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入草原 尹建琦

廿一出品🍀

醉入草原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穿过天空,洒向大地,沉睡了一夜的辽阔草原随着风儿起伏着,苏醒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站在草原上,放眼望去,草原的风景如诗如画,碧绿的青草覆盖在大地上,牛、马、羊正漫游在绿毯上,静静地、悄无声息吃着美味的青草。有的奔来跳去、有的四下张望,有的静卧舒躺。远处偶尔传来一声牧羊人的吆喝,一只田鼠从洞里爬出来,大大的打了个哈欠。忽而牧羊人的吆喝声从碧绿的草尖上抚过,从田鼠的头顶掠过,田鼠慌乱着在茂盛的草里来回穿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草原的天空是那样清新,深吸一口气清香的草木味袅袅的钻进了我的鼻子里,让我心旷神怡,如痴如醉。草原的天空宛若清洁的湖泊,抬头仰望天空,万里无云,十分辽阔。漫步在草地上,一阵阵微风迎面吹来,吹拂着我的衣衫,我感到自己的每个细胞随着凉爽的微风而都活跃起来了。这风熏得我心情舒畅,熏得我回味无穷,熏得我心驰神往。以致我油然而生的一种总想在这景色优美的草原上高歌一曲的欲望。</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远处,不时传来隐隐约约的鞭子的轻响,但很快又消失于那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美丽的草原,你使我沉浸于你那散发的独特魅力。看着随风摇晃的绿草,我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古人的诗句: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抬头是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低头是无际的绿草,成群的牛羊,在风的陪伴下,威武的汉子骑着威风的马儿,驰骋在茫茫绿草之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簇簇芳香四溢的格桑花,这翱翔在天际的雄鹰,这饱经沧桑的经轮,这浓浓的奶茶,这洁白的羊群,还有那明眸动人的牧羊姑娘悠扬的情歌,“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悠扬的歌声在这碧绿如玉的原野上声声回荡,勾勒出一幅无与伦比的优美图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color:rgb(1, 1, 1);">不觉已是傍晚,晚霞呈单调的铁锈红,沉重的翅膀,忽然叠响在半空中,一群金色的蝴蝶羽翼相连地扑飞在殷红的底色上。晚霞从翼翅的间隙中漏下,撒落在我的眼中,如同梦幻一般,我的瞳仁里来回闪烁着羽翼的金黄和晚霞的殷红,宛若深夜的草原中燃起的熊熊篝火。</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魅力草原,花似海,绿如茵,歌似潮,醉倒在波浪起伏的“大海”里,伴随着远方传来的牧羊人的吆喝声,轻轻醉入草原的甜香。</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