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而奔放的炮仗花

冬美人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为什么会种一棵炮仗花,还费了一番心思。记得有次驱车前往一个商圈,途径一个街区,远远地看见前方橙色花墙一片,特别醒目。车子🚗在花墙边上经过时。简直惊艳到我了。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无意之间又见炮仗花墙。再次被花色吸引。那个时侯我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我特意找地方停车,随后拍下了图片。我到花卉市场去问导购小姐,导购小姐告诉我说这是炮仗花。还说,这个花苗很走俏,必须预定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定好了花苗,我就查了一下资料。资料上分享了种植方法。主要是要温暖而阳光充足的环境,光照越好,花开越多越鲜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个180度的露台上一半已经被风车茉莉花墙环绕。还有一边,基本都是在阳光的普照下,正是种植炮仗花的好地方。</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炮仗花喜欢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炮仗花植物生长速度很快,我这颗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长了十一米,是不是可以牵更长的腾蔓呢,不知道了,因为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整个露台被植物包围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植物生长速度快,肥水就要充足,特别在结花蕊的时候,我每周都给植物施液体肥。要想花色鲜艳亮丽,其中磷肥是不可缺少的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炮仗🧨遇上茉莉,缠绵悱恻,一色一香,各领风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炮仗花不单是很好的观赏植物,网传它还是很不错的中药,花有润肺止咳的功效,茎和叶有清热利咽,解毒的作用,对咽喉肿痛,支气管炎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炮仗花植物花谢了是一片绿植,也非常养眼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开一片红火,开一片热烈。开成一片繁花烈焰。凭你的蓬勃生机和活力。一个字,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炮仗花寓意吉祥,花色鲜艳亮丽,盛花时节红红火火一片,很是喜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家里种上一棵炮仗花。寓意着幸福美满,日子红红火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花期长达半年之久的炮仗花。看着赏着,心里愉悦感便油然而生!</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花开好时节,我会约上三五好友一起赏花品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品茶赏花,是对美好生活的享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朋友们,记得喔,闲暇时与三两好友一起,赏花、品茶,享受生活中的一切美好。</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