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童趣

快乐的燕子

<p class="ql-block">  自从小学搬进中学校园,校园里就多了一种不一样的活力。课余时间,校园里随处可见小孩子天真无邪的笑脸,肆无忌惮的追逐打闹,时时可闻叽叽喳喳的稚嫩的童音。</p><p class="ql-block"> 我常常被他们可爱的身影所吸引。</p><p class="ql-block"> 午饭后,晴空万里,红日当空。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的。我闲步在校园里,享受着午后的暖阳。突然,几个小姑娘吸引了我的视线。她们围在绿化带边,不知道在忙啥。我悄悄地挪步到她们身边,看到她们胖嘟嘟的小手里各摘了一片绿叶。我静静地站在她们身后,没敢说话,怕惊扰了她们,只是笑眯眯地看着她们认真地玩。</p><p class="ql-block"> 我的加入还是引起了她们的注意。她们抬起稚嫩的小脸:没有紧张,更没有惊慌,只有天真无邪地笑。</p><p class="ql-block"> “你们在玩啥?”我好奇地问。</p><p class="ql-block"> “我在包粽子。”其中一位小姑娘回答,声音悦耳动听。她边回答边摘取了野花的花蕊,放入绿叶当中。</p><p class="ql-block"> “我也在包粽子。”另一位小姑娘也抢着回答,声音同样悦耳动听。她摘取了一颗像小红豆一样的红果实,放入绿叶当中。</p><p class="ql-block"> “那你们的粽子都是什么馅的呀?”我又搭讪。</p><p class="ql-block"> “我是鲜花馅的。”</p><p class="ql-block"> “我是红豆馅的。”</p><p class="ql-block"> 她们叽叽喳喳地汇报并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p><p class="ql-block"> “我在做冰激凌。”又一位小姑娘腼腆地说。她手里举着绿叶卷成的圆锥体“冰激凌”,里面放了黄色的花蕊和“红豆”。迷你的“冰激凌”待在肉嘟嘟的小手指尖上,更显得迷你可爱。</p><p class="ql-block"> “那什么时候吃粽子呢?”我笑着问。</p><p class="ql-block"> “端午节。”她们异口同声。</p><p class="ql-block"> “端午节是什么时候呢?”</p><p class="ql-block"> “正月十五”</p><p class="ql-block"> “八月十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这一次她们开始七嘴八舌了。</p><p class="ql-block"> 我告诉她们,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的……</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认真地听着,眼睛有些迷茫。我不确定她们是否真的听得懂,毕竟她们才小学一年级。</p><p class="ql-block"> 绿叶经过春雨的洗涤,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粽子”“冰激凌”在孩子的小手里也熠熠生辉。</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脸上同样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孩子的世界单纯又多彩,孩子的想象力丰富又有趣。</p><p class="ql-block"> 愿她们永远保有一颗童心,永远保有无尽的想象力。</p><p class="ql-block"> 世界终究是他们的。</p>

她们

绿叶

冰激凌

粽子

校园

小姑娘

红豆

端午节

孩子

天真无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