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第276篇《生活中的小确幸》

赵桂媛

我的同桌是个大好人 <p class="ql-block">放学后,接上孩子一边走一边聊天,我喜欢这样的聊天氛围,也喜欢通过这样的方式去了解孩子一天的状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忽然,孩子告诉我“妈妈,我的同桌真是一个大好人啊”</p><p class="ql-block">我:为什么这么说呢?</p><p class="ql-block">孩子:今天上课写作业的时候,我发现我的作业本写完了最后一页,但是书包里没有准备新本子,正在想写不成作业的时候,我的同桌从书包里拿出一个新本子递给我说“可不能耽误你的学习,赶紧拿这个写作业吧”,好了吧</p><p class="ql-block">我:你确实有个好同桌啊,愿意把她的新作业本给你用,真好!明天一定要记得给同桌带个新本子去,也应该跟她好好说声谢谢</p><p class="ql-block">孩子:妈妈,我知道了😊</p><p class="ql-block"><br></p> 老板是个大好人 <p class="ql-block">昨天因为忘带手机,路过家附近的水果店,想给孩子买水果,就问老板看能不能先赊账,今天再过去给他付钱,老板满口应着“想买什么,就买吧,付款不着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边道谢边选了孩子喜欢吃的水果,共计31元……到了今天一不小心就到了晚上9点30以后,才想起来还没有给水果店老板付款,赶紧跑去给付款,老板依旧是笑眯眯的说着“没事,没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了帐,和孩子往家走,和一直不明白我没买东西却给人家付款的孩子说了这个事,孩子说“老板真是个大好人”</p> <p class="ql-block">我和孩子对视一笑</p><p class="ql-block">是啊,生活总会因为这些可爱的人而变的充满色彩,充满温暖,让我们也学会做一个孩子眼中的“大好人”</p>

孩子

大好人

同桌

付款

老板

本子

作业本

作业

水果

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