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馈赠老父老母亲的礼物

毛宪民

<p class="ql-block">本来,我打算今年(2022)清明节奔陕去为老父老母亲扫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奈疫情无情,小家要服从大家,国家利益重于泰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只能在京遥望老父(1997)老母(2021)安葬的天边,寄托深切的怀念和无尽的哀思……</p> <p class="ql-block">我的妈妈于去年在苏州老家已96岁高龄仙逝,走时安祥无痛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抚平了儿女们心中的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们都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初期、后期的新四军老战士,老党员,为国为民付出了血和汗;他们一生淡泊名利,清白高洁,无怨无悔地为党努力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们不仅是我的亲身父母,更是我在人生的路上不断进取、廉洁自律的楷模。</p> <p class="ql-block">望着老父老母亲的遗像,英容相貌,儒雅善良;他们的高尚人格,正直无私,永远地嵌刻在儿女们的心中,永远地活在儿女们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好在我的小弟洪生活在陕,代表我们周到细致地办理好了老父老母的祭奠事宜。</p> <p class="ql-block">2021年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洪弟接到了老父老母亲单位的通知,代表老父老母亲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颁授仪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对我亲爱的老父老母亲是人生经历中的最高境界,是中共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赠给他们将热血抛洒在中华大地上的最高奖赏。</p> <p class="ql-block">另外,洪弟还寄来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颁发给老父老母亲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1949-2019)。</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父亲的1956年6月由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员会第一初级党校校长李井泉颁发的“毕业证书”。</p> <p class="ql-block">老母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颁发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转业军人证明书”。</p> <p class="ql-block">我手捧着洪弟发来的颁授仪式会场照片,和纪念章等老父老母亲的遗物,心情十分激动和自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我默默地望着老父老母亲的遗像,心中意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论今后狂风骤雨如何猛烈,我们都会义无反顾的继承您们还未竟的事业,风雨兼程,不忘初心,毫不松懈的继续努力奋斗……,永远不给您们老人家丢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父老母亲,祝福您们一路走好,安息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