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羽(22年5月24日)

何太贵

<p class="ql-block">岁羽(22年5月24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接你回到小院里正在上楼,接到郑老师电话,老师压抑住生气与无奈,说,早上最后一节课是体育,因为下雨场地稀湿没有上,请体育老师督促你们在教室写词语,可是你没写(没写也就罢了,不过影响你自己);可是你爬起来在班上走来走去,到其他同学的座位旁去影响他人,影响全班。“除了我的语文课,其他老师都管不下来。现在一年级就这样,到了高年级……”(怎么办???)我唯唯诺诺。</p><p class="ql-block">进家门,我让你先告诉我作业,然后看你的作业本:25个词语,每个词语写两遍,你只写了“小壁”两个字(这个词语是“小壁虎”)。</p><p class="ql-block">我非常,生气,都有想拿把刀把自己割了的冲动。忍住,忍住,我告诫自己不要动手打你,我担心失手会弄出什么遗憾来;忍住、忍住。</p><p class="ql-block">午饭时,你颇收敛;但仍然在撒谎,你跟妈妈说,你想起来了,早上第四节在改“词语手册”的错;可是我和妈妈看了“词语手册”,并没有改了多少错。我很想立马打电话给郑老师,证实你的话,可是我实在无脸;又想午后送你时,和你一起进学校去问你们班同学……</p> <p class="ql-block">妈妈对我说:“不要丧着个脸,要打去打掉。”我说“我不打”。——今天我不打。</p><p class="ql-block">后来,午睡前,妈妈用数据线抽了你三下。</p><p class="ql-block">午后,出太阳了,但是不正常,是闷着的暴热,可能还会下暴雨。</p><p class="ql-block">1点50,午睡起来,我送你去学校,路上我一言不发。我极端地不想和你说话,我想一口浓痰啐到你脸上,我非常地厌憎;即使等今天这个事件过去,心情平和下来,但我此刻——对于你确实是极端厌憎。</p><p class="ql-block">从早到晚,我见到你们学校那个门卫大爹都没好声气。</p><p class="ql-block">今天,你们家长微信群又通知,下午教师要开会,要求3点55接你们。我准时去,不正常的太阳炙烤着,让人感到干燥、眩晕。校门口许多学生出来,一排站在门口,他们的家长还没有来。终于看到你和李瑜恩泽一起跑出来,我迎上去。可你见到我,却又转身跑了回去。李瑜恩泽妈妈带恩泽和我道别,又等,才见你出来,手里拿着我第二次给你买的那把软尺。我低声说,“这把尺子我交待过,不准带到学校去。”第一次买的那把,你带到学校,第一天断裂,第二天缺口;我才知道你是带到学校去当玩具。所以第二把不准你带去,可是不知怎么今天中午你又带去了?</p><p class="ql-block">见到你,我郁怒的火焰莫名地腾腾起来,灼烤着我、焚烧着我,要把我烤得焦头烂额,头昏脑胀。我忍,一忍再忍,忍了又忍。我按捺那颗心——那不是我的心,被狂怒的狮子啮咬着,它把它衔在嘴上左右摆动摇晃。</p> <p class="ql-block">妈妈中午背妹妹去买了许多水果,有山竹、西瓜、荔枝和草莓等。她让你吃水果,休息10分钟后做作业。你逗妹妹,忘了。13分钟后,我提醒你。</p><p class="ql-block">窗外的白云开始染上墨迹。</p><p class="ql-block">昨天我买了猪骨和腿肉,今天中午妈妈炖了。傍晚,妈妈让我去买了米线回来,我们就中午熬的汤烫米线做晚饭。晚饭后,7点半,窗外天色仍亮,但是仍灰灰、沉沉地压在天边、山头。雨没有下来。</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基本没和你搭话。我知道成人不应和小孩一般见识,况且我是你爹;可是我今天实在郁闷,我忍住没打你已是很好。</p><p class="ql-block">PS:</p><p class="ql-block">今天早晨第二节课,我们班和杨叔叔新福那个班,在体育馆举行了篮球比赛和拔河比赛。从高中307班借来的拔河绳都拉断了。</p>

词语

妈妈

忍住

今天

学校

恩泽

可是

中午

厌憎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