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满幸福的铝饭盒

萍水依然

<p class="ql-block"> 孙文东的儿子晓松乘哈尔滨飞往大连的东方航空航班,飞机飘洋过海特意到大连看望老爸的高中同学田如萍,老爸叮嘱的话牢记在心,但还是有些紧张,怕见到田阿姨会有些紧张可能会语无伦次,心里想:“到时候见到田阿姨现场直播吧”!透过飞机的窗户,窗外的万里蓝天白云,多么的撩人,白云似乎垂手可得,飞机在云端里穿梭飘荡, 小松的心也随着飘荡,就是人们所说的是共振吧!这时广播里传来甜美的声音,提示飞机快要降落了,飞机徐徐降落,在座位上能感觉起落架的轮子和跑道发出来的摩擦感,谢天谢地飞机终于落地了,心里的石头也落地了,飞机平稳的降落在大连周水子机场,在空中颠簸实在不好受,终于煎熬的旅程就这样的结束了。</p><p class="ql-block"> 晓松下了飞机,在出站口等候多时的田如萍的大儿子来接的机,孙晓松一米八五的个头 在出口的队伍里算是鹤立鸡群了,尤其是穿着黑色的风衣外套,更加显得意气风发阳光大男孩,帅哥马嘉豪挥舞着写着孙晓松的接站牌,他们以前从未谋过面,彼此两人很陌生,简短的寒暄几句,来我帮你拿行李,哦!谢谢你!还是我自己来吧!他们边走边聊,这时候不知不觉来到马嘉豪的车前,马嘉豪驱车赶往去人民医院的路上,两个大男孩一见如故,聊的很投机有说有笑,就好似多年不见的老朋友,首先马嘉豪开口说道:听我妈说,跟你爸爸是高中同学,哦!是的是的!晓松点点头,他们是岭东矿一中文科班同学,在家里听我爸说田阿姨有病住院了,得的什么病,严重吗?小马低着头支支吾吾不想说,唉!叹了一口气!快说吧!老妈得的是脑梗,左手有些不听使唤,走路得靠拐杖或坐轮椅。修养一段日子就会好起来的,没什么大碍!那还行!唉!田阿姨可受苦啦!别着急,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说,我一定尽力帮你!谢谢晓松兄弟!有你这句话我心里就有底了。车子很快到了人民医院,医院的车位实在是太拥挤了,马嘉豪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偏僻的车位,车停好之后一起下车,晓松带着拉杆箱,一前一后来到了住院一部大厅,晓松连忙说坐了三个小时的飞机,烟瘾上来了说买盒烟,说好一会在大厅电梯口会面。于是小松径向住院一部的超市里走去,其实小松虚晃一枪买烟是个噱头,他主要是来花店买花,听爸爸话,田阿姨最喜欢百合花了,买了一大手捧花,顺便买了些水果,马嘉豪等了一会,有点着急了,约摸二十分钟,小松终于出现了,一手捧着鲜花,另一只手提着水果篮,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马嘉豪旁边,你这个骗子,你不是说说你去买烟吗?烟哪?买这些东西干嘛?我实在是不好意思了!初次见面还让你破费了!应该应该的!送给田阿姨的小礼物!以后可别跟我客气了!就这一次以后可别地了,下回不敢了。这回原谅你了!走吧!于是他们两个坐电梯直接到达十九层,去见马嘉豪的母亲,出了电梯左拐1993房间,是一个高级单间,老人怕吵闹,影响个人休息,平时在家里睡眠质量就不好,一有动静就醒,再说了家里也有那个条件,花不了多少钱?就是图个安静。田如萍在门口拄着拐杖扶在门口焦急的等待着他们哥俩一起上来,一会功夫,他们一前一后来到门口,马嘉豪走到老妈跟前说到:妈妈!你让我接的人已经接到了,就是这位帅哥 ,马嘉豪上前给晓松介绍:这是我老妈,这是我接的晓松,晓松上前给田如萍鞠个躬,田阿姨您好啊!我代表我老爸来看望您的,田如萍上下打量了小松一番,我叫孙晓松,田阿姨叫我晓松就行,好好好!快坐下!田如萍看到晓松买的百合花,假装生气的样子,你来了我就很高兴了,还买什么礼物!我这里什么都有,桌子上、窗台上都是水果快成了超市了,三人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田如萍接过手捧花,放在胸口闻了闻,一股清香沁人心脾,好久没问到花香的味道,天天闻消毒水的味道,烦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田阿姨上下打量晓松,你跟你爸挺像的,尤其是眼睛,你的大长腿真是打篮球的料,孩子你打篮球吗?我不打篮球,好几个人抢一个篮球没意思!我喜欢跳舞,你跳什么舞啊?