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头”小作家——2022-03

<p class="ql-block">笔,真是个神奇的东西!他帮我们记录了生活的点滴,开心的,难过的,好玩的……我的“笔”能“生花”,快来和我一起成为“笔头”小作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动物,我们的朋友!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喜欢的小动物,现在,一起来看看我们班的小作家们笔下的小动物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奇怪的鸭子</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只鸭子是外婆送我的,我一打开盒子,鸭子就伸长脖子,张开嘴巴,从盒子里走出,向我咬来,我急忙躲开,“哎呀!好一只胆大的鸭子”。我惊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只鸭子十分好看。翅膀白白的像雪花一般,身体黑黑的,没有一丝杂毛,把白色映衬得更加亮丽,每次我抚摸它的头时,就像在捏软软的棉花一般我们穿的鸭绒服是不是它们头上的这些羽毛做的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是一只很奇怪的鸭子,每次我给它洗澡时它总是傻傻的看着我,可是它又那么聪明当我生气想打它时,它在笼子里左躲右闪像极了一个训练有素的游击队员它很不讲卫生,总在自己的食槽和水碗里拉屎,还不嫌弃水脏,直接把水喝下去真恶心,它还十分怕乌龟,有一次乌龟的老家坏了我就把乌龟放在鸭子旁边鸭子吓的一动不敢动,像个木头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有时十分挑食,只爱吃玉米,白菜,青草可是如果挨上几顿饿,却一点儿也不挑食了,什么都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这就是我们家的鸭子,虽然它很普通,但我还是非常喜欢它,你们喜不喜欢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宝贝元宝</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一个“好朋友”,它是我们家必不可少的一员,它就是我们家的宝贝元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的外貌很奇怪,脸形尖尖的,嘴巴在下巴尖上,是一个倒立的三角形,它是加拿大斯芬克斯无毛猫,虽说是无毛猫,但并不是真的没有一根毛,只不过很短,只有1~3毫米,尾巴上的毛就更长了。就像刺猬身上的刺一样,一不小心摸到它的尾巴,就会疼的要死,所以要给它的尾巴套上猫咪专用的衣服,才能抚摸。它的眼睛非常神奇,白天的时候黑眼睛总是眯成一条缝,晚上则变得又大又亮。</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你们想知道它的来历吗?我现在就告诉你们,它是我的一个亲戚送给我的,我去他们家选猫的时候,就选了这只猫,因为它很胆小,对谁都不好,它的主人说:“还是看看别的猫吧!它的性格不怎么好!”但我觉得它看我的神情很温柔,所以,我选中了这个小“宝贝”。</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家这只猫不仅可爱,它的脾气也很古怪。它高兴的时候会在你睡觉的时候来你的怀里,给你温暖,这可都凭它的高兴,它若是不高兴啊,我们主动去抱它都会被抓伤呢!所以生气的小猫不能惹!它不仅脾气古怪,胆子更古怪。说它胆小吧,的确是啊,要不怎么会一打针时就会躲起来呢?还恨不得马上消失。可是,它又是那么的勇猛,别说见到小虫和老鼠,就是遇到蛇也敢斗一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可是有一天,它突然病倒了,就离开了我们。听医生说它是失血过多而死,我还有很多话没对它说,我向上天祈祷,希望你的下一世更幸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可爱的火枫叶</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舍先生笔下有性格古怪的猫和负责慈爱的母鸡,丰子恺大师笔下有高傲的大白鹅,我的笔下液压油一条奇怪有趣的小金鱼,快来看看它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小金鱼有一双黑葡萄似的小眼睛镶嵌在那羞红的脸上。它金子般闪闪发亮的身体上,映衬着一条枫叶般火红的尾巴,所以我才给它取名为“火枫叶”。它还有一个“室友”,是一只小乌龟,可是小金鱼却对小乌龟拳打脚踢,幸好小乌龟皮糙肉厚,要不然就要被打得鼻青脸肿、晕头转向了;可对我就变得温柔可亲,我把手伸进去,它还会像小狗一样用头蹭我的手指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火枫叶有时很老实,从不在鱼缸里横冲直撞,甚至还在水中一动不动,我猜它是睡着了,不知道他有没有做美梦。它又是一个大胃王,我给它们喂食的时候,它就冲上去,把鱼食吃得一干二净,连渣都不剩,吃完后肚子就像装了两个汤圆似的圆鼓鼓的。