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脸盆的前世今生

禾风Xu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知道这个塑料脸盆有多少年了吗?</p><p class="ql-block">在我手上至少32年了。90年4月经人介绍认识同厂的孩他爸。后来,他不知怎么知道我在厂里洗衣服时缺个大点的脸盆,就从自己宿舍拿了一个过来,送到我工作的碳化离心机岗位。</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这盆不是在我的工具箱里待着,就在我工作岗位的水池里待着。这盆里的衣服也从少到多,从薄到厚,从春夏到秋冬。一年四季,上夜班时总有洗不完的衣服,拆不完的毛线,织不完的毛衣。</p><p class="ql-block">这盆也见证了我厂从兴盛到破产被接管再关停的历程。我也从原先的厂又被重新分配到集团别的分厂新的岗位,直到厂子搬迁了,就拿它回家放在阳台天天在用。</p><p class="ql-block">以前的东西就是经久耐用,不怕太阳晒,不怕开水烫。这脸盆一直跟随我,几进几出厂子,它就像我的一位老朋友经住了热水、冷水的洗礼和时间的考验。今天终于完成使命,结束了它作为洗衣盆的一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