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冰雪第一次临摹大赛,二班四组

林玲

<p class="ql-block">《赵春秋冰雪十届网络教学班第一次临摹大赛》</p><p class="ql-block">二班四组同学参赛作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钟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从去年八月的《赵春秋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一期)》到《十届冰雪山水网络班》,我加入春秋国画学院快近一年了。这一年,我从一张小品画开始到冰雪画,一步步走来,我感受最多的就是我的成长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林玲老师和赵老师每次细致耐心的为我们评讲每一次作业。有时自己捧着手机听老师评课在床上睡着了,深夜醒来,看到微信上还一直不停地发着信息声:那是赵老师和林老师在点评我们的作业。每每此时,我心中都倍受感动!记得有一次赵老师在讲画”白树”那一课,赵老师讲到在探索的历程中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坎坷之路,才得来我们今天能看到的令人赞叹的冰雪画,我们今天能从赵老师这里学到他毫不保留的冰雪技法,是多么的幸运啊!那时心里对赵老师倍添崇敬之情,心中立誓一定要努力!赵老师德才兼备,从我们一开始学冰雪画,就引荐我们读各种画论。从文学、哲学中汲取各种营养。他要求我们在绘画中从物象、笔墨、审美、意境营造、构图中始终要表达出一种精神之美、自然之美、笔墨之美、文化和意境之美。作画有要灵气,要有敬畏之心,画面要有龙蛇之气,要动脑,让画面蕴含更多的东西。这半年通过学习各种技法,尽管笔力不够,但学习绘画过程中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们欣赏到了中国冰雪画独特的魅力。成年人的学习总是艰辛的。这半年带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尽我之力,不虚掷光阴,在疲惫的工作之余仍能坚持不懈地每天按时完成作业。大部分时间下班回家已是晚上八九点,但我仍能拿起画笔,坐在书房或画室静心学习每一节课,听老师点评作业。我的家人看到了我的进步,经常鼓励我越画越好,这更增添了我继续走下去的信心。十年后回首来时路,我一定会感谢曾经努力的自己,更感恩辛勤为我们付出心血的林老师和赵老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2、高子凤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 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尊敬的赵春秋老师、亲爱的林玲老师、及赵家班的各位老师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去年六月份有幸在快于上刷到了赵老师的冰雪画并为之深深吸引。先参加了赵老师的百日小品训练营,又参加赵家班十届冰雪画技法学习班,时光飞逝,转眼冰雪课也已学了大半。刚开始因交四千块钱而纠结的我,现在是如此的释然,内心充实而快乐着。在赵老师和林老师的精心指导和悉心执教下,在二班学友们对绘画艺术强烈的求知精神的感染,激励下。我在点点滴滴,磕磕绊绊地向前走着。</p><p class="ql-block">赵老师的课程无论从时间,结构,内容都安排的非常合理,他平易近人,讲课幽默风趣。毫不保留的倾囊相授,从他的课上不仅学到了冰雪画的知识还学到了很多美术方面的知识。班主任林玲老师一周两次的点评作业,对每个同学的作业都是面面俱到,一点评就是三四个小时,他把每一课的知识要点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做成美篇让我们看,他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让我非常的感动,有时觉得自己画不好都有点对不起老师了。</p><p class="ql-block">绘画的路是漫长的,但选对了人找对了门,走对了路,坚持走下去,一定有成功的一天。</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3、曹兰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学习冰雪画心得:偶然在朋友圈看到学友发的小品画,感觉很有趣,虽然已经开课了,还是毫不犹豫的报名加入了赵春秋老师小品画训练营,在一百天的小品画学习中,学到了很多绘画新知识,小品训练营结束后,又加入到冰雪画大讲堂,看到老师画的冰雪画,很神奇,不知道是怎样画出来的,想学习画法,也想画出那样的冰雪画,所以又参加了冰雪画系统学习,在学习之初,就遇到了雪地皴第一个障碍,各种纸练习,练到崩溃,现在也只是初步掌握了技法,接下来的学习一个个技法需要攻克难关,泼墨,画水线,画天空,水中画月,水中落叶,嵌雪,弹雪等等,虽然学习有一定的难度,但每完成一幅画,心情愉悦,这就是学习书画所要的效果,有书画相伴一生,足矣!