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冰雪第一次临摹大赛,二班一组

林玲

<p class="ql-block">《赵春秋冰雪十届网络教学班第一次临摹大赛》</p><p class="ql-block">二班同学一组参赛作品🌹🌹🌹</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王春霞</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赵老师、林老师、亲爱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大家好!</p><p class="ql-block">我叫王春霞,是冰雪十届二班一组的学员。去年八月,我参加了《赵春秋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一期)》,并在创作大赛中喜获一等奖!同年十二月又参加了《十届冰雪山水网络班》,截止现在,我进入春秋国画院已经快一年了。</p><p class="ql-block">老师的细心教授,让我养成了细致、专注、沉着、持久的学习品质。通过学习,我有几点体会和大家一起分享:</p><p class="ql-block">一是保持一个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心态。成人学习国画根本原因是业余爱好,而业余爱好的持续务必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心态,切不可有畏难情绪、半途而废。</p><p class="ql-block">二是要循序渐进,多学画理,多临范画。我们需要多翻书,多学画理,从自己遇到的问题着手,认真、反复研究老师的教学思路、教学方法,同时还要经常看一些历代书画名作,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和综合绘画能力。</p><p class="ql-block">三是要集中精力,放空自己。绘画一定要集中精力,身无他物地投入进去,要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反复练习揣摩。</p><p class="ql-block">四是要坚持。对于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一定要坚持下去!赵老师笔墨耕耘,胸若文池。在他的笔下,物象韵味天成,笔墨精简而秀润之气自然生发。每幅范画我都是反复看视频,认真揣摩画理,每到周日晚上必是午夜看了范画才能安心地去休息,也做了近四十页的听课笔记:注意物象的表达,笔墨的运用,比例关系,位置关系,明白了使人惊不如使人喜,使人喜不如使人思的道理;在画树的时候要干笔浓墨当人来画,鹿角式,女字交,心字交,嵌雪法,弹雪,单勾变双勾,封边树,一笔墨;石头的勾皴擦点染,因势象形,近山虚头实脚,远山要实头虚脚,釜劈皴,披麻皴,折带皴;画房子时要塌腰,盖儿大个小注意节奏;水和云的画法、小桥、栅栏、赵家狗,尤其是雪地皴的练习……</p><p class="ql-block">赵老师精彩动听的教学场景,林老师管理团队的认真负责,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喜欢赵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和林老师点评作业的细致耐心,爱看赵老师和林老师在朋友圈分享的绘画作品和文字资料,还有我们熟悉的赛大千!</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想说,跟赵老师学国画,不仅让我学到了绘画知识、技巧,更是深刻地感受到了他做人的准则和人格魅力,老师不愧是当代德才兼备的画家。在这里向赵老师致敬,同时感谢林老师细心负责、高水平的点评指教,感谢同学们的一路陪伴与鼓励,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我还会一如既往地简单听话照做,认真学习,多画多练,按时交作业,积极参加班里组织的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冰雪山水绘画梦想而持续努力!让我们一起开启迷人的冰雪之旅!</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2、任海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学习冰雪画以来,已经学习了画石头,水、云、房子、小船、小桥、杂树、塔松和雪地皴等,一开始石头树总是画不黑,由磨墨改成了直接用墨汁,通过不断练习墨色好像比之前是黑了些,可干湿程度还是掌握不好。很多是心里明白怎么画,可下笔就变了样,主要练习的时间太少,还需要多多练习,总感觉自己读老师的范画也不那么认真,以后要时刻提醒自己注意。学习冰雪画以来感觉困难重重,每次画的气馁时就想起赵老师说的没有难度就没有高度,越难就要越去练习,牢记老师教诲努力克服困难,相信自己多多练习会慢慢进步的。