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能都是激发出来的

心💃

<p class="ql-block">科学到了最后便遇上了想象</p> <p class="ql-block">  从昨天到今天,体验了一把被困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6:30分测核算就开始,有的人5点多就开始吃饭。使我不得开心颜。今天想:既来之,则安之。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让自己平静下来,干脆坐下写文章吧。</p><p class="ql-block"> 用输出倒逼输入,的确是一种好方法。一个上午整出3个篇,包括《小水滴易超度六期高级第二阶第2天课堂记录》、《小水滴易超度六期高级第二阶第3天课堂记录》、《小水滴写作有道实战与实训》,写完已经两点多了。</p><p class="ql-block"> 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吃完饭,居然睡不着,依然心里不顺畅,感觉自己就想一只被困的“张飞鸟”,身心不悦,就随着心情又奋笔一篇随想,题目是《皆为成全》。写完之后,觉得心里亮堂了一些,一看表,开会时间还有两分钟,拔腿就跑。等到会议结束,顺手打开一看,竟然被告知我的文章《皆是成全》成“精”了。我该不该开心一点,终于平静下来了。不是今天应该不开心才对?真好!我总结并确定了一下:潜能都是激发出来的。</p><p class="ql-block">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如果不是天天早起上课,如果不是习惯于做记录,如果不是天天被逼着成长,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写出这些文章。在这里由衷的感谢老师们的引领与督促,由衷地感谢群友的陪伴,才让我一生气,一口气连写了几篇。感谢小水滴,感谢陈保辰老师,你们把我带到了这样一个热情似火却全是免费的成长群了,有了你们,我才有了不断的蜕变,不断的成长,才有了今天这样不那么傻气的我。</p><p class="ql-block"> 现在写文章基本不需要再挤牙膏,绞尽脑汁,只要是想写,找本书巴拉巴拉就能找到灵感、找个小视频巴拉巴拉就能找到一个心境。真好,我这个万事开头难,这瓶颈我算是有所突破了。</p><p class="ql-block"> 能写文章真的挺好。同事说我现在很佛系。算吗?不知道,反正很忙,很开心。没有时间去用大把时间闲聊,没有心情去算计,时间被无端的消耗成了我最不愿看到的事。一个人,安安静静的,用文字洗去铅华,释放压力,形成心流、与古今中外沟通,去抚慰天空,去温情大地,用思想行走于时空,用眼眸品悟四季的深邃。</p><p class="ql-block"> 总之,博学之,审问之,深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能醉人的不止是酒,不止是金,不止是色,还有文字。看了我写的这么多,是不是你也想来一篇,开始吧,勇敢者是到处有路可走的。如果你不去尝试一下,你永远不知道你能够做什么。</p><p class="ql-block"> 最后再次强调一下:我今天所有的文字都是原由今天的生气而来的。你如果现在郁闷生气,但凡有点情绪,喜怒哀乐,都可以,把情绪倒出来就是文章,只要你敢写,只要敢开始,一切就都不是问题。</p><p class="ql-block"> 毕竟,机会是动态的,而能力是有在合适的机会里才有用,所以,朋友们,大可生气,但一定记住:要气的值,要是你的生气能将潜力激发出来就是最好的,万一,一不小心把自己成就了呢?最后,愿大家越来越有生气,越来越有福气,越来越有骨气。越来越有运气。越来越有才气,越来越有人气......总之,越来越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