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畅想

轻罗一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天空下着雨,二楼屋檐两串水滴自由落下,本是相互平行,不干不扰,一阵微风吹来,水流倾斜,合二为一,从高处坠落,啪地打在地上。</p><p class="ql-block"> 似是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因缘巧合,相遇相识,相知相恋,谁知情深缘浅,最终一拍两散,匿迹于茫茫人海。</p><p class="ql-block"> 真的这样吗?我觉得可能有更浪漫的呢?</p><p class="ql-block"> 从相遇到落地,哪怕为期苦短,他们也曾一起相拥坠落,领略绿树红花,看遍万向奔流。触地一瞬,看似玉碎之决绝,其实每一滴都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各自携着这世的记忆,各奔东西。</p><p class="ql-block"> 殊不知,兜兜转转,其中的两滴再次相遇,合二为一,流入泥土,滋养根系。一部分形成果实,缘虽灭,果已在;一部分随植物呼吸,形成水汽,悠悠然然升空,幻化为雨,又洋洋洒洒落下,随着屋檐,续着前世的缘分;还有一部分,幻化为风,静等今生的你我落下,待到时机,用尽力气吹上一把,原来,那阵风,便是前世的我呀!</p><p class="ql-block"> 看来,这雨,这风,这木,这花,如今在这里,都有各自的用意,都曾在生生世世里某个瞬间相遇,只为不辜负那深情的相拥,不忘那晶莹剔透里折射的风景。此刻分离是为了日后相聚,此生离别是为了来世再会,不执着,不纠缠,下一个轮回里,我会拼尽力气来到你身边。</p><p class="ql-block"> 胡乱的幻想,只觉好玩。会不会,管雨的神仙在嘀咕我:调皮了呦!哈哈,正想着,看到院子里低洼处已是一潭又一潭的积水,那奔流的雨水已是莫大的缘分,这积在一起的雨水岂不是历经百世的相拥才换来今世的长相厮守,不禁踮起脚尖,踩也不敢踩了,怕是扰到他们团聚,罪过,罪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