</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3、李新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2021年8至11月,我参加了《赵春秋国画小品百日训练营(一期)》的学习,同年12月,参加了《六届传统山水班》和《十届冰雪山水班》两个班的学习,今年2月又参加了《冰雪小品30天》的学习。进入春秋国画学院的10个月,在赵春秋老师的教授和班主任老师指导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感到学有所获,收获满满。下面简要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p><p class="ql-block">一、路子对头。赵春秋老师作为赵家班(春秋国画学院)的掌门和领路人,为山水画学习制定的学习路子是:从基础知识和基本技法学习入手,再进行特殊技法训练,最后通过综合运用所学技法搞创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体验,感到这是一条正确之路,是通往成功之路,也是必由之路。可以说,走进春秋国画学院,加入赵家班,跟着赵春秋老师学画,是找对了门,选对了路!</p><p class="ql-block">二、学有所获。山水网络班开学以来,及时收看了由赵春秋老师亲自讲授的18节22课“传统山水”和18节20课“冰雪山水”的全部教学视频课件;按照要求每周两门课交5次作业,并按时听取赵春秋老师和两位班主任老师的作业点评;学习临摹了7幅四尺对开完整的传统山水画和8幅四尺对开完整的冰雪山水画(每一幅范画,我至少临摹3遍,最多的临摹10遍)。通过对赵春秋老师视频课件学习和班主任老师教学辅导及点评,学习了解和掌握了中国山水画的基础知识和技法,包括:山水画中的“树法、石法、水法、云法”;山水画皴法中的“线皴、点皴和面皴”;山水画构图中的“高远、深远和平远”;山水画用笔用墨中的“赵(春秋)氏一笔墨”、“提、按、顿、挫”和“焦、浓、重、淡、清”;山水画绘画工序的“勾、皴、擦、点、染”等等。通过这些技法知识的学习,为今后山水画的学习和创作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p><p class="ql-block">三、遇到了好老师。习近平主席曾说:“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我觉着我是幸运者,因为我遇上了赵春秋、李文肖、林玲等春秋国画学院的一群好老师。赵春秋老师精彩动听的教学场景,李文肖和林玲老师管理团队认真负责的态度,给我留下了美好印象和快乐感受! 我喜欢赵春秋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爱听李文肖和林玲老师对作业细致耐心、把脉开方的点评;崇拜赵春秋老师高超的绘画和讲课能力,崇敬李文肖和林玲老师的绘画天赋和敬业精神;爱看赵春秋老师在朋友圈分享的绘画作品和文字资料!有的同学风趣地说:从上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到小学、中学、大学,直至成人各类培训班,遇到过很多好老师,但最最好的授课老师是春秋国画学院的赵春秋,最最好的管理老师是春秋国画学院的班主任,我完全赞同这个说法。我在开学典礼班会上发言时曾说过:赵春秋老师是我的崇拜偶像(入校之前,我曾拜读过赵春秋老师的绘画作品、文学作品,听过赵春秋老师的多次演讲,可以说对赵春秋老师有些了解),班主任李文肖和林玲老师是我的学习榜样。加入赵家班10个月的耳闻目睹和亲身经历,证明我说对了,因为偶像树对了,榜样选对了!</p><p class="ql-block"> 四、教管两抓。春秋国画学院在教学过程中采用“一手抓教画,一手抓管理”,两手抓,两手硬的教学方法。以赵春秋老师为中心的教师团队身体力行,在教画过程中,教学方法丰富多彩,作业点评生动准确,教学节奏松弛有序,教学热情始终处于高温状态,与学生的交流和蔼畅通,师生情谊真诚紧密。同学们紧跟老师教学步伐,学习热情持续高涨,作业质和量不断提高,进步速度快之又快。可以说,春秋国画学院把我们培养成了一支热爱学习、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学习团队 。</p><p class="ql-block">山水画的学习还在路上。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要继续按照春秋国画学院的要求和老师的教导,努力学习,认真做作业,按时交作业,积极参加班里组织的活动,与同学们团结友爱,携手共进,一起向未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4、张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自从进到了这个冰雪班,从之前对冰雪画的迷茫,也慢慢的清晰起来,之前画冰雪只是简单的衬托几笔来大致的表现出来,只能让人看到或是认识到冰雪的体现,但是进到这里之后发现冰雪可以能这么美和这么生动的展现出来,我在这个班里不但能够学到技法更能够感悟到冰雪画的真正的魅力,不论是赵老师还是林玲老师的点评都是让我对画面和意境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希望今后在绘画的道路上有你们更多的指导和建议,让我对绘画及冰雪绘画有更深的理解和领悟,让我在绘画的这条路上走的更远,更加扎实。