她精心准备的晚餐,她把托盘放到一堆书上,粗略的收拾了一下我面前的空间这才让托盘有了放置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我情绪不高迟迟不动筷子,她又提醒了几次无果,便打算亲自喂我。我也不知道怎么的,身体不听使唤,一下也不想动,一口气在嗓子里卡的难受,话也说不出来。看着母亲给我喂食的画面,终于点燃了我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放下,我不是废物。”我咆哮着,泪水狂涌,推开吓了一跳的母亲,趴在桌子上嚎啕大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没了,什么都没了。”我不知道母亲的表情,只是感觉有人从背后搂住我,轻轻的拍着我的背脊。很轻,很温柔。我哭了很久,衣袖整个都湿了,母亲一直都在我旁边安慰我。情绪宣泄出去后,舒服了很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看着憔悴的母亲,满是愧疚:“妈,对不起。”母亲摇了摇头,她看着我目光炯炯地问:“你还记得你刚刚说了什么吗?”没等我回答母亲又说:“你不是废物对不对,你是我最棒的孩子。没了又怎样,你还年轻,你还有机会,最多不过从头再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医生都说了,我的腿再也不能那样运动了。”“可医生并没有说你身体还有其他的问题,一条路走不了我们还有别的路,我们都没有放弃过你,从始至终。只是你自己放弃了自己。”母亲又安慰了我一番,拿走了晚餐去重新加热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情绪好了很多,重新走回了窗前,母亲的话这次我应该是听进去了。窗户遮挡了冷风,可明亮的星光依旧透过窗户照进了我的心坎。</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晚饭过后,我让母亲帮忙找到了被我放起的檀木风铃,那是她送我的。我在其中最大的一块木板上刻了一串文字:已经发生的事情我们无力改变,接受发生的一切,积极的,正面的处理和改善,远比努力否定和压抑自己更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整理好了书桌,挑起台灯和内心的那一盏灯。拿着那些走马观花翻过书籍重新阅读起来。那俩盏灯一直点着,熬过了最冷的寒冬,送走了春秋,直到来年的盛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年的6月7日,我又踏上了曾经那条让我痛苦万分的道路。那天我去体考,路上出了车祸,双腿骨折。我和她报考了同一所大学,本来是板上钉钉的事,可惜我失约了。考场学校的大门八点才会打开,我激动的等待着,不知是天气热的缘故还是别的什么,手心里满是汗水,母亲一直陪着我,本想鼓励我,却是被我先一步握住了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相信我。”母亲点了点头,突然想起了什么,将我的手机从包里拿出来递给我。我打开,里边显示的是一个未接来电和一条微信未读。“阿诚,高考加油,我在x大等你。”附带一个很可爱的表情,是她发来的。我迈入考场,笔下是不屈的意志和对未来的坚定信念。那些未曾打倒我的东西都将成为我的助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九月,不见不散!”我在最后一门科目结束后,回了她的微信。后来是漫长的等待和痛哭流涕的喜悦。再见,六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