</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4、杜兰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时光飞逝、光阴似箭,参加为期六个月的赵春秋冰雪艺术学习班即将结束,六个月的学习生活,我无时不刻的感受到绘画艺术的魅力无穷。我,犹如沉浸在丹青如画的山水画廊之中,如醉如痴,与笔墨交融,与山川为伴,忘我学习,痴迷的作画;既便在长时间作画后,顿感觉身体不支时,满脑子还是那一幅幅奇特诱人的山川美景与冰雪奇缘,时而气势如虹、巍峨高耸;时而秀丽清新、溪水潺涓;时而白雪皑皑、银妆素裹、时而雪花轻飏、冰晶玉洁;令人赏心悦目,目不暇接。 说实在的,在赵家班学习两年的山水画结业后,因个人身体原因,本想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但当得知学院开始招生学习冰雪画时,瞬时的冲动,仿佛又一次点燃了我内心的激情,又因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让我爱不释手且难以放下手中的画笔,回顾两年多来的学艺经历,一切的一切,就像电影一样在我的眼前一幕一幕浮现,太多的回味,太多情感付出,我怎么能就此搁笔呢!于是,我又一次报了名。记得我第一次交作业时,我内心惴惴不安,是林老师的一席话给了我足够的信心。“只和自己比,有进步就好”,此话如箴言,成为我一直走下去的座佑铭;故在日后的学习期间,虽然经常在合肥与海口(儿子工作地)两地奔波,但无论走到哪儿,画具就跟着我到哪儿;无论绘画条件多简陋,时间多紧迫,我都做到了按时完成老师交给的作业;无论是颈椎病或是头晕病犯了,我从未给自己找放弃学画的理由。 在学习冰雪画中最让我头疼的是雪地皴画法,一直画的不理想,这期间,有过烦躁,甚至都想放弃了,还是林老师在劝导我,让我明白了,学习不可能一撮而就,必须有恒心和执着的精神,于是,我坚持按林老师指导的要求去做,潜下心来,刻苦练笔,用心去悟,用情感去体会,俗话说,勤能补拙,百炼才能成钢,只有勤恳多练、刻苦训练,才是掌握雪地皴画法的唯一出路。翻开一张张绘画作品很欣慰,我从没有想到过要学有成就,也从未想过今天的努力是否有回报,但我明白,人生必须有追求,只有经历过努力追求的人,才能真正明白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今天,我的绘画艺术作品,得到了亲朋好友的赞许、肯定和收藏,我想,与其说他们在赞许和肯定我的作品,不如说他们是对我坚持不懈精神的赞许和肯定。学习冰雪绘画艺术,不仅仅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去品味高雅艺术,更让我懂得了如何去发现身边美的生活与情操、美的思想与情感、美的追求与创造;这也许就是我钟情于绘画艺术学习的最大收获吧!感谢赵老师的倾囊相授,感谢林老师不辞劳苦地为大家的作品点评!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给予我的帮助和鼓励。因为,有你们的一路相伴,让我懂得了团队的精神和魅力;让我在学习最困难的时候,没有丧失信心和勇气;更让我克服了惰性,朝着神奇的丹青世界,永不停歇的迈进。 通过冰雪画学习,使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班集体的温暖。白驹过隙,时光荏苒。我想通过半年的冰雪画学习班学习,不仅仅培养了我绘画的艺术技巧,更重要的是,让我懂得了艺术的神奇和魅力,人生需要不断的去发现美,而在探索美的世界里,从来都没有坦途之路可走,但只有努力且不畏艰苦的人,才能明白,美,就在自己的脚下,我们的生活,因为有美的发现,才能显得更有意义,因为,有美在身边,才更具有生命的源泉和动力。 我知道自己在艺术之路上,至今还新兵,绘画技艺和创作思想,还很不娴熟,与老师的要求和同学们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在接下来的时光里,我愿继续勤学苦练,用心作画,针对自己的短板和不足,补学补差,虚心请教,勤耕细作;在绘画学习之路上,一如既往、坚持不懈的走下去,不断提高和丰富学习技艺,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陶冶思想艺术情操!