伦巴、桑巴,国标舞,我在学校社团跳舞还得过奖,没发奖,是梅花奖吗?田阿姨您听错了,是没发奖,没有取上名次。我耳背听三不听四,你都把我搞糊涂了!我以为得的是梅花奖!晓松啊!你可真幽默,跟你老爸一样爱开玩笑,晓松低着头两只手上下来回搓着,害羞打趣的说:就是逗您老开心吗!对了,我跟你说:我儿子小时候就学过拉丁舞,跳的老好了,在舞场里简直跟疯了似的,那范不是一般的好啊!上初中之后没时间学了,已经荒废掉了,幸亏底子好,捡起来很快进入状态。以后向兄弟请教了,别这么说,互相学习吧!</p><p class="ql-block"> 晓松连忙拉开拉杆箱的拉锁,取出一个布袋子,打开布袋里面是一个铝制的饭盒,田如萍看到铝饭盒那一刻很惊讶,晓松将铝饭盒亲手交到田茹萍的手里,抚摸着好久,对于这个铝饭盒她再熟悉不过了,当年是父亲在岭东六井上下班带的饭盒,上下班总是这个铝饭盒,孩子们最高兴的事盼着父亲下班了,父亲每次下班盒饭里总是装着保健,偶尔有成条的蛋糕(当时也叫牛舌头)或是两个面包也叫烧巴子。就像喂小燕子似的跃跃欲试,两个面包掰成四瓣,大哥、二哥、弟弟和我,每人半块,公平公正不偏不向从不打架。父亲总说天吃那个都吃够了,不想吃了,其实是留给四个孩子吃的,那时候买供应粮都不够吃,解决温饱就不错了,想一想这个铝饭盒得有四十多年了,打开里面是红苹果和不倒林糖果,睹物思人田茹萍的荡漾一丝感慨,晓松接着说:“我爸身子骨不太好,腿脚不利索不能来看您老了”当田如萍看到铝饭盒陷入了沉思,回忆起中学时代的往事!</p><p class="ql-block"> 1992年的第一场雪,下的一夜的小雪,学校的房顶一片雪白,路面来回的穿梭车轮和行走的人群,又将雪花腾起飞扬,路面雪花随时被寒风吹过,零星的撒落在地上,人走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这就是鞋面与雪花的亲密接触发出的冻人的音符,上高三的孙文东,住校生活,戴眼镜偏瘦单薄,平时就不爱说话,有时一紧张说话就脸红,腼腆型的小伙,初冬的一个早上,正值是期中考试,孙文东早早的来到学校北侧的党校,临时最为考点,穿着单薄衣服,畏畏缩缩低着头向前走,这时在后面的田如萍紧赶慢赶追上孙文东,这么冷的天看把你冻得像个萎缩的刺猬,“你可真是文科班的,说话挺会用词啊”!你咋不把我说成萎缩的乌龟呢!你可别生气,我是随感而发,没有笑话你的意思,我可没生气啊!我是要风度不要温度!冷不冷只有自己知道。在路上两人说说笑笑来到了考场。第一科考的是数学,一个小时过去了,教室里还有几个零星的考生,孙文东本来数学不好,左顾右盼,想不出解题的方法,打小抄还有些不敢,在焦急时刻,有人敲门,监考老师说找孙文东,孙文东挺纳闷,考试还有人找,难道是同桌找我,心里忐忑不安,看门后才发现是田如萍手里拿着男士黑色羽绒服,微红的脸暇泛着红光,害羞的说:“早上看你穿得那么少怕给你冻坏了,特意从家里把她老爸的羽绒服让你穿上,孙文东一边说着感谢的话,一边穿在身上,一股暖流传遍全身,真是太感谢你了,大老远的跑到家取棉衣给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才好,不用谢,谁让我们是同学呢!”说完田如萍不好意思的转身离开了,走廊里就一个人,傻傻的站在原地,由于嘴笨口拙,没能好好的感谢人家的好。</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是周六天气晴朗,孙文东的心情也是格外的好,早上坐公交车回双桦煤矿,穿着田如萍送的羽绒服,心里暖暖的就不用说了,心情的很是惬意,晚上在家里总是想白天的事情,深邃的眼眸,如一汪蓝色的湖水。脸上的笑容是那样的真诚和干净。田如萍为什么只给我带棉衣呢?是不是她做好事不留名的女雷锋。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周天下午拿了自己的棉大衣顺便带了一些吃的,下山到岭东矿一中,晚上回到寝室,同桌袁春哥说田茹萍昨天给你送盒饭了,看你不在学校,将盒饭放到我这里了比较保险,左等右等你也不回来,里面是干豆腐炒肉丝,全让我给米西了!春歌你就是一个吃的货,春歌反问我,咋就田如萍给你送饭,她怎么不给我送饭你,孙文东挖苦他说,你长得黑,胡子拉碴的,跟张飞似的,小心把人家吓着。在春歌的建议下,送盒饭的时候别忘了带点礼物,于是去了学校附近的食杂店,在铝饭盒放了两个红苹果不倒林糖块!