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游伴的经历

竹韵

<p class="ql-block">在国内旅游,不管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报名跟团都是一样的价格,除非你特别声明只愿意一个人住一个房间并且愿意补房间差价,否则旅行社会给你配对,实在不行就和导游一个房间。</p><p class="ql-block">可是在国外旅游,一个人报名价格高于两个人的2/3或者双倍,所以不得不自己找朋友一起报名,实在没有朋友就在网上发布信息找同游的游伴。</p><p class="ql-block">几年前,我想去美国黄石公园旅游,可惜身边熟人要不去过了要不没兴趣,于是我到网上找游伴,写出旅游目的地、时间、费用,自己要找的游伴的年龄、性别等要求,很快有人打电话给我,我们两约了个地点见面,相互介绍自己的喜好和睡眠习惯,彼此看中了就一起去报名跟团。</p><p class="ql-block">对方是北方女,比我年轻一点,途中我们搭伴一起吃饭,费用AA,相互拍照,一路下来相处愉快,但是说完“再见”后再也没见。</p><p class="ql-block">旅游也会上瘾,这不才安顿了几个月,那颗流浪的心又不安分起来,看到有个比较优惠的多瑙河游船之旅,心痒痒报名并咨询单人或双人价格相差多少?销售员是中国人,我也在她那经常买机票和旅游产品,她告诉我说,一个人也是付两个人的钱。我有点不想去了,但是她想推销产品,于是主动答应我帮我找旅伴。</p><p class="ql-block">隔了一天,她为我找到了一个旅伴,在加拿大东部,我在西部,隔了五个多小时飞行时间,我们没有办法实地见面,就加微信认识了。</p><p class="ql-block">人和人之间的缘分很奇妙,有的人在一起共事一辈子也不会有好感,有的人素未谋面只是在虚拟世界聊几句,尽是欢喜。</p><p class="ql-block">就这样我们不仅定下了跟团几天同房间,团后自由行也结伴去其他地方旅游。</p><p class="ql-block">生命中素不相识的人,可以有这么几天相伴同行,不问来处,不问过往,只是搭伴快乐行走一段时光,游玩一个共同喜好的城市,然后各奔东西,不问去处,靠的是彼此的信任,才有安全感和一个陌生人每天二十四小时相处。</p><p class="ql-block">愿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信任多一点,这样的和平友好相处模式再宽一点,每个人活着不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