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 Vegas 拉斯维加斯

Yao hua /Yi

<p class="ql-block">近几年每次旅行回来都会用我太太的美篇帐号写一篇,给我们的旅行留下一些美好的记忆。</p><p class="ql-block">拉斯维加斯我已不记得来过多少次了,大概有二十次,并不是我好赌,而是工作或者说做生意参加贸易展。拉斯维加斯除了是赌城更是会展中心,每年有数不清的大小会展,许多还是International 打头的,的确有很多外国公司和个人来参加。这次来完全是路过,我们的目的地是 Bryce and Zion NP and Page。既然到了就住二晚。</p><p class="ql-block">现在的拉斯维加斯与九十年代初是大不一样了,更偏重于商展和家庭活动。</p><p class="ql-block">而我个人却很怀念九十年代初来拉斯维加斯的感觉。那时来美国不久,口袋也没什么钱,但每次来都很兴奋,感到这是一个穷人可以享受一些平时负担不起的东西的地方。当时在Las Vegas大道上,最便宜的客房$29.99,现在的resort 费就要比这贵很多。最便宜的自助早餐$1.99,晚餐$4.99,最贵的海鲜自助餐$16.99。几乎每个赌场都有$1起的牌桌,有1c起的老虎机,筹码是真的金属筹码,当老虎机吐筹码掉在不锈钢盆上会发咣咣的响声,进了赌场这咣咣声此起彼伏好像都在赢钱,当然它吃钱是无声的、到周末一些赌场热门牌桌和老虎机座无虚席。还有当时大多数脱衣舞厅都不要门票的,有的饮料都不要求买。</p><p class="ql-block">九十年代后期Las Vegas 大道大兴土木,一些巨大又豪华的酒店/赌场替代了一些小店,也因此分散了人流,抬高了消费价格,再也看不到赌场牌桌边有人等的现象,而老虎机也搞得看不懂了。</p><p class="ql-block">距上次来大概有八年了,这次看到人流比我想象的要多,吃住比以前更贵,再加上送钱给赌场,来一次开销不低,看来美国经济还真不错。</p><p class="ql-block">毕竟多年未来,又是和不喜欢赌的太太一起来的,一些不错的Show 又因疫情关了,那就拉斯维加斯大道走走,从 Venetian 走到 Mandalay Bay 打卡拍拍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