晚上上晚自习休息的时候,把饭盒塞到田茹萍的书桌堂里!等田如萍回来后发现后,转过头看着孙文东会心的微笑一下,孙文东注视着她心领神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一到上晚自习,田如萍总想和孙文东粘在一起,一起学英语、语文、历史、地理,一次田茹萍提出孙文东送她回家,孙文东就这样答应了下来!从此一到晚自习放学后孙文东和田如萍一同走在回家的路上!谈笑风生,度过一段最难望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春夏秋冬最爱去的地方是岭东水库,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旁若无人的手拉手,肩并肩,头挨头坐在地上,看月亮,你说嫦娥在月亮上多孤独啊!哪不是有玉兔陪着她吗?那我去陪着她吧!田如萍使出小性子假装不高兴的说:你去陪嫦娥吧!谁来陪我?你个重色轻友的家伙。怨不得嫦娥单身,想找个说话的人都没有,看你多幸福啊!我陪在你身边挡风遮雨,陪你聊天、吃饭、看电影三陪,我不要你的三陪,俗不可耐。</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到了高考,高考时间越来越近了,同学们废寝忘食的学习,希望考上梦寐以求的大学,毕业前班级仅仅拍了张毕业照,等毕业了那就意味着分离,各奔前程!</p><p class="ql-block"> 等着高考的成绩出来以后,高考失利的田茹萍失落极了,甚至还大哭一场,越来越沉默寡言少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为什么没考上?下定决心继续复读,孙文东也是名落孙山,他没怎么伤心难过,预感这一天迟早会来到,在家人的劝告下,下井挣钱帮忙家里增加收入!孙文东报名成为一名煤矿工人,干活有脏又累,到煤矿报名要下井,招工的人问干采煤还是掘进,哪个挣钱多就干那个!选择了掘进,掘进就是在井下采岩石,认真听老旷工讲解如何在岩石上打眼,然后放进炸药雷管插到炸药里面,做防水,万一水浇湿了就麻烦了,炮线顺着地面向远处拉,一只拉到安全位置,炮线链接在放炮器上,放炮器上有一个扳手,顺时针拧,零线火线回路,远处就会轰的炸开了花,四面八方的大大小小的石头向天女散花一样,飞奔过来,必须得低头,小心砸在头上身上,照顾一下就挂彩啦,伴随着爆炸产生的黄色的烟,呛人难忍,还有毒,井下必须通风,吹散了烟雾,才开始将岩石装车。孙文东开始后悔了,这哪是人干的事!一天下拉来,人累得直不起腰,累成一摊烂泥。咬着牙继续坚持下去,希望多挣钱日子好过一些,闲暇时间给矿山的队友们唱歌,最喜欢的张雨生的《大海》。仿佛一天的疲惫瞬间都没有了。</p><p class="ql-block"> 十月份的一天,国庆节单位放假,孙文东换成干净的衣服下山,算起来有四个月没见了,忍不住去看田如萍,在学校大门等着田如萍放学,终于等到你了,见到你太高兴了!学习忙吗?还行不算太忙!晚上到蓝天大酒店请田如萍吃饭,实际酒店不大,田如萍点的鱼香肉丝,一会功夫服务员将菜放到餐桌上时,田如萍小鼻子闻了闻,真香啊!快吃吧!就这样两人幸福的在一起吃晚餐,孙文东好奇的小声问:“鱼香肉丝怎么没鱼啊!”这个问题问得好!老婆饼有老婆吗?还有夫妻肺片有夫妻吗?麻婆豆腐有麻婆吗?蚂蚁上树有蚂蚁吗?就是菜的名字而已,渊源不用考虑,你个土老帽。你多吃点就行了。吃过晚饭孙文东该回家了,晚了就没大巴车了,你等我一下,回家给你拿一些我家沙果树结的沙果,你不是最喜欢吃沙果吗?嗯!你怎么知道?那还能瞒得住我,由于匆忙没找到塑料袋,只好用铝饭盒装了满满一盒沙果,孙文东假惺惺的推脱不要不要!手可没闲着,将饭盒装在皮革包里了,就这样依依不舍的分开了。</p><p class="ql-block"> 田如萍为了答谢孙文东的请客吃饭,说好了帮忙孙文东在市场卖菜,秋季山上的土豆、萝卜、豆角都已经上市了,卖些菜还钱,孙文东拉着架车子,田如萍在后面推,由于是上坡路很吃力,好不容易将菜卸到市场一个摊位上,周末天气不好是阴天,气温也很凉,一拉一推身上出汗了,孙请田喝大白梨汽水,将汽水喝出了清爽的感觉。到了下午5点多,天气的黑云布满了天空,好吓人啊!等天没下雨之前赶紧装车,手慢脚乱起来,当车子南山电影院前的小市场刚出发不久,大雨开始下了起来,猝不及防雨来的太突然了,车上的菜也被淋湿了,而且重量增加了不少,两人马上被淋个落汤鸡,孙对田说先躲躲雨吧!