</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5、夏明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学习画画心得</p><p class="ql-block">首先画画要三看</p><p class="ql-block">画之前看,(读画)注重第一感受</p><p class="ql-block">边画边看,(临画)知识吸收转化</p><p class="ql-block">画完再看,(改画)对比观察改进</p><p class="ql-block">这里边包含了观察分析,总结改进等学习过程,如果养成这样的习惯,我觉得对我们的学习会有帮助</p><p class="ql-block">第二点就是虚心,善于把自己清零</p><p class="ql-block">我们会发现有时画第一遍的时候,自己感觉还可以,再画第二遍,以为能画更好一点,结果发现还不如第一遍,为什么,就是因为我们加入了一些自己主观的东西,自以为是了,没有认认真真的按老师教的,老师要求的去做,反倒越画越心急,所以这个时候,最好不要画了,静下心来重新认真的再去看课程视频,这个时候会更有针对性,因为你画过两遍了,你明白自己哪个地方有问题,哪个地方处理不好,你会更留心这个地方老师是怎么处理的,会有新的发现,不至于把自己的错误反复的重复,听话照做,这样才能省时省力,能很快的调整过来,进步也会更快</p><p class="ql-block">第三点就是记笔记和画理画论的摘记</p><p class="ql-block">笔记不用太多字,记几个点就行,关键是自己能明白,画理画论不是拿来显摆的,而是为我们以后的创作做准绳和指导,我们现在就像是一个学游泳的人,我们不能一直在泳池里游,迟早一天我们是会游向大海,所以这个很重要‼️</p><p class="ql-block">第四点就是关于临摹</p><p class="ql-block">我们临摹到底是在临摹什么?我觉得“拟谁谁谁笔意”这个话说的很有意思,那么你是怎么临摹他的笔意,都是用手去画,为什么他这么画好看顺手,如果你悟到了这一点,那么临摹就不那么难了</p><p class="ql-block">第五点就是画面的节奏,松紧</p><p class="ql-block">这两个词已经让我引起注意‼️,但是目前还是不能完全控制…所以画面还是问题多多,这个需要时间</p><p class="ql-block">我们初级阶段的学习已经接近尾声,回头看看,老师教我们的真不少,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赵老师林老师,我们也要感谢自己,感谢自己的付出和坚持,也感动自己的收获和成长。尤其感谢那些烦人的催交作业的班委,隔三差五不停的催,作业每次都是被催出来的,如果有一天我们毕业了,或者离开了赵家班,再也不会有人喊我交作业了,会堕落松懈成啥样呢?会无比怀念,就像怀念小时候妈妈喊“吃饭了”一样。</p><p class="ql-block">最后做好一个事情有两个必要前提,第一是意愿,第二是信念。意愿就是你要不要做、你想不想做,你到底有多想做。信念就是你相信吗?你确信吗?你坚信吗?直白一点就是你想把画画好吗?你相信你能画好吗?你来回答😊👌</p><p class="ql-block">让我们保持好心情,好心态,每一天都活在自己的热爱里,谢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6、王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参加春秋老师的冰雪初级班学习转眼半年。在学习中,我学到了雪丶树:丶船,雪山,云,水及雪地皱等多个知识奌,这得益于赵老师浅入深出的授课方法,林老师平时细心入微的指导,让我受益匪浅,我在学习中体会到老师讲的重点有:</p><p class="ql-block">画树法则一二三,</p><p class="ql-block">虚实相间拓空间,</p><p class="ql-block">点景雪屋要塌腰,</p><p class="ql-block">雪地皴墨要渐变,</p><p class="ql-block">小河不能爬坡行,</p><p class="ql-block">嵌雪不要满树点,</p><p class="ql-block">着色天淡水要浓,</p><p class="ql-block">干笔浓墨记心间,</p><p class="ql-block"> 短短半年时间,能学到这么多的知识点,原由与《中国冰雪网络艺术学院》为我们搭建了无与伦比的学画平台,赵老师的授课有方,班主林老师的细致辅导,同学们的鼓励帮助。看到今天的自己和昨天比,每天都有进步,真的好开心。</p><p class="ql-block"> 感谢老师和同学们,能走进赵家班学习,一亇字值!二个字真值!</p><p class="ql-block"> 冰雪十届二班 王琳</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7、祝晓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 :</span></p><p class="ql-block"> 《学习感想》 </p><p class="ql-block"> 冰雪初级班的学习就要结束了, 在赵老师和林老师的带领下,在同学们的相互鼓励下,学习的过程虽然辛苦,但也十分快乐,不仅学到了想学的绘画知识,还结识了赵老师和林老师这样的良师益友。盘点一下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有以下感受: </p><p class="ql-block"> 一是学习上的收获很大,每次作业都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赵春秋老师通过不断探索和深入研究发明了雪地皴笔法,不仅丰富了冰雪画技法,还解决了前人画雪地平板单簿没厚度没立体感的问题。