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高桥中心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帮扶活动

*^O^*苏佳儿

<p class="ql-block">  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是教育部举行的面向公众宣传学前教育的活动,自2012年起,教育部将5月20日至6月20日定为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每年确定不同主题,面向家长和全社会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科学育儿知识,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p>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第十一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p> <p class="ql-block">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和小学教育阶段平稳过渡的过程,也是幼儿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大转折。为深入推进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精神,营造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2022年5月16日 高桥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p> <p class="ql-block">  仪式中,朱园长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和《幼小衔接的指导要点》等交流学习,对我园2022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进行了详细的方案部署。</p> 大班家长群宣传 园所LED宣传 送教暖人心 <p class="ql-block">  为充分响应学前教育宣传月的号召,充分发挥帮扶的作用,促进村级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我园于2022年5月19日,前往高桥杉口教学点开展精准帮扶志愿活动。</p> <p class="ql-block">  佳佳老师带领着孩子们开展了语言:《四个愿望》的早期阅读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看图观察小主人公“米佳的四个愿望”到底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  引导幼儿自己翻看阅读图书里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激发幼儿画一画自己心中的四个愿望。</p> <p class="ql-block">  分享交流“我的愿望”。</p> <p class="ql-block">  最后我园教师还代表我们幼儿园给杉口村的教师送来了“免洗手液和口罩”的防疫用品,还给这群可爱(๑• . •๑)的孩子们送来了他们喜欢的玩具。</p> <p class="ql-block">  此次送教帮扶活动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杉口教师和本园教师都提供了成长的机会,我园也将进一步努力,加大帮扶力度和密度,促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做出贡献。</p>

学前教育

宣传

衔接

幼小

帮扶

我园

活动

幼儿

幼儿园

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