周围都是树木没有什么躲雨地方,再坚持一下吧,一会就到了,田穿的是塑料凉鞋,鞋底很光滑,推着过程中鞋里进小石头,磨脚生疼的,强忍着,要是手一松车子</p> <p class="ql-block">孙文东开始了上大学的美好时光,在哈尔滨学的平面设计;学校地址在哈尔滨南岗区宣化街北,他特别的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完全靠自己的感悟和坚持信念,开学季到了,来到陌生的城市,看见陌生的老师同学,感觉空气都是清新的,开学不久,一次下楼碰到同班的女同学,班花梦然和她的闺蜜若水,整好在男寝等着孙文东,这么巧在这遇到你们两个美女,哦!在等个人,梦然不自在的回答道,我先去图书馆了,哦!你等等我们,我们不等了,一起去吧!于是三人有说有笑来到图书馆,看书的人很少,而且很安静,于是分头到书架上找书看,孙文东来到文学类,寻找他最近听说的很火的路遥的《平凡的世界》,上下寻找,刚发现要找的那本书,梦然捷步先登抢先一步拿到了手,孙文东感到尴尬,这么巧你也喜欢看这本小说,我也是刚听说现在很火的小说,还得了矛盾奖的。那一定很好看的。既然你喜欢看你先看吧!我让给你了!说完孙文东去别的地方找书看。</p><p class="ql-block"> 愉快的学习生活充实而又愉快!时间过得好快啊!同寝的安东在寝室里总提起梦然如何如何的好!你是不是喜欢上了人家,喜欢归喜欢,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欢我呀!安东求孙文东帮忙,答应请孙文东吃饭,事成不成不好说!试试看!周五上午上体育课,全班同学到道里区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滑旱冰,场地绝对的大。孙文东拉着安东的手,一起滑,结果安东的技术不行太差劲了,玩不到一起去,孙文东一个人滑得游刃有余,变着花样滑,滑的好的肯定玩在一起,孙文东看着梦然喝若水尽情的在旱冰场飞来飞去的,玩一会累了,孙文东特意领着梦然来到安东那里,夸着梦然和若水:看见你们的旱冰滑的太棒了,咱们的体育委员不好意思请教你们两个,要不你教教他吧!安东那是一百个乐意啊!老想着跟梦然在一起,这回机会来了,我心中的女神!啊!太好了!安东说美女是不是渴了,要不然你去买点水,孙文东明白安东的意图要支他走,哦!知道了!这就去 !在孙文东买水之际,梦然很不情愿的带着安东,安东平时的机灵劲见到美女完全是一个傻子一样,半天蹦不出一个屁来!说话吞吞吐吐,脚底下也不争气,像一个瘸腿的鸭子,摇摇晃晃,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等孙文东回来的时候,梦然压根就不带安东了,安东那个着急啊!脸红脖子粗的,快快!降降温!说着孙文东给安东递过一根冰棍,回过头递给梦然和若水等同学,大家一起吃冰棍都很开心,只有安东在一个角落里闷头吃着冰棍,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吃过冰棍后梦然主动拉着孙文东的手,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尽情的飞翔,忘记周围的一切,与其滑旱冰不如说是表演来了。在角落的安东实在看不下去了,带上要好的哥们先回去了。整个的下午体育课,多姿多彩心情愉悦,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晚上回到宿舍,安东很生孙文东的气,指责孙文东不够哥们义气,重色轻友,孙回答说:“我让梦然教你滑旱冰,你没抓住机会,还能怨我吗?只是你太笨,你说谁笨呢?就你奸” 说着就要动手,孙文东也不示弱,给你机会你没把握好,能怨我吗?你那是天鹅想吃天鹅肉,拿镜子照照,哪里能配上梦然?还是死了那份心吧!其他的同寝的人怕打起来,好言相劝,一个寝室的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少说两句吧!睡觉吧!影响他人休息,从此以后两个人不共戴天跟仇人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周末梦然约孙文东到她家里去玩,家里没人,领着孙文东来看她的闺房,好大的房间,还有摇摇椅,孙文东开玩笑的说,真是小屋见大屋啊!