有时它连龟食也不放过,活像个霸道的大老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火枫叶”真是既霸道又柔和,奇怪有有趣,朋友,你们喜欢我们家的这条小金鱼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潜水坦克——绿河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养的动物多种多样:小猫、小狗、小松鼠……都很可爱,我也有一种小动物——河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的外形很特别:它体长5-6厘米,上半身是黄绿色布满黑色斑点,下半身是白色,长着扇子似的鱼尾和锋利的牙齿。圆圆鼓鼓的身体长了短短的小刺,一鼓气身体就像一个长满刺的小皮球,是不是很独特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河豚的食性也很独特,它不像食人鱼类一样吃大鱼大肉;不像射水鱼那样吃虫子。它是肉食鱼类,一点也不挑食,红线虫、小虾米、肉块……都是它的美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的性格有些古怪:说它贪吃吧,的确是呀,不然怎么会一天吃四顿饭呢?可是有时候他又对吃的毫无兴趣,连它最爱的大餐也不屑一顾。有时候它的脾气很暴躁,会趁你不注意,狠狠地咬你一口,让你痛不欲生。可当它心情好的时候,却又温柔可亲,能安静地享受你的抚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除了这些特点还有许多坏毛病:它不爱干净,有时候你会闻到水里发出一股难闻的味道,结果发现,里面全是一颗颗小河豚屎,看着就好难受!它不会团结伙伴总是一言不合就开始“武术大比拼”,特别是抢食物的时候经常打得难舍难分,非要分出个胜负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虽然它很可爱,但它的生命周期很短,只有两三年的时间,前几天我去看它们时,发现它们已经死了,身体还发出了一股恶臭味,我很伤心,只好忍痛把它们埋起来,写上几个字“我爱河豚! ”然后默默的离开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猫汤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猫汤圆是我舅舅在他们社区门口捡到的。因为它的脑袋很圆,所以外婆给它起名叫汤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汤圆的身体很小,毛发是灰中夹杂着些许白色,摸起来很软。它的耳朵很灵敏,就算很细微的动静,它都能发现老鼠的动静。它的鼻子也很灵敏,能区分海鲜和肉的气味。</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汤圆对谁都温柔可亲,特别是看到小孩子的时候,它会一边发出咪呜咪呜的叫声,一边慢慢地靠近小朋友,然后试探性地用身子去蹭他们的裤脚。如果它看到小孩子被欺负,它会第一时间跑上去咕咕噜噜地叫唤,看着欺负者,像是在帮被欺负的人求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汤圆很淘气,每次把它从笼子里放出来时,它都会到处乱跑,一会儿跑到厨房,一会儿又跑到客厅。它还很贪玩,经常不是到处溜达,在家中上窜下跳,就是离家出走一天一夜。一根羽毛、花花草草、自己的尾巴都是它好的玩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很容易饲养。每天吃得不多,早上放的猫粮,到晚上还没吃完。汤圆很爱干净,每次把自己弄脏,它都会把自己弄干净,用舌头去梳理毛发。但你见了绝对不会责打它,它是那么生机勃勃、天真可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喜欢它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白兔英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的人喜欢敏捷的猫咪,有的人喜欢威风的大老虎,有的人喜欢勤劳的蜜蜂,而我喜欢的是活泼可爱的小白兔,它是爸爸六一儿童节送给我的礼物,我给它取名叫英英。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英英的眼睛水灵灵的,像我们儿时玩耍的玻璃球一般大小。它的尾巴很好看,圆圆的,白白的,短短的像一个绒毛球,看见后你一定想把它的尾巴揪下来,玩个痛快。最吸引人的就是它那长长的的耳朵啦,妈妈说那是“阴阳耳”,一只耳朵是黑色的,一只耳朵是白色的,真特别!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不仅长得特别,性格也独特。它很喜欢玩,一玩就是几天几夜,有一次我把气球放在桌子上,英英就在我的脚边一跳一跳的,好像在说:“我想上去。”我就把它给抱上去了,英英三步做两步地跳过去,拿起气球,嗅了又嗅,看了又看,很好奇的样子,下午放学回家时,我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最后在桌子上找到了正在玩气球的英英。 英英总是很温柔,很像仆人顺从主人一样,可它在吃饭时有人从它旁边走过,它都要用吸血鬼一样的眼睛瞪着你,生怕你会抢了它的食物,它那可怕的眼神,会把你的魂吓出来。