能跟随这样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老师学习实属三生有幸。赵老师教学方法独特有效,理论实践双管齐下,在短期内使我们掌握了冰雪画中的树法、石法、云法和雪地皴等基本技法。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从不会画到画不好再到画出自己较为满意的完整作品。学习的过程辛苦并快乐,当看到眼前几十幅出自我手的习作时,那种感觉是十分享受的,同时对春秋老师和班主任林玲老师的感激之情也由然而生。 </p><p class="ql-block">二是收获了师生情谊,赵老师是当代公认的实力派画家,像这样重量级的名师面对我们这些初学者,在教学上没有丝毫的敷衍,可以感受到他的每一堂课都是做了认真的准备的,每一次录制课程时,老师总是穿着整齐规规矩矩的坐在镜头前,那种严谨的作派 不愧是为人师表的典范。他的授课内容环环相扣,让人听起来生动有趣易懂,在点评学生的作业时,更是认真细致,言语诙谐,亲切对待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总是不厌其烦的解答。还有班主任林玲老师, 她不仅要负责班级的管理,还要每周进行两次作业点评,每次点评作业总是一讲就是几个小时,让人心疼令人感动,正因为她一如既往地对每一个同学的每一幅作业都认真仔细的进行分析,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方案,所以使我们在学习中少走了很多的弯路。她每天都会到班级后面,解答同学提出的名种问题,她会与我们分享她学习的经历,鼓励我们学习要坚持不放弃。她不仅是一位特别认真负责的好老师,还是一位知心贴心暖心的好朋友!在此,我要向赵老师林老师说一声谢谢! </p><p class="ql-block">三是共同学习收获同学情。我们班级的人数比较多,来自不同省份, 虽然未曾谋面,但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学和交流已经不再陌生,并且有了很大程度的默契感。比如班级活动时大家都很积极主动,出节目的谈感受的,点赞鼓掌送花的好不热闹!平时师生之间会在后院交流,我也会时不时的聊几句,有时因忙虽没发言,但会每天关注,爬楼看聊天记录也是我的必修课,因为我觉得那里是我们共同的家,在那里有老师和同学,师生之间的虚寒问暖,学习上的切磋交流,总之大家的每一句话都令我倍感亲切。在此,我也向每位同学道声谢谢,学习途中有大家的陪伴不孤单,大家携手并进很温暖! 十届冰雪二班: 祝晓敏</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8、刘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学冰雪几个月过去了,因年后做个肩袖手术,每天和疼痛为伴,对于从未接触过山水画的小白的我,也有些难度,几度想放弃,林老师和同学发来微信关心鼓励,疼痛期过后又挤出时间开始练习,我的心态是超越昨天的自己,今早发了图,好多朋友都见到了我的进步,鼓励和羡慕,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每一次的作业的讲评都使我们看到自己得不足,坚持就能有结果,再次感谢老师们的付出和我们一直在学习的路上坚持!</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9、崔金香</span></p><p class="ql-block"> 从初次接触笔墨到现在不过一年的光景,几乎是零基础学画。冰雪画又是站在绘画技艺的塔尖,初学很是吃力,一度怀疑自己的笔也不对,纸也不好,虽然用的是和老师一样的笔和纸。</p><p class="ql-block">  第一次在老师这里学到了树法的123法则、画树要当人来画;第一次接触雪地皴画法,雪地皴不单用来画雪地、还可以用来画云,画其他;第一次学着画这种雪中的山石;第一次学着画水线、正反面的染水;第一次学着用刷子;期间还学了小船、小狗的画法,学了嵌雪、弹雪,学了水上落叶的画法…。一路上跌跌撞撞、不知不觉的学了这么多!</p><p class="ql-block">  拿到老师的范画,居然也能一气呵成而成画,虽然雪地皴笔法还不稳定,偶尔才能画出几笔像样的。墨的干湿浓淡还掌握不好。树画的还是拘谨,山石画法还不得章法…。但是自己感觉也很好了,非常感谢赵老师、林老师和各位班委的辛劳付出,以后除了多看老师的视频,勤加练习外,还要多读书提高自身休养,多读古画、多观察自然,提高审美水平。希望自己画的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0、王京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历时五个月的冰雪画学习,有困惑,有收获,有无奈有喜悦。当隔屏观看老师挥墨潇洒,我心动不已,可到自己提笔上手时,雪地皴时好时差,特别是画云,步步艰难,练习几次还是不满意。但美中不足总有小欣喜,林老师,赵老师点评我作业给与肯定与鼓励后,又使我多了一份信心和动力。