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灵小厨房一

灯妈和灯塔仔

<p class="ql-block">2022年是不平静的一年,疫情影响,孩子们上网课,自然的孩子使用手机的机会天天有了!自从复学后,娃也不停止用手机,很多时候静悄悄的看小红书,后来我才发现娃一直在看野外生存和美食的视频!</p><p class="ql-block">4月份的一天,娃说要做奶茶,叫我买牛奶,结果那天做了两次,只看到茶叶和糖炒得烧糊好臭,还把厨房搞得一片狼藉😅</p><p class="ql-block">我提醒她收拾,她当没听到,我默默帮她搽屁股!</p> <p class="ql-block">经过几次失败,2020年520这一天下午,我和娃倆在家,她说妈妈今天我想喝奶茶,我说:自己做!她说好,我有新的办法了!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了食材,开始做的时候,我说:“现在疫情,经济都不好,食材不能像之前那么浪费。”</p><p class="ql-block">结果,她自己在厨房折腾了有半个多小时,拿出了两杯奶茶,结果我一喝,味道真不错,茶香里透着奶香,甜味也刚合适,比奶茶店好喝多了,太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教育的内卷,我也很鼓励娃自己折腾,她也非常有成就感!</p> <p class="ql-block">她第一次做的番茄炒蛋</p> <p class="ql-block">今晚第二次的番茄炒蛋明显进步很多,这个也是她今天从视频刚刚学习的,味道香滑😀</p><p class="ql-block">本来晚餐我准备的,但一进厨房一看,娃做奶茶后没收拾,我出来跟娃说,你用过的厨房我不知从哪里下手,是不是还是你来呀,娃说好,今晚我做个不一样的番茄给你吃😀</p><p class="ql-block">确实不一样,这个应该叫番茄煎蛋,不是番茄炒蛋🤣</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做的电饭锅蛋糕</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的蛋糕🍰</p> <p class="ql-block">娃暂时有个梦想,做美食博主,所以现在晚餐都是娃做饭,给娃练手机会,期待娃美食不久会开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