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应该这么玩!

摆渡画心

<p class="ql-block">每时每刻都要注意光线的变化,摄影是光的艺术,不管是阳光、烛光,还是电脑屏幕产生的光。</p> <p class="ql-block">深入理解你的拍摄主题,让你镜头前的人参与进来。你并不能把眼睛贴着取景框不离开,多多建立摄影师与模特的信任,多多交流,最后才是,按下快门。</p> <p class="ql-block">知识分子热衷于讨论摄影的意义,于是摄影师按下快门的手越来越犹疑,这种情况发展下去,可能导致摄影两极分化,到最后只剩下两种人:新闻摄影师和哲学家。</p> <p class="ql-block">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知识分子或是哲学家,我只是看。</p> <p class="ql-block">我对摄影哲学没兴趣,我感兴趣的是极限。我总是拍同样的人、同样的情景。因为我要知道这些人、这些情景的极限和我自己的极限,至于是第一张成功、还是第五张、乃至第十张都不重要——<span style="font-size:18px;">寇德卡</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