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愿南山南海观音 真的很灵的!

一碗米饭

<p class="ql-block">看这片海滩,你觉得这是哪里,三亚湾还是海棠湾,都不是哦,这里是南山寺的海滩,他是如此的纯净,浪花从海里冲击到岸上,形成的白色,就想给蔚蓝色的描上了一圈白边,为大海增添几分情调。这片海格外的清澈干净,比我在三亚见到的任何一处海都要好看,纯净,这或许也是观音的一片净土,所以才如此之美丽。</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大家坐飞机来海南时有看到这个景象吗,在蓝绿色的大海上,矗立着一尊观音像。据说在南海观音建好后,来到海南岛的飞机一定要在观音像上空绕行一圈再降落,为了保佑平安。这已经成为航空公司约定俗成的规定。大家来三亚的时候可以在飞机上看一看,也是十分壮观的。</p> <p class="ql-block">那在我来到三亚后听到了很多关于南海观音的神奇之处,为此我来到了南山寺,为求取我的那一份小心愿。进到南山寺后首先就会经过这个门叫做不二法门。“不”指没有,“二”指两样,没有两样就是没有区别,公正平等,佛教认为万事万物归根到底都是一样的,没有区别的。“不二”法门属于法门里思想境界最高的一处,进入不二法门代表进入了超越生死的涅槃境界,也就是佛的境界。</p> <p class="ql-block">再往后走你会通过一个地下走廊来到这个桥上看到南海观音,观音圣像高108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海上观音像。南海观音代表了我们东方世界“慈悲”“智慧与“和平”的精神。观音是一体三面,三面观音菩萨分别是持箧代表智慧、持莲代表清静、持珠代表解脱。环走一圈便可看到全貌。</p> <p class="ql-block">来到南山寺一定要来上一炷香,像是免费领取的,一定要虔诚。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总会有所求,希望观影菩萨的保佑🙏。在当年建好观音后的开光典礼当天,天上太阳突然出现七彩光环,犹如绚烂佛光。据说在南海观音修建好后,在天气预报预计要在三亚登陆的台风全部都绕道而行,不再从三亚登陆,三亚只会下下雨,不会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真的是在保佑着这片土地。在每年过年时,南山寺都会是乌泱乌泱的人来上香,停车都停到了高速路上,可见人们对观音的虔诚。</p> <p class="ql-block">这面就是持莲的一面代表着清静,生活总有不易,总有烦恼,拜一拜,去除心中杂念,找回清静。我来到这里其实也是带着一些烦恼来的,但在这里,我听着念经的声音交杂着海浪冲击岸边的声音,看着这尊观音,心便慢慢静了下来。在这里可以看见虔诚来祈求的人们,可以找到让人心安的感觉。是值得我再次来还愿的,希望自己那点小小的愿望可以实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