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幼儿园预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家长必读

十八行幼儿园

<h3> 5月23日下午,我园各班级老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所以请家长们高度重视起来防溺水安全教育。<br><br>尊敬的家长朋友:您好!夏天已至,天气越来越热,孩子总爱去河边、池塘边玩耍,夏天是溺水事故的多发季节,防溺水安全工作已成为幼儿园和家长的关注重点!幼儿园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创设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溺水事故的再度发生,希望广大家长重视对孩子进行防溺水教育工作,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h3> <h3><br>  溺水 溺水已是孩子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迫切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履行孩子的监护人职责,不论您有多忙,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片首先,由老师陪同幼儿一起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片》,了解必要的防溺水安全知识。</h3> <h3>发生溺水的常见时段1.下午放学后;2.双休日;3.节假日;4.暑假期间。一、发生溺水死亡的原因 1.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2.孩子擅自下河玩水; 3.三五成群结伴游泳。二、“四个牢记”1.天气再热,不到河塘去降温;2.水景再美,不到水中去感受; 3.水性再好,没有保障别下水; 4.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三、孩子外出 “四知道”1.知去向;2.知同伴;3.知归时;4.知内容。 四、 教育孩子做到:“六不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擅自下水施救。五、正确施救 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同伴落水我不怕,立即报警和求救;岸上船上莫惊慌,镇定自若找工具; 搭救伙伴靠智慧,自身安全最重要。</h3> <h3> 我倡议,我接力天气逐渐炎热起来!希望各位家长朋友们随时留意一下,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地方游泳、戏水、玩耍,请您一定要及时制止!从您我做起、从参与做起、从身边做起!特别是加强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的管理,经常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h3> <h3> 家长要对孩子经常说、反复说、天天说! 请各位家长切实履行监管职责,提醒孩子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br></h3>

溺水

孩子

家长

安全

游泳

教育

下水

结伴

预防

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