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英英是只可爱的小白兔,我非常喜欢它。</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动物朋友--小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人家都会养一些动物做朋友,有小猫,有小狗,有小仓鼠,或是乌龟等等,我也不例外,我养的是一只小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是一只意外飞到我家的小鸟。它飞到我家花坛上的时候,我爷爷就眼疾手快地把它捉住了,放进了笼子里养了起来。慢慢地,它就变成了我们家的一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的羽毛是黑色的,但黑中又夹杂着绿色,绿色中又透着些蓝,它头上还有一抹黄色,在它黑色的羽毛上显得格外明显,曝着阳光它就像一个耀眼的灯球。它胖胖的,身形虽小,但肚子却像装了个汤圆似的。它身姿挺拔,随时保持立正姿势,是鸟类中的“小军人”。它的爪子非常锋利,稍不注意就会被它来上一爪,就是哑巴也会被它抓得傲傲叫。</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不仅好看,还极具个性。说它话多吧,它的确是个话唠,似乎一整天都在说话,叽喳个不停,可是一有人进来,它的话瞬间比平常少了十倍,都快变成一只哑巴鸟了。它还非常讨厌被人抚摸,如果你试图摸一下它的羽毛,它要么用它的大尖嘴啄你几下,要么就用它锋利的爪子把你的手抓破。它虽然对人凶狠,但遇到猫,就像遇到了它的天敌,有一次外面的野猫在我们家门口“偷窥”,正好小鸟在门口晒着太阳,猫又正好把它的头探进了门缝中,把小鸟吓得一哆嗦,差点儿从鸟笼的架子上摔下来,它就再也不敢靠近猫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还有其它好玩的特点。比如说它很挑食,它只吃鸟食从来不吃小虫子;水果只吃又甜又脆的苹果,如果苹果不脆它尝了一口就不再吃第二口了。偶尔它也会吃杨桃但同样也要吃甜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是一只小鸟,是我的朋友,是一位“小军人”,更是我家的一员。</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动物朋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著名作家老舍笔头下的猫是很古怪的;丰子恺笔下的白鹅真是一只高傲的动物。你们也快来看看我笔头下的乌龟吧!这一只淘气的“绿色朋友” 是我妈妈给我和妹妹的礼物。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乌龟的外貌实在有些古怪。墨绿色的龟壳上,带有一些六边形,脖子和四肢上都有火红的斑点,黑黝黝的眼球看着就令人十分喜爱。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小乌龟胆小吧,的确是啊!喂它饲料时,他胆小得把全身都缩到龟壳里,等我走后它才放下心来,可是它又那么的勇猛,就是见到螃蟹也敢斗一斗。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很喜欢捉迷藏。他一会儿爬到架子旁,一会儿躺到洗衣机下面,一会躲到沙发下。还有一次,他竟然爬到百掌花里去了,我和妹妹大费周章花了大半天才在白掌花下找到它。原来聪明的“ 绿色朋友” 跑到白掌花下乘凉了。 </p><p class="ql-block">它还很贪睡。一般的乌龟在每一年的十一月份进入冬眠,到来年的四月才醒。但有一年到了四月份, “绿色朋友”还是没有醒来,我和妹妹用尽了各种办法,可是他就把眼睛紧紧的闭着。我们打算把它在河里放生了,可是奇怪的事发生了,就在要放生的前一天,小乌龟居然把眼睛睁开了。原来这一个“小懒虫”可能他也舍不得我们吧!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小乌龟,他是不是很可爱呢?有他的陪伴,我的童年更加丰富,就更加有趣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宠物小Q</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Q是我家的宠物犬,我非常喜欢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头上的毛全是白白的,卷卷的,好似披了一身白银一般,像极了一个从不梳头的小傻瓜。它的乱头发里面藏着一对溜溜转的小眼睛,眼睛旁的小耳朵常常和卷毛包裹在一起让人分辨不清。这样一来,它脸上唯一可以看见的器官就是一个湿湿的,时不时抽动的鼻子。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Q很喜欢吃鸡翅,却不太喜欢吃狗粮。吃鸡翅的时候,它首先用小舌头舔一舔鸡翅,再享受外层的肉,肉吃完后,它才用牙齿咬断那些骨头,再大快朵颐。小Q贪吃却很爱干净。每次吃完鸡翅,它总会跳到沙发上,把小嘴蹭干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有狗的鼻子都很灵,小Q也不例外。有一次老爸和我,趁小Q不注意藏了起来,小Q发现我们不见了先是紧张地汪汪叫了几声然后左看右看,几秒过后它开始淡定的用鼻子到处闻。