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师印证分享】徐瑶:怕什么,做什么,担当让我成长(内有音频)

致良知教育研究院

<p class="ql-block">徐瑶老师语音分享</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徐瑶</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来自山东淄博</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线上课堂第一期印证班学员</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致良知线上点评责善老师</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55, 138, 0);"><i><u>《怕什么,做什么,担当让我成长》</u></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尊敬的博仁老师,亲爱的37期正心班的家人们,大家早上好!我是徐瑶,来自山东淄博,是第一期印证班学员。非常感谢平台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来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致良知之路,感恩借此机会能结合自己几年来的成长做一个自我梳理和回观。</p><p class="ql-block"> 我是2019年4月8日加入平台学习,到现在是进入第4个年头了,看时间貌似学习不短了,但实际我的成长是自担当志愿者开始的,就与家人们分享我学习以来收获最大的两个方面吧!我的成长是因为担当才有了跨越,一个是怕什么做什么;一个是担当是绝无后遗症的行为,付出是人世间最大的回报!那家人们在平台的学习是80天的时间了。相信家人们有听说过我们平台的很多金句吧?比如,“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凡攻我失者皆我师也”,“自省利他致良知”,等等,怕什么做什么,是我进入平台学习践行以来,可以说是成长最快的最受益的一句话。学习和生活中啊,怕的事情很多,要如何去面对和突破呢?</p><p class="ql-block"> 我来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做的,以及随着学习的逐步深入,在“怕什么做什么”的践行中的提升和成长。初学时,我心里的想法是:我能做好吗?我有能力吗?还没做呢就给自己设立了障碍,自己的私心、自以为占了上峰。记得在平台学习一段时间后,就有志愿者感召我做学习组长,因为我从来没做过,“怕”做不好,就以各种理由没有同意;还有第一次在小组语音分享,因为我从来没有分享过,心里“怕、慌”的很,而且要求每条语音60秒,感觉好难啊,稿件内容准备了好几天,语音练习了十多遍,最后虽然完成了,回听还是有不足之处;再有就是轮流担当YY会议主持人,我跟小组家人搭档,因为没有经验,心里没底“怕”主持不好,头两次我就没敢主持,都由其它家人担当。回想当时这些怕,还时不时让自己纠结是否还坚持学习,差点做了逃兵。但幸运的是,我们淄博地区耿涛学长开始筹办线下学习会的发起人团队,就开始推着拽着的每周一次的去学习,看到当时七位家人都那么激情饱满积极的学习筹备,雷打不动的每周一次,学习咱们学习会的范畴,学习规则,铺排岗位认领,等等。不久后达到了平台的要求,我们发起人团队成立仪式也举办的非常成功,特别是那段时间见证了耿涛学长的成长,是完全来自于担当的力量,同时也打开了我生命的视野和格局,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思考。于是有了笃定继续学习的决心。在此特别感恩耿涛学长的推荐加入致良知的学习,能遇见高能的课程并且选择跟随,这是一生最幸运的事情!在这里咱们正心班的家人们,可以联系你们当地的线下学习会,真的是一次线下学习的能量抵得上100天200天的线上学习,大家去感受一下就知道了。</p><p class="ql-block"> 一眨眼就到了2020年春节,突发的疫情一下子把自己打蒙圈了,公司经营基本停止,令我感到了很大焦虑和满满的无力感。那时虽然春节假期因为有疫情,发起人会议每周一次雷打不动,改为了线上会议,其中有两位家人分享他们的事业没有受疫情影响,反而比以前更好,又引起了我很大的反思和反省。那时正好学了种子心法,通过博仁老师的讲解一下顿悟了因果关系,因为这背后有一个大智慧,就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举例:如果我们都希望人生中不断遇到贵人来帮助我们,按种子原理,我们就要种下去有贵人帮助的种子,什么是贵人的种子呢,就是利他,就是先去帮助别人。一旦种子发芽、结果,那是十倍百倍的收获。我就知道了自己缺乏了什么,于是年初三我们当地党政群里接龙报名志愿者,自己义无反顾的年初五就去上岗担当了防疫志愿者,当时家里人还非常不理解,觉得这么冷的天去受这个罪,感冒了怎么办?感染了病毒怎么办?我耐心的给家里人说了自己学习圣贤文化的领悟,特别女儿听了后非常的佩服我,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就是我值班完了回家,她就卡着点的给我端上热饭热菜,递上热乎乎的暖手宝。就这个担当让自己的境界又有了不同。我的心态开始转变,同时主动在线上报名担当了学习委员,开启了自己脚踏实地的成长之路,说心里话,当时笃定担当但内心依然忐忑,我心里还是“怕”胜任不了,书满老师耐心的教我一遍二遍……很快我就胜任了这份工作并担当了一年。</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自己进步、提升、成长最快的还是笃行班合班后的磨练。合班后平台感召我担当了整个大班的学习班长工作,有了学习委员的点滴工作经验,我稍犹豫后接受了这份工作。