最后送上诚挚的感谢,谢谢!</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5、张桂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普通职工,为了丰富退休生活,老有所乐,在机缘巧合下结识了各位老师,特别是赵春秋老师幽默风趣博学多识的教学和画画风格,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使我从不会画,不知道怎么下笔,到现在能临摹老师的作品,让我特别有成就感,这都要感谢赵春秋老师辛勤耕耘和教诲,感谢林玲老师不轮白天和夜晚不厌其烦的点评指导,感谢各位班委同学的付出,谢谢赵老师,谢谢林老师,谢谢同学们,你们辛苦了[拥抱][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6、王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学习感言第十届冰雪艺术学习网络班即将结束,回顾近半年来的学习生活,快乐充实,收获满满。(自已与自已比)。主要得益于德艺才兼备的好老师一赵春秋老师!得益于品学兼优,工作认真,任劳任怨的好班主任林玲老师!得益于一个团结奋进热情为同学们服务的好班委。赵春秋老师在教学中始终把传承传播中国文化艺术、教书育人培养人才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教学理念。教学中他因人施教,由浅入深,风趣幽默耐人寻味。把国画理论贯穿于整个教学过程中。对于绘画操作中的重奌难奌技艺技法讲解得具体深透,便于学员接受记忆和操作。是一位难得的好老师。通过近半年的学习:</p><p class="ql-block">1、使我了解了冰雪山水画的发展史及在山水画中的位置。在长达1500多年的中国冰雪画史上,雪地的主要表现方式始终是一层不变的“借地为雪"。直到201O年,赵春秋老师经过长达17年的艰苦探索研究,雪地皴横空出世,冰雪山水画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解决了中国千百年来画雪没有厚度问题,这一创新成果是中国冰雪绘画史上的里程碑,必将在中国美术史上写下闪亮的篇章。今日能跟随赵春秋老师学习冰雪山水艺术,是我人生之大幸。</p><p class="ql-block">2、初步了解和掌握了画树、石、云、水、雪地皴、房子、小船等的基本技法和法则。如画树的一二三法则,天空的色要淡于河水色等等。</p><p class="ql-block">3、学习和了解了一些特殊技法的应用。如画白树林的纸巾拓印法,泼墨时湿泼干泼法,水破墨时喷水法。</p><p class="ql-block">4、目前在老师指导下,我从一个对山水画一窍不通的小白,可以临画一些简单的冰雪山水画了。这是我老有所学迈出的一个新台节。每当欣赏自己的习作时,内心充满了无比的高兴和自信。“翰墨春秋韵,丹青造化功!"再次感谢赵春秋老师!林玲老师和全体班委老师!你们辛苦啦!向老师致敬!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学习的道路上没有捷经可走,我会加倍的努力,勤奋苦练,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争取取得好成绩。[抱拳][抱拳][抱拳]二班一组学员王巧2022年5月22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7、李翠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敬爱的赵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p><p class="ql-block">冰雪画的课程转眼已经过了大半,人们都说兴趣首先是学习的动力,经过这些天的学习,促使我继续跟老师们学习的原因不止是因为“兴趣”,还有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同学们的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赵老师对每一个细节都仔细推敲,根据不同特点的不同场景“因地制宜”,而不是利用本有的“经验之谈”来一蹴而就,这种对待事物的态度,令我们都深深折服。我认为,无论哪位同学,都在这些天课程的学习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赵老师的传道授业耐心细致高水平授课,答疑解惑点评,还有班主任老师的详细解惑点评。老师们的点评与建议一语中的,令“当局者”的我拨开云雾见青天,一些误区都能够在老师们的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及时修正。</p><p class="ql-block">回顾这些天的作业,第一张和现在的作品相比,家里人也感叹变化不小,这几个月的努力,有着肉眼可见的收获,量的积累才能导致质的飞跃,相信同学们也都与我一样,对这样的成果欣喜若狂。</p><p class="ql-block">在接下来的绘画学习中,我会紧跟老师同学们的步伐,努力提升自己,不断优化画法,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我想说一句“来到和谐的赵家班跟着高水平的老师和班主任学习“我骄傲[拳头]! 