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山顶露营的亲身感受

南陵路路

<p class="ql-block">如果你到六十岁,才去做二十岁才喜欢做的事,其实也就没什么意义了,因为很多事情,都没有来日方长,</p><p class="ql-block">我认为:一个人遵纪守法,不违背公序良俗,在家人同意的情况下,多点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也算是很美好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年前,我也有过在大工山露营的经历,那个时候上山的路更加陡峭,杂草丛生,根本谈不上什么路,当然,山顶也没有插红旗,最近这两年,大工山建了去山顶的台阶,虽然没有完全竣工,但比之前也要好太多了,去山顶观景的游客也以几何倍速增加,</p> <p class="ql-block">孤身一人去山顶露营,对自身的体能跟胆量都是有要求的,登山露营装备加摄影器材吃的喝的,估计有15公斤重,夜晚的山顶风大又降温,所以我露营的装备有:单人帐篷,锡箔纸防潮垫,充气式防潮垫,窝蜂式防潮垫,春秋睡袋,拍照设备:黑卡相机,lnsta运动相机,三角支架,自拍杆,强光手电,匕首,飞狗便携音响,充电宝,4瓶矿泉水跟一些面包干粮类的,整个登山包装的严严实实的,</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下午4点多到达大工山脚下开始徒步登山,登山时依稀遇见下山的游客,有好奇的游客问我,怎么背这么大的包上山?我说去山顶露营,他们总是用惊讶的语气说不怕吗?</p><p class="ql-block">到山顶后稍作休息就开始把帐篷撑起来,之后拿起相机“咔咔咔”的拍摄起来,</p> <p class="ql-block">好美的蝴蝶,</p><p class="ql-block">色彩斑澜的翅膀跟优美的飞行姿态深深的吸引着我,</p><p class="ql-block">此刻让我想起:化茧成碟</p><p class="ql-block">人生也该如此,蜕去丑陋,经历磨练,这样的活着岂不是更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这是夕阳,红红的脸蛋,快要下山睡觉了,如果是喝了酒的我,脸上也会红红的,也会上床睡觉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凌晨四点多的大工山顶看南陵县城区,此客天上最量的星体就是月亮跟启明星了</p> <p class="ql-block">压不下去的朝阳,</p> <p class="ql-block">那就用手托起朝阳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夜晚的山顶风大,把帐篷刮得吱吱吱响,到晚上10点多的时候,隐约听到石头滚落地上声音,然后又是石头滚落的声音,一开始我以为是有小动物或是野兽,我打开帐篷把头伸出去看看是什么,看到两个类似于人形的东西向我靠近,而且手上还拿着不怎么亮的灯,这是荒郊野外的山顶,这个时候怎么会有人?是人?是魂?是幻觉?</p><p class="ql-block">这是对方也发现了我,原来是他们俩小青年在离山顶几十米远的地方露营的,半夜到山顶拍星空,</p><p class="ql-block">怕,都是自己吓自己,只要内心强大,也就无所谓怕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面来一些马仁奇峰露营时拍的照片,还有是乌霞寺景区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有些人问我山顶露营需要哪些要求?最重要的是是你得有这个想法,然后就是体能跟胆量,背十几公斤的装备上山,就算是冬天也会出汗,还有不能太矫情,在山顶扎营的时候不一定有水源,所以洗漱就是个问题,最重要的是孤身一人在山顶,除了蛇爬虫野猪等等之外的一些威胁外,最让你胆寒的就是深夜那种很忽有忽无的种声音,很多人不是彻底的唯物论者,也不是彻底的唯神论者,多数是半信半疑的,这个时候内心的强大显得尤为重要,</p><p class="ql-block">尤其在荒山,夜晚下山更危险,你只能硬着心在山顶露营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