满以为挺轻松的工作,却在实际工作中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自己的心里又没底了,“怕”字、为难情绪再次萌生,又有打退堂鼓的想法。这次幸运的是自己同时担当着点评责善老师,在每天更多的学习中转念,在点评责善的担当中不断吸取能量下,想起“怕什么做什么”,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每个人内心都有无尽宝藏,关键是要去开发,付出才是人世间最大的回报。在点评过程当中,以输出倒逼输入,做点评要求学员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我就把这份能量嫁接到班长岗位上磨练自己,从事件中跳出来,用良知之心、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事,当心静下来的时候,一切的发生和事情,感觉都是那么的渺小自然。再工作起来,一切就轻松愉快了。我的感悟是:当你需要改变、提升、成长自己的时候,就要“怕什么做什么,现在越来越意识到,做志愿者不是大家的需要,是自己成长的需要。后来在一个个日子的累积中让生命开始变得厚重,内心开始变得安宁,平和,喜悦,自在,我是一切的根源,对所有的发生负百分百的责任。每天带着觉察面对自己的生活,工作。多了感恩,做到接纳,多了包容和理解。 </p><p class="ql-block"> 重点说一下2021年的成长。2021年线上同时担当了学习班长一周年,和点评责善300多天,在这个担当的过程中,自己再次充分印证了担当是觉无后遗症的行为,担当班长是自愿去付出,但收获的是提升了自己带领团队的能力。同样担当点评责善看似是晚睡早起的付出,锻炼的是自己上台发言的从容。博仁老师曾分享,责任有多大能力就多大,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和不如意,不逃避也不给自己找理由,一切就都没有问题。当真正把自己放在一个责任者的身份,勇敢挑战去担当负责时,内在力量就在担当中在做到中拿到了。</p><p class="ql-block"> 2021年8月8日晚上有一个突发的事件给了我机会做印证,那天晚上是29期格物班开班,七点是我作为点评责善老师的学习规则的宣读,时间是十五分钟,八点是我们小组的会议,本来那天晚上我就等着这两个会议,但下午五点的时候我接到了业务电话,需要六点时开一场小型的葡萄酒的品鉴会,当时有一点点发懵,但很快就知道自己中奖了,不纠结迅速答应,所有的学习磨练都是为了在工作生活中落地,既然机会来了那就挑战同时做到。六点开始品鉴会的时候呢,我首先跟客户抱歉的说七点要离开一会儿,有一个会议需要我发言十五分钟,然后与大家边品鉴边就餐边聊天,讲了要喝的葡萄酒的特点,七点时让他们随意,我去了卫生间做发言,不要纳闷为什么去卫生间发言,因为8月是送学生的季节,酒店呢是高峰期满场,想找一个空闲的房间发言都找不到,只好去卫生间发言。在密闭空间里15分钟下来真的是大汗淋漓,出来后客户们看我汗水顺着淌,问我什么样的发言这么重要,能让你放下客户去做?按理说客户才是上帝呀,你做这个的收入很高吗?我笑了,我说平台学习是完全公益,我们做志愿者也是完全公益,我已经800多天了,就是想通过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去创建更好的正能量的环境,创造自省利他致良知的生态圈从自己做起。客户们听到我这样的回复,当时就表现出敬佩,纷纷给我举大拇指说我是儒商,并当场了给了一个不小的业绩单。八点时的小组会议我说有事是最后发言,最终呢全部做到。这次的做到可以说给我的志愿者担当,和工作中的突发状况的同时做到,做了最有效的见证,我也深刻感悟,在机会没有来临之前,我们只需要不断的精进自己,在蓄势上下功夫,为随时到来的机遇做好准备,就像我们在担当志愿者的磨练一样,是为了随时遇见更好的自己而努力。</p><p class="ql-block"> 非常庆幸在平台这样的利己利他的环境里磨练,我同时把在担当中拿到的力量嫁接到了自己的事业当中,2021年11月底把公司开到了市里,在市区开了形象店,可以说是完成了自己多年的夙愿,同时开始对接名酒进名企的业务,主要对接我们这边的500强企业,由于自己的公司确实比较小,对接大公司领导的时候,我难免内心会有忐忑,又会有怕,但正是因为在平台的学习,也让我做到了不卑不亢,自己以利他之心为出发点,本着与大企业合作共赢,彼此双赢的理念,2021年底成功与我们这边产值600亿的一家企业签订了合约,也有幸成为了代理商中的全国标杆。虽然多少有了一些荣誉,但是自己反倒更沉稳,更谦卑了,也更懂得随时撒播善心善念,因为我知道最终的善心善念都会回流回自己。虽然后面不是坦途,但是自己准备好了以最好的心态面对,并相信自己未来更精彩。家人们,我突破的这两个点,让我在生活中,在我的工作中,都得到了巨大的收获,正是因为自己学会了担当和付出,不断自我完善,提升自我,才能在生活和事业上积跬步,至千里,积小流,成江海。领悟到了之后也在担当的路上停不下来。</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家人们,我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把我学习这三年多来的一种欣喜和喜悦让大家接收到。如果你也想心灵富足,如果你也很想绽放,如果你也想实现财富目标,那就从加入志愿者担当开始吧!</p> <a href="https://appf1xtg7um1419.h5.xiaoeknow.com/v1/goods/goods_detail/term_627b4edd233f7_ID2oaz?type=3&product_id=term_627b4edd233f7_ID2oaz"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 </i>致良知线上课堂第40期诚意班报名入口</a>

担当

学习

自己

志愿者

成长

分享

责善

平台

良知

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