到处都是贴的hellokitty,你喜欢猫咪吗?嗯!那你喜欢猫王吗?你说的是哪个猫王,就是美国当红歌星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美国总统尼克松的偶像,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流行歌王,就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岳父,你知道的可真多啊!哦!你先歇一会,客厅有水果你自己吃吧!你会吸烟吗?地上的烟你顺便吸,感兴趣的话拿多少都行,我老爸的烟都是别人送的,多了也吸不完。说着到卫生间洗澡去了,而且门没关,传出哗哗的流水声,约莫半个小时,穿着睡衣出来了,由内向外散发的淡淡的香水味,毛巾包在头发上,看起来你可真像出水芙蓉啊!可别这么说,你还不如说出水大葱呢!说完对视大笑不止!</p><p class="ql-block"> 梦然告诉孙文东有个好玩的,转眼间梦然在客厅窗台摘了一片花叶,拿了支钢笔。领着孙文东的手进浴池旁,他还蒙在鼓里,不知梦然搞什么名堂,就见梦然定了定神,左手捏着花叶,右手拧开钢笔后盖并挤了几滴墨水,滴在花叶的后面,然后放在浴缸里面的水里,奇迹出现了,小树叶在水里居然向前移动了,真神奇啊!孙文东想是什么原理?应该是反作用力吧!不管什么原理,但挺好玩。夸梦然的主意不错。</p><p class="ql-block"> 孙文东坐在沙发上离得梦然有点远,梦然希望与孙文东近距离接触,孙文东有些拘谨,心里想男女授受不亲,为了打破尴尬的局面,问: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说着靠得更近了,你怕什么?我也不吃你!梦然多希望他能说出口喜欢自己,孙文东害羞的像个小姑娘,从没近距离接触过女孩,还是不敢开口说话,嘴唇有点干不停的用舌尖舔着,顺便端一杯水大口大口的喝起来,混身不自在。</p><p class="ql-block"> 梦然毕竟是官宦家庭,高傲自大、处处不吃亏,总是高高在上为我独尊。跟土老帽的孙文东的家境格格不入,思想观念都不一样,世界观都不一样,最终被高富帅一顿必胜客俘虏了芳心,以后他们好上了,孙文东也没感到伤心,上天早已安排了这份感情,就是有缘无份,就好像是一场梦而已。其实孙文东暗暗的依恋着若水,名字优雅,人长得漂亮文静,有小家碧玉的感觉,她的性格跟梦然截然相反,梦然性格大大咧咧的,只有一副光鲜靓丽的外表,内心还是很单纯的,就是说的没有什么心机。不适合过日子,只适合做普通朋友。家境一般的跟本养不起这只百灵鸟, 一双香奈儿的凉鞋就得一万多。一个月零花钱就得五万,真是富家小姐从小一直娇生惯养。上初中吸烟喝酒,早没有了淑女的形象。但人家毕竟是大家闺秀,一般人还看不起呢!</p><p class="ql-block"> 梦然和若水好的跟一个人似的,同桌的原因吧!梦然是本市的经济条件优越,总给若水买东西,总买也不是个事,总欠人家的人情,日子久了,时间长了总感觉低人一等。</p><p class="ql-block"> 晚上上晚自习,孙文东偷偷的约若水出来散步,明月当空,来到了一尊雕塑旁,指着看一少女左手捧着书,右手放着一只鸽子,你说是什么意义吗?随口一说:读书改变命运放飞梦想,飞的更高更远。是这个意思吗?你回答的很对,而我解释的跟你不一样,你说说你的想法,孙文东开始满嘴跑火车,读书有个鸟用。嘻嘻!你回答的真有意思。你别说还真是那么回事!</p><p class="ql-block"> 最近怎么样不和梦然一起玩了,人家有高富帅男朋友,找我干嘛!跟人家比就是一个乡巴佬。听说你的唱歌很好听,有空请你唱卡拉OK,行啊!一言为定。</p><p class="ql-block"> 冬季的哈尔滨简直就是童话世界,哈尔滨冰雪节每年的一月五日开幕,快到寒假的时候,孙文东抓住机会一定一起去看看冰雪节的壮丽景观,为了省十块钱,他们绕过入口,到入口南路,有一个铁栅栏空隙,孙文东在秋季来玩太阳岛玩时发现的,整好一个可以钻进去,他们像做贼似的,怕被周围的人发现,孙文东拉着若水的手,拼命的跑。混到人群中间就万事大吉了!若水跑的太累了,喘着粗气,呼出的哈气落在眼睫毛和围脖上的绒毛上,渐渐的结成白霜,脸上泛着红晕,不知冻的还是热的,美丽冻人,简直就是北方的白雪公主一样。