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巜三角梅》

兰竹

<p class="ql-block">  我和老伴爱养花……</p><p class="ql-block"> 养花也很辛苦的。定期换士,施肥、浇水。你要是太勤快了,三天两天一浇水,准把花涝死了。你要是懒呀!十天半月,一个月也不浇水,准把花旱死了。掌球类花易旱。</p><p class="ql-block"> 因为养花,没少和老伴争执。但我还是沒完全采纳他的建议,愉偷试验,并掌握了一些小经验。</p><p class="ql-block"> 乐此不疲😀🌺🍀</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记不清准确时间了。接孙女下学回家,路过巜湖南公园》花八元💰买了这盆《三角梅》新剪的枝叶上,花盛开!</p><p class="ql-block"> 到了我的家里,《三角梅》依然盛开。红的鲜艳质朴。</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接下来的几年,每到花开的季节,她都开花,可是廖廖无几。只是枝叶茂盛,我把枝叶盘成一个大圆盘。后来发现,只长枝叶的《三角梅》竟然不开花了?!</p><p class="ql-block"> 我决定剪枝,巜三角梅》开花了!可总是开的不多。刚买时的样子,好几年不再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开始琢磨,怎么才能让巜三角梅》开更多的花呢?</p><p class="ql-block"> 还是剪枝,剪的狠一点。</p><p class="ql-block">奇迹发生了!几天后,枝叶上冒出了一层层的花蕾。每天观察,生怕它掉了。</p><p class="ql-block"> 担心的事还真的发生了,陆续花蕾全枯萎了。为什么?失落呀!水浇多了?阳台凉?……</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初夏的一个早上,巜三角梅》含苞!我高兴的手舞足蹈。仔细的数,认真的数,一百五十九朵哟!</p> <p class="ql-block">  《三角梅》最爱开在早春二月。初夏是她第二次含苞欲放,五月未正盛开!</p><p class="ql-block"> 我用手机拍下了这样的一组巜三角梅》</p><p class="ql-block"> 她给我们家带来了温馨!带来了吉祥!</p> <p class="ql-block">  《三角梅》不是什么名贵之花,可我却花了这么多心思去反复琢磨,舍得用时间做成美篇。是因为,养了这么多年,她第一次开成一百五十玖朵,是一个多么吉祥的数字!为核实,我数了一遍又一遍!也因为二零二二年,疫情反复肆虐,给国家带来经济发展的影响,给人们心情带来不悦。《三角梅》盛开,预示疫情即将散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兰竹:20224月26日由感巜三角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