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当年

常姐

<p class="ql-block">1963年认识。</p> <p class="ql-block">在番禺沙湾。</p> <p class="ql-block">广西桂林芦笛岩</p> <p class="ql-block">在莲花山</p> <p class="ql-block">在沙湾祖屋后园,影大合照,家翁、翁姑、大姑、二姑、叔仔夫妇、我俩及两女儿。</p> <p class="ql-block">由長夀路搬家到西湖路87號地下,老爺在家。</p> <p class="ql-block">老爷、大姑、二姑、大嫂、叔婶。</p> <p class="ql-block">我和母亲及两女儿。</p> <p class="ql-block">我和弟弟</p> <p class="ql-block">在家</p> <p class="ql-block">我和母亲在越秀公园。</p> <p class="ql-block">我俩和母亲。</p> <p class="ql-block">我母親生日</p> <p class="ql-block">我俩与母亲和弟弟及弟媳</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佛山。</p> <p class="ql-block">在越秀公园,老爺和十一姨、姨丈、我俩和两女儿。</p> <p class="ql-block">西湖路87號搬到小馬站七樓,十一姨和女儿來访,老伴抱着外孫,在家接待。</p> <p class="ql-block">大伯、大母、和儿女一家來访。</p> <p class="ql-block">我大伯</p> <p class="ql-block">大伯和侄女</p> <p class="ql-block">老爺和大伯的儿女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訪港和親人合影。</p> <p class="ql-block">在香港</p> <p class="ql-block">1989年</p> <p class="ql-block">我倆參加旅游團,千車万人游湛江,老伴應邀在臺上朗讀即興的詩《湛江好》。</p> <p class="ql-block">即興詩詞</p> <p class="ql-block">在深圳送小女出国(1991年)</p> <p class="ql-block">小女出国后和女婿第一次回国</p> <p class="ql-block">在白天鵞故乡水影。</p> <p class="ql-block">大女儿抱她的大儿子。</p> <p class="ql-block">大女儿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外孫在广州外公外婆家。</p> <p class="ql-block">在芬兰家</p> <p class="ql-block">由西湖路小馬站搬到海珠區愉景雅苑,</p> <p class="ql-block">我两个孫仔和孫女两老表在广州新港中路我的家。</p> <p class="ql-block">可爱的孫女打电话给爸妈。</p> <p class="ql-block">大女儿的小儿子</p> <p class="ql-block">在广州,</p> <p class="ql-block">大女儿的小儿子,在广州。</p> <p class="ql-block">小女儿抱着她的女儿和我大女儿两儿子合影。在芬兰。</p> <p class="ql-block">孫女生日和媽媽,表哥仔在一起</p> <p class="ql-block">大女的大仔參軍,適逢我倆在芬蘭。</p> <p class="ql-block">在芬蘭大女的大仔</p> <p class="ql-block">在芬兰大女的細仔參軍</p> <p class="ql-block">大学畢業</p> <p class="ql-block">大女儿阖家。</p> <p class="ql-block">在芬蘭細女闔家</p> <p class="ql-block">細女的女儿高中毕业礼。2021年</p> <p class="ql-block">2023年4月开晚宴及舞会</p> <p class="ql-block">女儿两家和我俩在芬蘭</p> <p class="ql-block">2008年09年兩年春節除夕,由芬蘭政府和中國芬蘭商會聯合舉辦慶祝中国農曆新年的廟會,适蓬我倆在芬蘭探親,我們也參加与活動;1,長江酒樓展銷中国美食。2,售賣賀年的小商品。3,設攤位寫毛筆大字,應芬蘭人的要求,翻譯成中文,慶祝中國春節,美食和寫中文,顧客排隊購買盛放空前。</p> <p class="ql-block">广州越秀山五羊</p> <p class="ql-block">在娘家</p> <p class="ql-block">通什度假村</p> <p class="ql-block">海南大东海</p> <p class="ql-block">游完海南回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聚会</p> <p class="ql-block">2005年由愉景雅苑搬到珠帝苑</p> <p class="ql-block">小區會所花園。