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尽好花千万树,愿君记取这一枝

青青子衿

<p class="ql-block"><i>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于是曾写下很多忧伤的文字,多愁善感、深情如许。</i></p><p class="ql-block"><i>(写于某次诗词舞会结束)</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阅尽好花千万树,愿君记取此一枝</b></p><p class="ql-block"><b>文/青青</b></p><p class="ql-block"><b></b></p><p class="ql-block">虽然临近结束,还是想写点什么,聊表一下惆怅……</p><p class="ql-block">当眼泪化成烟,看今生是前世的缘,向来情深,奈何缘浅。</p><p class="ql-block">我等风,等雨,也等你,似乎等到了又似乎没有等到,月光徜徉,心事绽放,我用笔写惆怅。我路过树,路过花,也路过你,最美的风景早已刻在了心上。</p><p class="ql-block">但愿这些回忆能够温暖余生的凉薄。</p><p class="ql-block">给我一个承诺,在玫瑰花开以前,给我一个回忆,在玫瑰花谢以后,怀着不成文的柔情,整理凌乱的思绪,蓝色的圆珠笔还在忧伤。</p><p class="ql-block">感谢相伴,只是相遇太短,短到我还来不及反应,你已飘飘然而去,零落一地诗句。</p><p class="ql-block">既思绪万千,又古井无波,也许静水流深,太多情绪埋入了心底。缄默又缄默,想写一句临别赠言,却不知说什么,愿你安好,常记得我,可是若常记得我不能安好,我又希望你怎样抉择?</p><p class="ql-block">惊鸿一场,依然情深一往,而且最怕到剧终,只我一人入戏太深。</p><p class="ql-block">太多美,又有太多殇,我的拙笔,只感稍稍描摹,如落了灰的珍藏古籍,不敢太仓促翻,害怕会呛出眼泪。</p><p class="ql-block">就用本文的标题,留最后一句话吧——</p><p class="ql-block">阅尽好花千万树,愿君记取此一枝。</p><p class="ql-block">即使写完,也不忍搁笔,太多故事想要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 你有好诗我来推,古韵美文皆沉醉《青青子衿》致力于做有温度的美篇,寻找打动心灵的文字,解读作者的创作心声,陪伴、慰藉读者的孤独。一起在唐诗宋词美文里,来一场浪漫的邂逅吧,投稿请加微信zijin4041。</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