作业一幅幅完成了,虽有不满,但也看到了自己一步步的成长,总之,想画好完美的冰雪画,必须多多练习才是正道。</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1、彭泽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走进赵家班, 跟随赵老师学冰雪山水画快半年了,愉快度过的每一天但并不轻松!这个学期的整个过程中感悟最深的三个方面:首先是赵家班的教学模式与众不同,科学管理井井有条,授课方式寓教于乐。作为老师学员,我们师生间好象很快就自然融合在一起,每个人很自觉的把自己当作这个大家庭的一员,互相关心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其次是感恩主讲赵的授课,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对国画的理解和技艺的把握,有一个全新的飞跃的提升。进了赵家班,才感觉到自己真正意义上开始国画学习!最深刻的感悟,是班主任林玲老师的辛勤付出,出色的组织才能,高超的技艺,超强度的工作和平易近人的作风足以令人受益终生!最后,我想说:感恩所有的老师和同学,在一起的那些愉快而紧张的日子,令我终身难忘!</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2、庞敏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是我梦中的场景,白雪皑皑覆盖大地,树木上挂着白雪和冰凌,几只觅食的鸟儿不惧严寒寻觅着食物。远处的雪山巍峨耸立,这幅场景太美了,为了把梦想化为自己的精神家园,在学习完传统山水后,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了冰雪山水的学习。传统的功底,让我觉得画起冰雪画来还算得心应手,只是雪地皴丶泼墨等技法让我感到了困难。在老师深入浅出的教学和细致的点评中,现在有了一定的进步,前面的路还很长,困难还很多,但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会继续前行的。加油!</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3、姚文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从2019年11月到现在一直跟随赵老师学习。学了两年的传统山水,接着又学习冰雪山水,看着自己画完的画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用赵老师的话讲:“你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可以完成不?”,当年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开始了自己的山水画学习之旅。结果画出了一幅幅作品,从山水画小白到独自创作大幅山水画,来参加本省、市各种画展而且都被入选,取得这样的成绩连我自己也没想到。</p><p class="ql-block"> 赵老师的学识和人品更是值得我学习,来到这个集体里我倍感欣慰,赵老师毫无保留的传授和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每每让我陶醉。前任班主任文肖老师的严谨和认真细致的点评和现在的班主任林玲老师带有江南味普通话,常常点评同学们的作业到深夜,柔和的语调和精细的点评都让我如沐春风。还有结实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学习的同时还收获了知己,使我真正觉得人生有了意义,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过的更加充实丰盈。</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4、陈裔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我是参加小品训练营结束后。紧接着同时入学的冰雪班和传统绘画班的。冰雪课上老师讲冰雪画的雪是衬托出来的不是画出来的、雪地皴要画到没有雪地皴的雪地皴、随着课业的推进也在慢慢的领悟、现在我对泼墨的把还是很困难、真正领悟到水墨的把握远比实实在在的线条难很多。老师讲画面可以独不可以孤、老师讲妙在似与不似之间等等……知识慢慢充实着我的认知。未来的课业还很长、从这里起步然后一直走下去。冰雪班必须要表达一下从小品训练营开始一直带我们的林玲老师,和一直一起学习的同学。想到以后很长的岁月都会和你们不分开了、我真开心。最后复述赵老师讲过的话:任何梦想的获得都要付出千万倍的努力。和大家共勉。</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学习

老师

冰雪

赵老师

感悟

雪地

作业

同学

自己

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