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融入“短视频”潮流的

温丽珊小提琴演奏

<p class="ql-block">最近几年,在“抖音”的带动下,“微视”一分钟短视频、“美篇”的一分钟说说、微信“朋友圈”30秒等属于短视频平台的,都红红火火地蓬勃发展起来了。我还没拉回提琴之前是一个旅游博主,专门摄制和介绍全世界各地的旅游实地资料给博物馆资料库、电影资料库和一些签约的旅行社用。如今,俺也赶潮流,转风格了,在YouTube、优酷、抖音、微视、美篇说说、小红书、快手和微信视频号等平台上,陆续上载了相当数量的短视频,(目前已经上载超过了2千段长短不一的短视频到各大平台)。每个平台主题不一样,有纯音乐视频的,有心灵鸡汤的,有旅游资料的,还有育儿经验分享以及乐龄慢生活等方面的,系列性并多姿多彩,总之,算是一个非常赶潮流,且非常享受新事物的中老年人了。</p><p class="ql-block">现代人快节奏,看东西已经没有耐性看长的了。这也是为何短视频潮流会流行起来的原因。其实,要在一分钟时间里,把最多的东西尽量呈现,是一件蛮有挑战性的事,因此,也就不知不觉地被卷进并融入这时代的潮流里了。</p><p class="ql-block">从小喜欢文学、音乐、摄影,以及舞台艺术等等,这些都属于姐妹艺术,互相之间都是可以共融的。自己选曲,演奏,录音,录影,最后做文案,拍摄、做剪辑,上载到各大平台。忙得不亦乐乎地,把时间都用起来了!</p><p class="ql-block">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目的,说起来你们会觉得很简单。就是老了的时候,有足够多的属于自己做的各种主题的视频资料,让自己可以边喝咖啡、边看、边和朋友们闲聊、边回忆。为迎接自己老年的生活而做好充分的准备。</p><p class="ql-block"> 这次,就先拿一些有关24个节气及节日和情感为主题的音乐短视频,来完成这篇《我是如何融入“短视频”潮流》的文章。</p><p class="ql-block">以后有时间,我再按不同主题上载多一些短视频到美篇这边,与我的美粉们分享。</p> <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不是“足”在行进中,就是“脑”在转动中。不要把珍贵的时间浪费在无畏的社交上,抓住每一个时刻,做自己觉得该做并喜欢做且又是力所能及的事,用你的眼睛,记录每一个瞬间。它终将成为你“记忆库”里最最珍贵的资料。</p> <p class="ql-block">美篇有一个好处是,你可以从文章中下载你喜欢的视频和照片。欢迎大家下载我的短视频去用,用到各种你或朋友们需要用到的场合去,给朋友们送去一段心灵鸡汤似的短视频,应该会很暖心很营养,又补脑又补心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