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本命年生日

培洪

<p class="ql-block">浙江瑞安中学是浙江省的重点中学,也是我的母校,这个学校在上海还成立了校友会,其中有个老玩童群,由一位老年付会长负责,对每位校友的生日表示祝贺,不少校友还发红包,大家抢红包,热闹非凡。每年的5月25日是我的生日,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为纪念本命年,特作诗一首(刚学写诗不久):</p><p class="ql-block">虎年是我本命年,</p><p class="ql-block">穿红秉承老观念,</p><p class="ql-block">想到过去吃的苦,</p><p class="ql-block">深感现在很幸福。</p><p class="ql-block">生日已经要来到,</p><p class="ql-block">校友祝贺身体好,</p><p class="ql-block">家庭幸福万事顺,</p><p class="ql-block">母校瑞中令人尊。</p><p class="ql-block">翻身不忘共产党,</p><p class="ql-block">全靠主席好担当,</p><p class="ql-block">还要感恩瑞中情,</p><p class="ql-block">才能感受生活灵。</p><p class="ql-block">改变人生靠书包,</p><p class="ql-block">实践知识更重要,</p><p class="ql-block">为人放在第一条,</p><p class="ql-block">能文能武更加好。</p><p class="ql-block">家风传承榜样到,</p><p class="ql-block">下代定会跟着跑,</p><p class="ql-block">只有三代都学好,</p><p class="ql-block">老人真正乐淘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