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开始了晨练

俊 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新入住的小区,有几样健身器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月初的某日,看见也是送完孩子上学回来的楼上邻居,都要顺着塑胶健步道跑上两圈再回家,于是乎,我心血来潮,决定同一时间也锻炼一下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想跑步,就直接去了安放健身器材那里,小区里总共五样器材,我就给自己定了每样进行二百次的运动量,先从上肢牵引器开始,依次是太极推手、扭腰器、漫步器和健骑器。后来,又把上肢牵引器、漫步器和健骑器各加了一百次。哪天如果觉得发汗不多,就把最后那个健骑运动再加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的锻炼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天,其中有一天正赶上下大雨,改成室内随意运动,这对我来讲,已经是破天荒了。我读书时就不爱好体育科目,别看个子不矮,体育各项成绩都很一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人运动不勤,干活儿却不懒。知道运动对身体有好处,我却总以家务活儿干的多和每天带孩子遛弯儿当借口,代替运动。也是自己的身体一直还行,很少得病和吃药,也就忽视了身体锻炼。前不久社区体检,查出了轻度脂肪肝和尿酸超标,另外,右大腿内侧时不时的就会出现莫名其妙的不适,我这才把健身运动当回事儿!是健康出现了下滑,到老才对锻炼之益有所醒悟和践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二十多天的晨练体验,感觉不错,产生了些许依赖和瘾头!同时也意识到,要想长期以往坚持下去,需要很大的毅力和耐性!</p><p class="ql-block"><br></p> 我也开始了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