二班一组李翠仙</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8、潘宏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冰雪画爱好者,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赵春秋老师和学院的班主任林玲老师及其他辅教老师们。赵春秋冰雪学院以独特的教学方式和专业的管理体系聚集了一群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不同文化层次、不同年龄阶段但有着相同志向的朋友们,互帮互助、并肩前行在同一个梦想的道路上。</p><p class="ql-block"> 喜欢赵春秋老师的视频教学,不但解决了地域的困惑,更重要的是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反复观看、反复学习课程。同时赵老师每周亲自为我们进行一次作业点评和问题答疑及班主任林玲老师的日常耐心细致作业点评和随问随答的问题辅导,即便是初学者也不用担心听不懂和学不明白。学院通过定期组织开班会等活动,加强师生交流,促使同学们对自己阶段性的学习加以总结和巩固,在愉悦的探讨中得到更高的感悟和提升。</p><p class="ql-block"> 也喜欢赵老师教学视频和点评答疑中对要点的强调,感觉老师就在自己的身边悉心教导,赵老师曾说,中国的冰雪画建立在中国传统画基础上,中国传统画,讲究的是传承,追求的是意境,老师还强调画画要有文人的心,匠人的手,就是告诫我们学习画画的同时也要提高画外功夫,提高艺术的眼界和人品的修养,知道而行道,让心沉淀下来,才能在持续不断的学习中真正的体会和感悟,并画出感人、灵动的作品。</p><p class="ql-block"> 因上周恰逢出差,晚上也加班,带着画具也没能动笔,时间关系只临摹了这一幅,有很多不足之处抽时间再继续临摹改进。因喜欢而选择,因选择而结缘,我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排除万难,坚定不移的跟随赵家班一往直前,与各位同学们一起以梦想为帆,驶向成功的彼岸。</p><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9、张国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各国画爱好者,年近60岁。只是喜欢,一直没动笔。去年偶然看到赵春秋老师的一幅蓝调冰雪画,深深的吸引了我。这幅画它除了唯美之外,还有一种从未有过的震撼!我从此特别关注赵春秋老师,并决定向赵春秋老师学习冰雪画。先是参加了百日小品训练营,接着参加技法基础班。期间还参加了冰雪小品训练营。通过这段学习,我被赵春秋老师创造性的技法 诙谐幽默的教学 博大精深的学识 真诚相待的人格魅力所折服。在学习过程中还体会到了班主任老师林玲宝美老师等教学队伍的敬业精神。我觉得仿佛走进了梦中向往的童话世界 白山碧水 坡岸雪嶂 农舍小船 厚厚的积雪 虚虚的寒林 笔下洗淌着是首歌 是首诗 现在我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己对树石云水等有了一定的基础掌握,画得也有些相像之意。面对一篇篇作业,收获的是满满的成就感!这种精神享受是任何金钱所买不到的 。真诚感谢赵春秋老师和其它老师对我的指导关爱。我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您们的鼓励帮助!衷心希望我们的冰雪画传承光大。同时我也为我是一名赵家班弟子感到无比娇傲自豪!最后,我有个心愿,更是宏愿。那就是我若学有小成,也要像赵春秋老师林玲宝美老师一样,做个国画艺术文化的传播者,让更多的人更加热爱冰雪画!更加热爱民族的国画!更加热爰我们的国家! 张国华二班</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0、蒋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冰雪画开课五个多月来,我们上了20节课,完成了七篇四尺斗方作业。从小品到画四尺斗方,与自己从零开始相比感觉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了。但是跟冰雪班的同学们比起来,自己的基础还是太差了。无论是画技还是素养,都处在一个低水平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比如赵老师在上课时讲到:画树要当人来画,要把树的枝干画的帅一些,要甩出去。其实我也想把它画帅,但是画起来手跟不上心,没有甩出去的手上功夫。所以赵老师点评我画的树不够主观,其实我知道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练得不到家。</p><p class="ql-block"> 每次同学们交上来的作业,我一看大部分同学画得水平都比较高,自己就缺少信心了。</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现在自己遇到的难点,第一个就是泼墨,笔墨技巧掌握不好是一方面,关键是自己心中无画,对泼墨的山、云等物象没有什么概念,泼出去的是什么连自己也不清楚,可以说是盲目的瞎泼。