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相暖,爱意不变

小妖~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摄影: 清 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灯光:冰清玉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文字:琉璃疏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出镜:小妖~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妆造:小妖~丹</span></p> <p class="ql-block">春天落下的花瓣,还堆积在琉璃轩的廊台亭榭,来不及细数,便被季节的风一片片带走。无言,独倚栏杆,把一盏经年窖藏的女儿红,看檐角的风铃,随风而动,摇晃着经年的悲欢离合。那一轮轮转过的经幡,在一曲梵音中透着一种安静的禅意。</p> <p class="ql-block">堂前,郁郁青藤已生绿,兀自缠绕在经年的篱笆上,慢慢向着远方攀爬。风从南方来,有蔷薇的香息绕了满肩。徜徉在这柔软的时光里,不必问,那香来自何方;亦不必知道,何时会停下疲惫的脚步。向前走,有阳光的地方,自会有花开。</p> <p class="ql-block">生命的四季,从来都是马不停蹄。潮起潮落间,春回又春去。只是,关于那一地,如春花零落的心事,始终无法参透,是如何被你读懂,一眼洞穿。恍然回首,人面桃花,聚散依依,你在天涯,也在眼前。</p> <p class="ql-block">时光不惊,繁花已过。若是,心中有暖,自然处处明媚。想起你,所有的时光,都含香带露,仿若就在身边。虽然每天,只是一个简单而重复的过程。却因为有爱,让所有的时光,都有了芬芳的诗意。那些凝眸里,那些落笔处,全是关于你。浓淡相宜的温度,恰如此刻五月天,不热,亦不烈,眷眷而安。</p> <p class="ql-block">坐在檐下,看窗外燕子飞过眼前,留下一剪掠影,在安静的心间漾开一湖春色。多想,牵岁月的手,陪你走过山高水长,漫过艰难险壑。让每一次怦然相伴的暖,怒放在我们彼此的生命中。</p> <p class="ql-block">眼眸里,全是幸福的爱意。一切很美,只因流年有爱,不会荒凉了等待。有些喜欢,不必表白。有些遇见,无需刻意。隔着遥远,我们在季节的转角,总会遇见一些恰逢其时的缘分。你在远方,我在诗中,那么真,那么暖。情愿沦陷在,这一场爱的漩涡。</p> <p class="ql-block">彼岸,流年飞花。是谁种下一垄相思,让岁月如诗。待所有的时光开满一树蔷薇,我便打开浅凉的心扉,沿着暖暖的思绪,写一笺绿肥红瘦,寄给你。让一路的孤寂,穿过草长莺飞,在一抹芬芳里葱茏。</p> <p class="ql-block">遇见你,不再问,蹁跹如水的柔情,曾经被谁不经意搁浅。又会被谁,在流年的梗上轻轻捡起。我在红尘里,与时光轻轻相拥。看风过,留下剪剪清韵弥漫眉间身畔,让心淡然而悠远,让念浪漫而旖旎。</p> <p class="ql-block">你说:为爱守候,不要前世,不要来生,只要今生一世就够。我说:为情蹁跹,不说永远,不说再见,只要以我们的真心对真心。若是可以,让我们隔着万重山水,安静的守候,安静的珍藏。安然在温暖的时光里,慢慢走,静静爱,淡淡守。</p> <p class="ql-block">转眼,已是暮春浅夏。烟雨落花,淡暖生香。那些绯色的等待,是我念你时的嫣然。携手岁月流年,不问花开几许,不诺万水千山。守着平淡烟火,红袖只为你添香。情愿就这样,在相爱的时光里,信手辞去暮春,迎来浅夏。让聚散离合在一袭落花的香里,随缘,我亦如歌如诗。任凭轮回中的素月风花,绚烂我们一程又一程的烟雨。</p> <p class="ql-block">惟愿,一生相暖,爱意不变,如梦,如诗。这一场,水墨相逢,是我生命中最美的丹青。我用虔诚,佑你安好,一腔春水,只为你搁浅。庆幸,在最美的时光里,你的生命我来过,且许以深爱。</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恋上你,是你给我养成的习惯;爱上我,是我给你养成的习惯。我们相爱在,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月月,年年。</p> <p class="ql-block">想要轻轻的,告诉你。你在,我会一直安好。你在,我会一直幸福。闭上眼,一切是你。睁开眼,你是一切。缘分若梦,轻落心间,爱你,我无怨无悔。</p> <p class="ql-block">有生之年,如果可以执子之手,与你偕老。那么,我愿放下世间所有繁华,只与你,泼墨,赌茶,写诗,作画,逍遥山水间。从此,不问红尘婆娑,不管世事无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