一起手拉手观看雪雕悉尼歌剧院、天坛等,冰灯、冰雕大世界建造规模很壮观,头一次看到如此漂亮的冰雪大世界,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像孩子一样愉快玩耍,奔跑着!尽情的挥洒舒畅的心情。晚上的冰雪大世界,尤其是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各种射灯、镭射激光灯、电脑灯交织在一起看得人眼花缭乱,闲暇之余来到凉亭坐下休息一会,孙文东大胆而怯懦提个问题?做我的女朋友吧!哦!对不起,我已经有男朋友了!我们一小玩到大,就是人们说的青梅竹马,若水注视着孙,也看出孙有些不高兴的样子,我觉得做好朋友不也挺好的吗?孙文东低着头不言语。鞋雪地踢着一条雪沟,只恨自己不够优秀,“别人优秀我上锈”心里想明白了,还是配不上人家,人家就是当自己玩伴,连备胎都不是。可叹啊!</p><p class="ql-block"> 终于放寒假回到了家乡,重温和田如萍的的日子,来到了岭东水库也叫南湖广场。在一起缠缠绵绵的日子,自从遇到你,飞到我的梦里,多情的一颦一笑,一生只爱你,在心里烙下深深印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思念交给了月亮</p><p class="ql-block">我在瞭望</p><p class="ql-block">魂再飘荡</p><p class="ql-block">心自由的飞翔</p><p class="ql-block">忘记了迷茫</p><p class="ql-block">吹拂着优柔的月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远方的你是否也在注视着月光</p><p class="ql-block">月亮照亮了我</p><p class="ql-block">还是你照亮我的心房</p><p class="ql-block">如水的月光</p><p class="ql-block">叫思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忆在眼里</p><p class="ql-block">眼泪慢慢的干</p><p class="ql-block">往事如烟慢慢吹散</p><p class="ql-block">你是我依恋的彼岸</p><p class="ql-block">叫怀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南湖湖畔</p><p class="ql-block">月光把爱洒满湖面</p><p class="ql-block">月光如水的夜里</p><p class="ql-block">春风沉醉荡漾</p><p class="ql-block">多少往事随云走</p><p class="ql-block">纷飞的冰雪</p><p class="ql-block">融化冰雪的深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你某一天出现</p><p class="ql-block">就在南湖湖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逝水流年……分别三十几年孙文东一直思念着田茹萍,一个人孤单寂寞的时候,写给田茹萍思念的话语。他们是故地重游,同时也是重温一下昔日的;毕竟两个人爱过、恨过、笑过、哭过、分开过、相聚过种种复杂的心里变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高总毕业三十年同学聚会,是在双鸭山市尖山区四马路一个酒店举行的,原来的青葱岁月青春芳华,现在都是大叔大妈了!在酒桌上共同话题还是停留在学校的时候,初恋情人终于见面了!格外的兴奋!在酒席上,春歌同学提议让孙文东唱首歌曲助助兴,唱着沙宝亮的《暗香》,孙文东拿过话筒,眼光对视多面的田如萍,唱到激情处,情绪波动太大了,是歌词感动的还是见到日夜思念的人,声泪俱下眼泪止不住不能自己,在对面的田也受到感染,眼圈的泪水始终在眼底打转,对于往事一杯酒又苦又涩,借着敬酒的机会来到田如萍座位旁,谈起了各自的家庭,还谈起为什么毕业就结婚,没给孙文东一点机会!怀疑把孙文东当做备胎了!田茹萍的解释是大连的对象着急结婚单位分房子!知道了田茹萍过得不幸福!