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浅秋

<p class="ql-block">妈妈年轻时的照片没几张在老家相册里,那时在农村每天都特别辛苦,很少照相。</p><p class="ql-block"> 我的妈妈出生在重男轻女那个社会,我姥爷不让女孩子读书,但是我妈妈非常聪明,买东西卖东西算账特别快,记忆超级好。特别会卖东西,沟通表达能力很强,非常热情,吃苦耐劳。一辈子受了很多苦,和爸爸一起种二十多亩地,还做豆腐等起早贪黑供我们姐弟读书,供弟弟上大学……</p><p class="ql-block">看到妈妈青筋暴露的双手是劳动人民的手,爸爸妈妈在村里甚至全镇数的上出了名的勤劳致富能手!</p><p class="ql-block"> 照片没多少,自己由于工作忙,陪妈妈没照几张相,多数都是让女儿陪她们。女儿陪老爸老妈2019年朝拜云游九华山的视频里我截图几张相片,还有去九华山前的合影,以及目前妈妈来我这里有几张照片。</p><p class="ql-block"> 我做过最值得骄傲的事有很多:</p><p class="ql-block">1,在2007年。母亲生病,为母亲诵地藏经300部</p><p class="ql-block">2并为母亲辞掉工作四处求医最后医治好</p><p class="ql-block">3:带妈妈去广州,让母亲第一次体验坐飞机。并带妈妈云游青海</p><p class="ql-block">4拜托女儿带爸爸妈妈去云游朝拜九华山。妈妈非常坚强,一直跪拜上去</p><p class="ql-block">5:我带爸爸。公公婆婆去道场打七</p><p class="ql-block">很多很多事就先不提了</p><p class="ql-block">以后有机缘再聊</p><p class="ql-block">感谢能在工作之余,在妈妈不烦参加这次活动</p><p class="ql-block">有机会写出妈妈及自己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是妈妈更是我自己 #妈妈不烦</p> <p class="ql-block">我正在参加日记星球举办的世界日记节活动,今年是第3界世界日记节,庆祝日记星球学员已经突破1万人,欢迎你和我一起来写日记,赢大礼。</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