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标题

崇拜狼的羊

<p class="ql-block">找不到标题</p><p class="ql-block"> 连续几天三十度以上高温,电风扇早就用上了,今天又把三间屋的空调纱网都拿下来清理了一遍,今年室外飞絮超多,有纱窗飞絮也难免会渗到室内来。</p><p class="ql-block"> 果不其然,空调纱网都糊满了。</p><p class="ql-block"> 六十好几的中年老头爬高上低自我感觉还行,只是我干活毛愣,经常受伤,为此没少挨老伴“骂”,男人不骂长不大,这是多数家庭的惯例,就像女司机开车,男人干活毛愣是通病。</p><p class="ql-block"> 毕竟奔七了,今天偷干险活虽然老伴不在家但我已经会自觉在意了,蹬床上桌上墙小心翼翼,最后在安装时还是把胳膊搁出了两道红印。</p><p class="ql-block"> 中午挨骂是肯定了,但把活干完了还是很有成就感,身体灵活性还行,还没有老得那么难堪。</p><p class="ql-block"> 常在家里找点活干还是很治病很养生的,精神颓废一切就垮了,好在只要想干,家庭建设干不完。</p><p class="ql-block"> 家务活和家庭建设是两个概念,我基本不干家务,比如扫地洗衣擦桌子,那都是女性专利,我只干爬高上低的家庭建设技术活,这是男人本分,但我喜欢做饭。</p><p class="ql-block"> 活干完了躺在沙发上想写点什么,找不到标题,就把“找不到标题”当标题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