</p><p class="ql-block"> 第二个难点就是学习过的树的掏染法,在纸筋拓后树掏的很不理想,基本上就算是还没有掌握。还有一个就是画云彩,怎样才能把云彩画出轻飘飘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所有这些问题,其实归根结底就是练得不够。老师讲每篇作业如果能画个十幅八幅的,那肯定就不一样了。但是现在自己还没有这种条件,每次作业顶多也就画个两三张,所以积累不够就谈不上技巧。每次跟着赵老师画作业,把范画里所有的物象倒是都画出来了,但是整个画面不象是画出来的而象是描出来的。就如赵老师点评我画的树不够主观一样,感觉自己画出来的作品也没有生命力。所以路漫漫兮,长修远兮,只能靠不断的去画,通过日积月累才能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1、王顺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 </span></p><p class="ql-block"> 我抱着对冰雪画的神密而进入了冰雪画的学习。 再次目睹了赵春秋老师精心授课 及认真讲评学生作业的态度,真正体现了老师的高深的教学水平及高度责任心.同时也看到班主任林玲老师对同学的关心备至.点评作业认真到位,为了大家的进步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主动为个别同学进行多次的帮助指导.我从心里钦佩、感谢他们。 </p><p class="ql-block"> 几个月来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掌握不少的绘画技能但由于自身的客观原因对雪地皴法天、破墨、泼墨掌握不好我曾为此而头痛,并有退缩之想.但老师们的教学精神激励了我.这么好的学习平台不好好学习愧对老师下决心学下去.我每天都坚持用五个小时甚至更多的时间去练习.经常把吃饭都忘记了.体会到完成一付画的快乐.有天有个5岁的小朋友认出我画的是雪我更高兴了.我和同学们比,比不上.但自感我进步了.深深感到努力坚持就会有收获。 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不断坚持练习争取更进步.我再次感谢赵老师林玲老师还有各个班委及同学们。</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2、罗红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我生活在火炉的武汉,未曾见过老师画里的世界,去过最远的北方是秦皇岛,每次看老师的画,就如同旅游了一番,在冰天雪地里去感受另一个世界,从第一课秋叶雪山,途经大雪纷飞,红叶飘零,到现在的兰溪泊舟,完全是白茫茫的一片。不知不觉,半年的旅游就要结束了,一幅幅画面就是一处处游览胜景,让人留恋往返!我不禁想对老师说:你的毛笔真听话,冰天雪地似神话[强]我自快乐游赏的背后,离不开赵老师博学多才和孜孜不倦的传授精神,讲课幽默,通俗易懂,循序渐进,如同登山,跟随老师的脚步,一步步往上爬,不觉已上了很多台阶。加上林玲老师的细心辅导,仿佛我们已坐在小船上,听着林老师讲述沿途风景,从一棵树一块石头到水面,不厌其烦的指正解说,多么美丽的场景[玫瑰] 两位老师倾囊相授,毫无保留的传授与点评,使我受益匪浅。我也加快脚步往前赶,希望得到老师们发自内心的点赞,加油吧![拳头]</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13、张俊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学习感悟:</span></p><p class="ql-block"> 今年66岁,我没有画过山水画,更没有画过冰雪画,刚开始上课的时候赵老师说留白,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房顶子都画不好。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就常把老师常讲的注意事项列出来,比如调墨要按照老师说的一步一步来不能偷懒,画石头和画树的时候要干笔浓墨,泼墨要注意控制好水分笔上的墨色变化,湿泼笔要干,干泼笔要湿,尽量在画画的时候少出错。每次交完作业后认真听赵老师和班主任的点评,不但听我自己的点评,还要把对每位同学的点评都听一遍,对老师指出的不足之处,我也尽量在自己的作业中避免犯同样的错误。画作品的时候要做到心静,记住赵老师常说的:千笔万笔不厌其烦,一笔两笔不嫌其简。每次听过点评再画一遍时,都能感觉到自己的进步。认真对待每一次作业,自从跟赵老师学习冰雪画这几个月以来,是我对冰雪画产生了很大的兴趣,越学越入迷,我庆幸找对了老师。特别感谢赵老师和班主任循循善诱的指导核对每次作业的点评 ,我们循序渐进,一步一步的提高。在这里我也谢谢赵老师和林玲老师,你们辛苦了!这只是我学习的一点体会。</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55, 138, 0);">参赛作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