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点一盏灯

四叶草LXH

<p class="ql-block">  《墙外剧场》 因缺通行证而无缘参观博物馆吴越文化闭幕式,庆幸自己适时拐弯登上久违的海拔157.7米的功臣山。半腰俯视剧场却是另一番更美的场景。有时换个思维和角度,能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p> <p class="ql-block">  独行昏暗台阶徐徐向上,偶尔有几个行人来往为我壮胆,离山顶还有一段距离恰好此处可眺望的外界。</p> <p class="ql-block">  《微弱光芒》 功臣塔正修建中,两旁都被郁郁葱葱的树木遮挡,偶尔显露的空隙为自己争取到点点光芒甚是喜悦,而后点燃的希望之光,更坚定了我的步伐!</p> <p class="ql-block">  即将到达目的地,整个临安城便一览无余,台阶两旁的枝叶正构成完美相框。</p> <p class="ql-block">  观光台前一电杆区分了界线,中间一对情侣赏着美景闲聊家常,这就是所谓的平凡幸福吧!我伫立左侧专注咔嚓任蚊子围攻,只想留住那寻常人间辉煌的万家灯火。</p> <p class="ql-block">城市的中心地带</p> <p class="ql-block"> 最后只剩我一个才从左到右,此刻有了更开阔的眼界。喜欢那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无聊不属于我,有时更爱享受独处的时光,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此生最大缺憾在外拼搏几十载没能拥有一方小院种花畅想看星星,向往那般闲时惬意的时光。所以当我们面临重大决择时,唯有坚持初心才无怨无悔。</p> <p class="ql-block">  将近21点该返程了,原本打算从另一小道下山,发现更暗且荒芜又折回原路,毕竟安全最重要。打开手电迈着轻快的步伐哼着小曲很快到达山脚,此时博物馆的灯火隐隐约约呈现暖黄,既来之则安之,当然不愿错过那片朦胧恬静的美。</p> <p class="ql-block">摄制/四叶草</p><p class="ql-block">感谢浏览🍀</p><p class="ql-block">2022/5/2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