过了一会,小Q终于找到了我们,我和爸爸先是一惊,然后快速移动位置,最后小Q终于还是找到了我们,它一边发出委屈的呜呜声,一边舔着我的手,这样可爱的小Q谁不喜欢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动物朋友</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们一定也养过小动物吧!金鱼、小猫、小鸟、小鸡,而我养的是可爱的小狗一蓝宝。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蓝宝的外形实在有些古怪。它的毛是雪白的,像一个白色的大玉石,冬天的时候,我就会靠在它的毛上,得到一些温暖,它的眼睛就更古怪了,其它的小狗的眼睛是黑色的,但它的眼睛却是蓝色的,它的眼睛圆圆的,就像两个蓝色的宝石,非常好看,这也就是它的名字的由来。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小狗非常淘气,每次我们出去外面,让它自己在家时,蓝宝就开始淘气了:不是把床咬破;就是把花瓶打碎,连花瓶里的花它也不放过,非要糟蹋一番才罢休。当我们回来的时候,看到了它的杰作,真是又生气又悔恨,生气它的反抗行为,悔恨没有带它外出。它也非常贪吃,一点儿也不挑食,就是蔬菜它也吃,但是最爱吃的还是红萝卜,我甚至怀疑它前世也许是只兔子。 </p><p class="ql-block">它是那么的胆小,什么都怕,一个人在家非要弄出一些大动作,与床、花瓶、花朵为“伴”。但它又是那么的勇猛,不说看到母鸡和白鹅,就是见到其它的大狗,蓝宝也敢去斗一斗。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喜欢的动物朋友,可爱的小狗蓝宝。</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精灵鼠小弟</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养的动物多半是小猫小狗小鱼,可我养的却是一只“跑酷大师”--仓鼠。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养了一只小仓鼠。还记得那是放假的时候,我在外婆家住着,表弟送给我一只小仓鼠,我给它取名叫“啊杰”。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的外形很奇特。全身的毛色是淡淡的黄色,像是一朵小小的菊花,在它的“家”里绽放又像云霞里的太阳,仿佛给整个家都带来了温暖。更可爱的是鼠小弟的眼睛,像是无尽黑夜里的一颗小星光,忽闪忽闪的,好像会说话似的。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鼠小弟的性格有些古怪。说它胆小吧,它的确有时很胆怯,它会在它窝里一直躲着,什么响声都能让它吓一跳,可是,它却一点儿也不怕人,当你拿着食物走到它面前,它就会走出来迎接你。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很懒,非常喜欢睡觉。我每次拜访它都能看到它一直在睡觉,但它一想起运动,就停不下来,非要爬着滚轮绕的筋疲力尽,或是挠的大声响,像个不会变老的“老神仙”。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一天,它却突然消失了,奶奶说“它可能离家出走了,它再也不会回来了”。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的小仓鼠,你们喜欢它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黑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同学们一定养过很多动物如:淘气的小猫、可爱的仓鼠、缓慢的乌龟等等,而我养的是小狗,它的名字叫“可乐”。这条狗是表哥从畹町带回来的礼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什么要叫他“可乐”呢?因为他的毛发非常黑,像碳一样黑漆漆的,在黑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见,他的鼻子和动画片里的皮诺曹的鼻子一样,长长的显得特别可爱,他的体型和刚满月的小猪仔一般大小只用一只手就能把它提起来,他的尾巴做过断尾手术,断了尾以后,尾巴开始长毛,像兔子的尾巴一样毛茸茸的,摸起来软软的,非常惹人喜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他胆小吧,他的确有时候很胆小,他只要听见一点响动就快速地缩成一团。可是,他有时候又非常勇猛,只要有陌生人一进来,他就会狂吠,两眼还放出凶恶的目光,让人看了不由得胆战心惊,好像在说:“你们快点走,我讨厌你们”。有时候他又非常淘气,每次我们带她外出,他都会四处打滚,把自己弄得满身是泥,还时常吓唬家里的老母鸡,连花枝也不放过,非要弄得枝折花落才罢休,他还很贪玩,有其他小狗来找他玩,他就开始放飞自我,出走一天一夜也不肯回来,这就是我可爱的小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可乐”几个月前走丢了,现在还没有找到,我真的非常想念他。