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值得依靠的人

王利民

<p class="ql-block">遇到香河园街道,光熙门北里南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洋,那是我退休几年后参加第二党支部学习认识的,当时,她就坐在我旁边;学习开始了,大家一起谈为人民服务的感想,谈体会,我也说了几句,也不知道说的对不对?这个时候,李洋问我说,你是新来的?我说是的,她又问我学习全国你有多少积分?我当时有点不好意思;就随口说了一句,我心想该挨批评了,没想到,书记说,还行;这样我就不紧张了,感觉到书记和蔼可亲,这就是我对李洋书记的第一印象。随着以后的接触感觉到书记身上的优点越来越多,正能量越来突出,待人接物,和蔼可亲,人民群众愿意和她聊天,心里有什么话,愿意和她说。她是群众心里的贴心人。社区的党建、环境、治安、卫生、安全等工作她都亲自抓,亲自动手解决。谁家有困难,谁家有残疾人,谁家需要照顾都按排的井井有条。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突然爆发,让我们毫无准备,李洋同志,临危不乱,她团结带领社区工作者和我们一起开会布置疫情防控措施,成立社区防控自愿队伍,每天早上七点钟开始值班,到晚上六点钟下班,保证了小区的安全。第三个月的时候,她按排了回收物资工作,使居民的废品得到回收,减少了居民的外出和传染的机会,在五一劳动节前尽量按排在岗职工值班,使我们退休的党员能够得到休整的机会,八月份疫情还没有结束,上级又部署垃圾分类的任务,李洋书记怕我们累着了,积极鼓励社区的职工参与进来,使我们大家很受感动。我感觉到有党的温暖,在李洋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下,终于完成任务。2021年我们社区又一次迎接了新的挑战,管我们多年的北控物业,突然退出了物业,说白了就是没人管我们了,那个时候,人民群众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说什么的都有,怎么办?关键时刻李洋书记和我说,居委会是干什么的,居委会是专门给群众解决问题的,有居委会在,你们什么也不要怕,果然在李洋书记的带领下,居委会成立物业委员会,大家一起开会动脑筋,想办法;经过一年的努力,居委会给我们找来了北京三园物业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感觉到北京三园物业公司是一个好公司,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他们除了保证日常的运营外,还要24小时值班,负责抢修任务。他们的经理徐国人非常好,人善良,很温柔的男人。还有一位员工,叫袁士军的人很敬业,前两天我家水管突然漏水,我赶紧下楼去找物业,当时物业经理徐国不在,我就和袁师傅说了,他当时正在干活,问了我一下情况,说你先回去吧,一会我去看看。当时我回到家里面,也是坐卧不安的,你想啊,大夏天的上厕所也用水吧?何况也洗不了澡啊。正在我心急的时候袁师傅来了,三下五除二;修好了。他还告诉我那里不能动,那里下次有机会再修,你说遇到这样的同志,不是我的福气吗?这样的物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给人家交费呢?我觉得没有理由。找到这样的好物业也是托了李洋书记的福。在李洋书记的带领下,经过社区工作者和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光熙门北里南社区被朝阳区评为优秀社区之一,李洋书记在单位是一名好书记,好主任,在家里是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在家里,她相夫教子,孝敬父母,在单位,她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早来晚走,加班加点,为党和社区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是一位难得的人才;我们大家应该好好的向她学习。我今天写这篇文章,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她,向她学习致敬!光熙门北里南社区第二党支部:王利民于北京,2022年五月25日</p> <h3>这是李洋书记年轻时候当兵的照片</h3> <h3>和战友们一起训练</h3> <h3>战友情深</h3> <h3>党校学习</h3> <h3>获得博士学位</h3> <h3>生活照</h3> <h3>生活照</h3> <h3>生活照</h3> <h3>生活照</h3> <h3>生活照</h3> <h3>在社区述职报告</h3> <h3>被评为优秀街道干部,出席天安门十一庆祝活动。</h3> <h3>被评为优秀党员代表,出席十一天安门观礼台活动。</h3> <h3>和孩子、家人们在一起上公园。</h3> <h3>开心快乐</h3> <h3>和母亲孩子在一起</h3> <h3>和孩子一起参加社会实践</h3> <h3>母子情深</h3> <h3>社区职工刘爱华和白春香</h3> <h3>社区职工:白春香和李建英在重庆饭店门前值班</h3> <h3>李建英和张红在值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