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去不了诗和远方,那就在附近的田间里走走,看看油菜花,只要有欢喜心,人间处处是风景。

浅笑安然

<p class="ql-block">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桑椹成熟的季节,初夏暖风吹拂,新生的桑椹叶翠绿欲滴,随风轻摇,桑叶下是那一颗颗三五成熟的桑椹,在风中微微颤动,很是诱人。</p> <p class="ql-block">走在田埂上,便与大自然亲近起来。新的泥土气息,加上草木和花的芳香,令人陶醉。</p> <p class="ql-block">金银花,你虽然不像牡丹那样艳丽多资,你虽然不像兰花那样名贵娇气,你虽然不像玫瑰那样五彩缤纷,在浩浩荡荡的家族中,金银花只是一种普普通通的花,但在我心中,金银花却是温文尔雅的,这令我十分喜爱金银花。</p> <p class="ql-block">我爱油菜花,虽然它没有玫瑰那样的娇艳欲滴,也没有腊梅那样坚韧不拔的出来精神,但是它那个质朴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p> <p class="ql-block">春天,无边的麦田,绿油油,清爽,活脱脱,笑郎朗,清风吹来,阵阵清香……那绿茸茸的麦田让我痴迷,使我沉醉!那天人合一的感觉随瞬间绽放的蒲公英,飘向了无边的远方……</p> <p class="ql-block">这片草地是那样美,踩上去软绵绵的,绿茸茸的,小草丛中盛开着五颜六色的野花,真想躺在那儿闭目养神或欣赏蓝天白云。</p> <p class="ql-block">阵阵花香,沁入了我心脾,我沉醉在花香中。</p> <p class="ql-block">天气明媚,空气中弥漫着油菜花的清香,踏在乡间小路,心情欢快愉悦。喜欢这样的自然美好的春光,一切都会变好!</p> <p class="ql-block">春风十里,不如油菜花香陪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