</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鱼多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style="text-align:center;">今年二月份时我养过几条小鱼,它们是我从小溪里抓来的,其中我最喜欢的一条小鱼被我取名为多米。</p><p class="ql-block"> 多米是一只小孔雀鱼,它的身体是浅灰色的,半透明的。它的头很大,尾巴却很细,像一只小蝌蚪。</p><p class="ql-block"> 多米的性格古怪。有时乖巧起来会在水池里一动不动,可是它生气起来它就会使出吃奶的力气,上串下跳,总是会把水给溅出来,就连他的妹妹米咔也总是被它给挤到一边去。</p><p class="ql-block"> 它非常贪吃。每到吃东西时,它会快速的吃完自己附近食物,又去抢别的小鱼附近的食物,最后它吃饱了,别的小鱼还饿着呢。两个月下来,它吃得胖乎乎的,别的小鱼饿得瘦瘦的。</p><p class="ql-block"> 后来,别的小鱼陆续死掉,只有多米顽强的活下来。可惜,我在有一次帮它换水的时候,不小心让它掉进了下水道,生死未卜。我再也见不到多米了,我很难过。我希望它在回到原来的小溪,去找到它的家人,自由欢乐的长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家的小狗松茸</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语言大师老舍笔下的猫性格古怪,来看看我笔下的小狗吧。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一向讨厌狗,因为狗会时不时的来追我,使我特别害怕。可自从我看到这只小狗时,我便改变了对待狗的态度。这狗名叫松茸,体长约有50厘米,它的皮毛呈金黄色,浑身毛茸茸的,于是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松茸,它胸前有两块白色的毛交叉在一起,像是佩戴着一个白色的十字架,是不是很特别呢?它的牙齿像云朵一样洁白,很锋利,但是它从不咬人。它的眼睛微微往下垂,给人一种可怜巴巴的感觉。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不仅样子好看,性格也很古怪,说它安静吧,它的确有时候很安静,别的小狗在一旁开心的玩耍,而它若无其事的坐在那里,一呆就是大半天,可是它若贪玩起来,便可以几天几夜不回家。它很贪吃,一点儿也不挑食,无论是蔬菜还是肉,它都爱吃,它很胆小,一点儿风吹草动都可以让它吓一跳,它有时候很善良,什么也不去招惹,可是它有时候却有点儿欺软怕硬,总是仗着我的气势去欺负别人家的鸡,可是见到高大的牛就不敢轻举妄动了。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和它是好朋友,我们在草地上打滚,在河里戏水,在树林里捉迷藏,我们玩得不亦乐乎。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希望以后在爷爷奶奶家居住的时间可以久一点,这样就可以多陪松茸玩一玩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狗</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些人喜欢高傲的大白鹅,有些人喜欢淘气的小猫咪,有些人喜欢神气的小公鸡。而我却喜欢我老家的那只极具个性的棕黄色小狗!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只小狗是一位农村叔叔送给我的,它全身长满棕黄色的毛,摸起来软软的、滑滑的,盘曲身子睡觉时,好似一朵棕黄色的小云朵。它有两颗紫葡萄似的大眼睛,镶嵌在三角形的小脸上,显得格外神气。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只小狗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会找个玩具去狗窝里玩一整天,连吃饭都不愿意吃,可是它淘气起来,比谁都赖皮,它会用两个小爪子抱住你的小腿,任凭你怎么抖脚,它也不肯下来,好像我的脚如同海盗船,它想乘坐海盗船乘风破浪去它的故乡。有时它又十分热情,你从外面回来,它一听到动静,就摇着那棕黄色的大尾巴,兴奋地跑出来迎接你,用舌头舔你的脸,舔得满脸都是它的口水,我们却十分乐意接受它这份难得的热情劲儿。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了淘气它也很贪玩。它会悄悄地邀约邻居家的大黑狗出去田间玩一阵子,任凭你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有时它们还会去黄泥塘里打水仗,玩得满身是泥才罢休,甚至有时玩得连我都差点认不出它来。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老家的一只小狗,它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狗咪咪</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些人喜欢小猫,有些人喜欢小兔子,有些人喜欢小仓鼠……而我喜欢可爱活泼的小狗,这只小狗是我的朋友送我的,她的名字叫咪咪。</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咪咪有一身棕色的毛,像土一样的颜色。