</p> <p class="ql-block">游海南島(2006年)</p> <p class="ql-block">游雲南茶馬古道(2006年)</p> <p class="ql-block">广州泡溫泉(2007年)</p> <p class="ql-block">游澳大利亞(2007年)</p> <p class="ql-block">黃金海岸</p> <p class="ql-block">游泰山(2008年)</p> <p class="ql-block">2009年去游臺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09年去臺灣游。</p> <p class="ql-block">船游長江三峽(2011年)</p> <p class="ql-block">2011年我倆和內弟夫婦到芬蘭探我兩女儿,在后花園燒烤。</p> <p class="ql-block">內弟婦在芬蘭酒吧。</p> <p class="ql-block">坐斯麗雅遊輪到瑞典游。</p> <p class="ql-block">在遊輪內</p> <p class="ql-block">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皇宮門前休息。</p> <p class="ql-block">還去了歐洲11个国家游。法国、德国、意大利、荷蘭、比利時、丹麥、奧地利、瑞士、盧森堡、梵蒂岡、列支敦士登。</p> <p class="ql-block">意大利比薩斜塔。</p> <p class="ql-block">意大利墨汁意粉。</p> <p class="ql-block">瑞士琉森湖畔</p> <p class="ql-block">2011年11月日本北海道游。</p> <p class="ql-block">海鮮市場。</p> <p class="ql-block">游墨西哥小鎮、第瓦娜(2012年)</p> <p class="ql-block">好友聚会</p> <p class="ql-block">我和小區樓棟管家,她邦我倆解決了很多困難和邦助!可惜她巳辭職!</p> <p class="ql-block">各外甥和我倆从广州機場出發到芬蘭探我倆女儿及歐洲游。(2017年5月)</p> <p class="ql-block">我們平安到達芬蘭赫爾辛基機場,女兒兩家人接機。</p> <p class="ql-block">各外甥在女兒家後花園先開香賓招待,后開餐打火鍋。</p> <p class="ql-block">在長江酒樓宴請外甥們。</p> <p class="ql-block">坐斯麗雅遊輪去瑞典。</p> <p class="ql-block">在遊輪飲西茶早餐。</p> <p class="ql-block">兩女儿和外甥們還去了荷蘭、愛沙尼亞游。</p> <p class="ql-block">契妺夫妇欧洲游顺探我两女儿</p> <p class="ql-block">酒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酒吧后面快餐店</p> <p class="ql-block">在女儿朋友家</p> <p class="ql-block">女儿朋友家</p> <p class="ql-block">2019年我倆和內侄女夫婦到芬蘭探我兩女儿。我們還去了湖區度假木屋度假;后他們繼續去了挪威、愛沙尼亞。</p> <p class="ql-block">在澳門會好友夫婦</p> <p class="ql-block">在广州</p> <p class="ql-block">老友阖家。</p> <p class="ql-block">2023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3年</p> <p class="ql-block">春节各外甥和二姑奶來拜年。(2020年)</p> <p class="ql-block">外甥嫁女时影的,现在他巳做了外公啦!</p> <p class="ql-block">今年春节我娘家各親人到我家拜年。(2022年)</p> <p class="ql-block">各老表聚会</p> <p class="ql-block">侄仔侄媳侄孫女回来祭祖。</p> <p class="ql-block">契女。</p> <p class="ql-block">回首當年:我倆經歷過艱苦,貧窮和困難,經過幾十年的洗禮,我倆已兩鬢沾霜。現在享受退休生活,過著幸福晚年。我倆感恩祖國強盛,感恩社會安定;感恩兩個女兒和兩個女婿,三個外孫對我倆的關懷和孝心,帶我倆去遊歷了30多個國家,使我倆增長了不少見識。特別感恩炳棋表弟夫婦的鼎力幫助,還有我倆的兩个女儿,兩个女婿的克苦,奮鬥的創業精神。我倆也感恩我們的親朋好友對我倆的關心和幫助。謝謝。</p> <p class="ql-block">春游生物岛。</p> <p class="ql-block">春游生物岛,老伴即兴作诗一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