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 机 上 的 夏 天

一束光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凌晨五点,离开自己的舒服区,去自寻不舒服。</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只带一部手机,我深信夏天就在手机上。</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大楼未交付使用,因而熟悉又陌生。把黑暗甩在身后,爬了十几层楼梯,早已气喘吁吁,但心中亮着希望。</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窗含山城千座楼。我在顶层的一个窗口停下,这是我昨晚在梦中选好的风水宝地,然后,平心静如气的把手机对准东方。</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在寂静中等,相信鱼肚白会泛起。</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太阳终于来了,它先是露出光光,橘红的头顶,,然后,纵身一跃跳到大树上跟我打招呼:早上好!我的心为它跳到嗓子眼了,但我目光确盯着它羞得通红的脸庞:早上好!脑子里在思考,把握一个最佳的刹那。</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因遥远,我暂未看见它的光芒。</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因咫尺,我感受到它心的滚烫。</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它告诉我一个隐藏了几十亿年的秘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我跟它讲一个经历了半个世纪的故事。</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大自然和人是一体的,它认为。</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人的探索、发现大自然才有了美,我跟它说。</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但我们两个都认为,夏天就在我们的心里,在手机上。</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终于,两颗心相印在一起,定格成唯一的一瞬。</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别把太阳挤疼了!</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自然法则,人类发现。</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因夏天绽放,花儿才唱歌。</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夏天在池塘里,在绿色的,圆圆的地毯上。</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不在你的手机上。</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夏天在公园里,在男女老幼晨练的脚步里。</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夏天在楼群里,在为父母煮早餐的灶台上,在为送儿女上学的电车上,在自己喜欢的工作里……</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我坚信,用心去发现,用灵去撞击,夏天就在我的手机上。</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摄影 文字:蔡凡宇</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