他的眼睛像极了两个葡萄,似的,他看起来胖胖的,其实他一点也不胖,因为它的毛长得太多了,显得他很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说他老实吧的确是啊,要不然怎么会一整天在窝里睡大觉呢。可是他有那么贪玩,只要我们带她出去溜达时,他就飞快地去和别人的狗一起玩耍。有时候他把家弄得乱七八糟的,沙发垫子,被它扔在地上,给他吃东西时,他会热情地趴在我身上一边跳,一边咬他吃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他有像猫一样的本事,他竟然捉到了几只老鼠,真是让我们大吃一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这么淘气的咪咪,不会让我们讨厌他,因为它十分热情,我们院子里的花也不能幸免于难全部枝折花落的,比如我们回家时他已经给我们准备好了拖鞋,有时他把家弄得乱七八糟的,我们并不会去打他,骂他,而是教会他改正错误,他每次改正错误的态度都很积极,他会用头蹭我的腿,使劲摇着尾巴,轻轻的,哼唱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你们喜欢这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吗?</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活泼的小狗来福</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相信同学们一定都有养过小动物 ,而我们家养的是一只小狗 。是邻居朋友送给我的 , 见到他我高兴的连饭都忘记吃了 ,慢慢的 他成了我们家的一员 ,接下来就和我一起来看看他吧!</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的名字叫来福 ,长得较小,身高只到我的膝盖 ,但站立起来是倒是高了不少 ,因为他的身体很长 。它的眼睛大大的 ,一见到吃的时候眼睛瞪得跟铜铃一般大小 ,还跳起来扒拉我的手,好像在说:“ 给我吃点,不给我吃我就咬你 。”他的嘴上长着一排白生生的牙,跟雪一样 白,十分锋利,他以前还把我妈妈的手给咬破皮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十分活泼 :每当邻居外出散步它就跟着去 ,发现跟不上别人的脚步就自己灰溜溜的跑回来 ;或者是在家后院的草坪上打滚 ,搞的枝折花落 但你看见了 肯定不会忍心打骂它,因为他是那么可爱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不仅活泼还很要强,路过的大狗比它大五倍它也赶上前斗一斗 ,被大狗咬了 才肯死心 ,我苦口婆心 教育了它很多次 ,但他就是屡教不改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的叫声跟狼一样十分大 ,路过的人都怕它三分 。它跑起来十分可爱 ,两只大耳朵被风吹的飘起来 ,舌头伸的长长的大口喘着粗气,看上去十分潇洒 </p><p class="ql-block">怎么样 ?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就是我家的来福,如果你是它的主人 一定会跟我一样十分喜欢他它。</p> <p class="ql-block">我家的小可爱 </p><p class="ql-block">四(3)班 王玥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家养着一只可爱的小鸡,它的名字叫做“小蛋”。它穿着一身棕色的咖啡外套,内里搭配一件白色的“衬衫”,活像一杯会移动的“卡布基诺”咖啡。走起路来昂头挺胸,尾巴竖得高高的,颇像一名合格的“军人”。两颗琥珀般的眼睛时常转来转去,很活泼,安静的望着你时,又好像能猜到你的心思。米黄色的嘴巴挂在瓜子脸中间,走起路来雪白的屁股一左一右、一上一下地摇摆着。</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它开心的时候,会用屁股碰碰你的腿,“叽叽叽叽”地叫着,跟着你到处跑,并且用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你,好像在说:“主人,我们一起玩吧!”。在它不开心的时候,它可要露出它恐怖的脾气了,它会一直用尖锐的眼神盯着你,“咯咯咯”地冲你叫嚣着,任凭你怎么呼唤,它也不会驯服。这时,你必须拿出一点肉来引诱这个“小吃货”才行,不然它会时不时啄你一下,好像是在提醒你不要忘了拿给它最喜欢的食物,不然它会跟你冷战到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这位“小可爱”喜欢玩,它不在乎在哪里玩,只要在地上放上泥和草,和一点“吃货”的美食,就足够了。等它吃饱了想要玩耍的时候,就会伸出小爪爪,煽动几下翅膀,“扑腾”一下飞上它喜爱的坐落在高处的“游乐场”,然后一溜烟就跑不见了,接下来你就会听见仿佛下雨般沙沙的声,那便是它开心玩耍的信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蛋是一只很有灵性的小鸡,我伤心时它安慰我,我无聊时它会陪伴我,它是我永远的好朋友!</p>

小狗

喜欢

可爱

乌龟

我们

古怪

一只

尾巴

眼睛

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