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蜗牛

霸王兔

<p class="ql-block">摄影/图文 霸王兔</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 5月 </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 海南三亚圣巴厘</p> <p class="ql-block">今天,在海南三亚圣巴厘小区散步遛弯,无意中发现了两只蜗牛,真的是一种缘分,看似蜗牛好像就是在等待着有人能把它带回家。</p> <p class="ql-block">我双手捧着两只蜗牛,小心翼翼地,小蜗牛真的是太可爱了,它感觉到是在我手上,使劲的挪动着脚步伸头往外爬,爬到我的手指上,戏逗着和我玩耍。</p> <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最自负的就数蜗牛了,他终生背着沉重的纪念碑。</p> <p class="ql-block">蜗牛家族从不畏惧艰难,因为生活教会他们坚强,即使从山坡滚落,也依然会从头来过。</p> <p class="ql-block">若有一天你看见一直蜗牛在墙上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请用敬佩的眼光注视它并学习顽强拼搏的精神。</p> <p class="ql-block">蜗牛一路走来,除了毅力和自强,还有留下一路艰辛的脚印。</p> <p class="ql-block">小小的蜗牛有很坚强的意志,多么令人佩服啊!</p> <p class="ql-block">蜗牛没有停歇的时间,他们只能一步一步向上爬,才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我赞美蜗牛的勤劳,虽然收获甚少,却脚踏实地,一步一步从脚下做起。</p> <p class="ql-block">有些胆怯的人,像蜗牛那样蜷缩在自己的角落,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勇气去拥抱阳光,没事的时候在回顾一下蜗牛的励志和坚强,又会一种新的感悟涌上心头。</p> <p class="ql-block">别看小蜗牛那么小,但它还会飞檐走壁呢!它可以到墙上爬,还可以到天花板上睡大觉。</p> <p class="ql-block">蜗牛是渺小的,可它的精神却不比历史上任何一位贤者逊色啊!蜗牛的一生,没有人知道,但蜗牛每爬一步,留下的都是闪闪发光的足迹。</p> <p class="ql-block">我赞美蜗牛的执着,虽然路途遥远,前途渺茫,却充满希望,一直勇往直前,蜗牛是乐观主义者,他带着房子走路;他相信任何地方都是阳光灿烂的家园。</p> <p class="ql-block">蜗牛总以为它的壳很硬,所以才在遇险时陷入其中,如果没有蜗牛的慢速度,怎么显得兔子的速度快呢!</p> <p class="ql-block">蜗牛是很慢,但是它一直在努力;兔子是很快,但是它在瞌睡,蜗牛是悲观主义者,他带着房子旅行;他怀疑没有人会愿意与自己分享卧榻。</p> <p class="ql-block">我赞美蜗牛的精神,虽然背着沉重的包袱,迈着艰难的步履,却一步一个脚印,蜗牛是渺小的,可它的精神却是比历史上任何一位贤者都要伟大的呀!</p> <p class="ql-block">他躲在那间小房里,像胆怯的蜗牛一样龟缩在壳里,连头都不敢露,蜗牛生命虽然尚小,却能给我们上一堂生动的立志课。</p> <p class="ql-block">上帝给它制造沉重的壳,也铸造了它的坚强,蜗牛看世界就算辛苦也美丽,小蜗牛真是一种十分神奇的小动物,不过就是它爬的太慢了,但我还是觉得它很可爱。</p> <p class="ql-block">愿我们都像一只小蜗牛,一步一步向上爬,在实现理想的路上越走越远越坚定!</p> <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仍在观察蜗牛,我想从它身上了解到更多的秘密,如果你没有看过蜗牛向上爬,你就不会懂得成功来之不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