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泸沽湖

若💧水绕指柔🍃——林起慧

<p class="ql-block">略带寒意的五月,由于疫情好久没有出过远门,在家待着的时间太久心里难免有点烦躁不安,觉得浑身不舒服。很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渴望那种高山流水的感觉,渴望去吃一次外面的美食,渴望去看看外面的车水马龙,渴望去看看好久没有见的亲朋好友……疫情不散,我们失去了很多的自由。不能远走高飞,那么我们就在家园附近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p class="ql-block">渴望已久的泸沽湖之旅在惶恐不安的五月开启。出门之前,我们心中略带不安,怕疫情,怕这怕那一大堆心事,担忧重重,各种担忧写在每一个人的脸上,一路高歌缓解心中的不安,各自给自己找一个自我安慰的理由……</p><p class="ql-block">在惶恐中出行,一路的颠簸摇晃终于到达螺髻九十九里温泉在兴奋中下车。疫情关系出来旅游的人真的是寥寥无几。初见螺髻山时我们被天然的美景惊呆了,感叹,赞美,尖叫……响彻云霄。这次的泸沽湖之行就是冲着这个来的。螺髻温泉名副其实天然温泉,不夸张。远看整个山都是烟雾缭绕,仙气飘飘。满山的绿植陪伴在瀑布周围。比较宏伟的瀑布由高而下,一泻百米直接掉入温泉池里。天然的温泉池分为三个层次:最高层温度达到六十多左右,没人敢去泡。第二层,温度达到四十多度,是众多人泡澡的理想之地。最底层温度在二三十度左右,怕热的人适合这一层。这里的温泉水质太好了,清澈见底没有一丝杂质,这个温泉水可以直接饮用哟。很多小伙伴都喝了,听说水是甘甜甘甜的,我后知后觉没喝上一口😄。</p><p class="ql-block">泡温泉的感觉就不一一描述了总之很舒服,很爽。泡好温泉基本上可以不用再次冲洗干净,直接穿衣走人爽歪歪的出来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五天的出行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首先去体验了最向往的螺髻温泉,再一路颠簸着奔向泸沽湖。五月的泸沽湖还带寒意,湖里最美的水性杨花还处于半睡眠中,被我们这些早进入者吵的探头探脑的浮出水面,不屑一顾的又埋入水底睡觉去啦!😝😝泸沽湖的水也很清亮,干净卫生,没有鱼腥味,我们坐在猪槽船上直接捞起湖里的水喝了起来。有点小时候调皮捣蛋的样子,我们坐在船里,调侃摇浆的摩梭族小哥唱情歌😏😏。说真的,摩梭族的小哥唱的情歌真的很好听,温柔,情意绵绵款款深情我们听的如痴如醉真棒👍👍👍👍。</p><p class="ql-block">坐过了猪槽船,走过了走婚桥,在走婚桥上来了一个摇头晃脑奔向虚化情人的慢跑背影,感受一下那些爱情故事里激情奔放心情❤️❤️❤️</p><p class="ql-block">总之,这次的泸沽湖之行还是很开心的。一路随行的五个伙伴也很不错👍不管吃喝拉撒我们都一路彼此照顾。不管是泡温泉,还是坐猪槽船,还是登王妃岛我们一路开心随性,唱歌跳舞,忘却平时的不开心,做到了开心快乐每一天!与摩梭族帅哥美女唱歌跳舞,互动游戏都很好玩,这次泸沽湖之行是在疫情三年来第一次出行,也是疫情三年来最开心的一次忘我游玩。愿我祖国山河无恙,疫情早日结束。</p> <p class="ql-block">水性杨花</p> <p class="ql-block">每一张照片都是经过我精挑细选的,我就不按套路出牌了,虽然不是按照行程安排的拍摄放进我的美篇里,但是它的顺序不影响大家的观赏!无论是吃的美食还是人文地理,我就简单的介绍到这里,以后有什么好耍的地方,好吃的东西,好看的美女我都一一放在美篇里与我的粉丝朋友们一起欣赏。我行,你们看,听,我动,你们也开心😄这就是有好的事物我们大家一起分享资源共享。下一次去哪里,请大家关注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