婆婆家嫌弃她是外地的!后来离婚了,带着男孩艰难过日子!孙文东也想和田茹萍组建家庭!陪伴她左右,补偿二十几年的感情,孙文东跟田讲自己成家立业的事情,2013年孙文东的老伴得过癌症,现在还吃着药维持生活。田如萍也感觉到了,孙也是重感情的人,对老婆不离不弃,重情重意,不能不负责任离开老伴,那样不道德,心里有矛盾!友谊总归是友谊!只是有缘无份!来同学聚会前,田如萍特意带着幸福而熟悉的铝饭盒,里面依然放着两个红苹果和几块不到林糖块,那是她和孙文东见证了青春年华,铝饭盒像老酒越陈越香,历史使命也退出了视线!一个铝饭盒的故事还在继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老孙头对魂牵梦绕的老情人!难以忘怀经常做梦和田茹萍老太婆一起散步!在同学聚会上终于等到你了,重温一下旧梦,从市里打车到矿一中的校园看看,仿佛听到朗朗的读书声,感慨万千,一晃而过我们都老了!故地重游岭东水库,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说起陌生,已经三十几年没来了,感叹人生能有几个三十年,现在有一个高大尚的名字——南湖广场,重温一下上学时的温情,头挨着头,偎依在孙文东的怀中……</p><p class="ql-block">无限星空的夜晚</p><p class="ql-block">繁星点点如梦幻</p><p class="ql-block">星星不会说谎言</p><p class="ql-block">你却在眼前</p><p class="ql-block">我的眼泪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谁拨动想念的心弦</p><p class="ql-block">婀娜曼妙舞翩翩</p><p class="ql-block">撩人心动美伦美奂</p><p class="ql-block">穿越千年回眸依恋</p><p class="ql-block">梦中相见你却出现</p><p class="ql-block">尽在咫尺远在天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你思念</p><p class="ql-block">对你的爱恋</p><p class="ql-block">月光就在眼前</p><p class="ql-block">让我思绪彻夜难眠</p><p class="ql-block">失控的眼泪模糊的双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故乡的南湖广场</p><p class="ql-block">波光粼粼微风轻拂面</p><p class="ql-block">湖光灿</p><p class="ql-block">梦前缘</p><p class="ql-block">柔情似水妩媚多灿烂</p><p class="ql-block">头挨头肩并肩</p><p class="ql-block">吻你轻柔滚烫的脸</p><p class="ql-block">月光见证美丽的誓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飘飘荡荡彩云间</p><p class="ql-block">满天星云璀璨闪闪</p><p class="ql-block">千古流传续前世缘</p><p class="ql-block">孤单的枫叶留恋树干</p><p class="ql-block">梦想陶醉我的身边</p><p class="ql-block">是谁靠在伟岸你的肩</p><p class="ql-block">渐渐淡去的过眼云烟</p><p class="ql-block">来不及说再见再没相见</p><p class="ql-block">萍水伊人月中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思前思后 共枕眠</p><p class="ql-block">缘来缘去梦难圆</p><p class="ql-block">余生有你相伴</p><p class="ql-block">耄耋到老手儿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