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第274篇《自律不够,他律来凑》

赵桂媛

<p class="ql-block">我又一次成为了日记星球的会员,不同的是2020年8月份是花钱成为了年度会员,这次是通过上一篇日记超过2000的浏览量,免费成为了会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写日记,我有这样的习惯,却没能很好的坚持下来,所以为了记录生活中那些值得被记录的瞬间,在2020年5月份开始在美篇上写日记,当时是在瑞霞姐的群里,和大家一起写,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天都要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相是:5月到8月份期间,总有某些时候偷懒不写,反正没人在意,所以还是坚持的不够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直到8月份,我一年399成为了日记星球的会员,清楚的记得当时的编号是2114号,在这里,每个月有21天的学习班,报名参与的会员,会集中到一个群里学习,学习班里有着严格的要求,每天必须写100字以上的内容,如果不写会被罚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的,你没有看错,这里不写日记会被罚款,而所有的同学们,因为不想落后,不想被罚款,总会积极的写完当天的日记,日记的内容从单一到丰富,日记的字数从100到几百、甚至上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里,也会看到很多人的日记,有在自己专业领域输出专业知识的,有记录孩子的成长点滴的,有记录自己甜蜜爱情的,有记录自己成长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们通过读彼此的日记,不知不觉中了解到彼此的为人处世,了解到彼此的方方面面,有种走进彼此心里的感觉,这也许就是文字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写了250多篇日记的时候,因为某些原因,我不再参与日记星球的学习班,自认为自己坚持了那么久,即使不进学习班,也能够坚持下来每天日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事实又一次打了我的脸,时隔俩年之后的今天,我的日记才写到了270多篇,而和我同一时间开始写的那些朋友们,已经写到了600多篇,我太高估自己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这期间,每次打开美篇,看着之前记录的文字,总会有清晰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而没有记录的那400多天,我多数是没有印象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们都说“无记录,不发生”</p><p class="ql-block">人们也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人生都值得被记录”</p><p class="ql-block">还有人说过“就算你把每个日子过成了一个个珍珠,如果没有一根线串起来,它永远也只是半成品,那根线就是每天的记录 ”</p><p class="ql-block">这些都告诉我们,记录自己所看、所想、所思、所悟、所经历的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也是我,再一次通过活动成为日记星球会员的真实原因,我希望这一次我可以不掉队,做好我每一天的记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忘了告诉大家,本次来到日记星球,我的编号已经排到了10112,意味着从2020年8月到现在,差不多增加了8000人开始和大家一起坚持写日记,自律不够,他律来凑,如果你也喜欢写日记,那么一起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