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黑翅长脚鷸

向日葵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小朋友的名字叫黑翅长脚鹬,俗称红腿娘子,为什么叫红腿娘子呢,也许它的纤纤玉腿是红色的,因此得名吧,无从考察,也不想深究了,只是第一眼里就感觉是那么的温柔美丽……</p><p class="ql-block"> 在它们来到相册里之后所有想像开始变得坦然,它们以无比安宁的姿态,随着河水流动的韵律,慢慢示廓着自身携带的亮丽。</p><p class="ql-block"> 在我的耳边,同时存在着两种声音,这是我在预知到这种景像诞生后所衍生的寂静时意识到的。一种是在镜头里对于现实欲求的分辨性,一种是在心里追求完美的却在孤独的相机里蓬勃生长的抽象化。它们同时存在于我的脑海里,时而交错,时而背离,时而对峙……</p><p class="ql-block"> 当色影渐深,存储卡逐渐堆积满满时,周围的一切,似乎与我相关,又似乎与我无关。红腿娘子啊,你们没有把最美丽最温馨的画面留给我,那应是姥姥我守望你们数日内心里感知到的所有的空落与荒芜。</p><p class="ql-block"> 再等,已经是明年的此时此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