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土鸡蛋情结】养鸡记趣儿!🐔🥚

蓝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多月前,上街买了本地雌土鸡一只。只见它除了脖颈有一圈花羽外,浑身长着油亮通黑的羽毛,两只紫色的爪子,红冠红脸儿倍儿精神!刚买回来时怕它跑丢了,给它双脚绑个铁坠儿,慢慢儿滴人家也习惯了,铁坠没了,也不乱跑,每天趾高气昂滴在院子里溜达挑食儿,时常欺负一下其它先来后到的同伴儿,,,</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不,养了有半个月了,估摸着它在原来主家吃的抗生素该消化的也七七八八了,这天我就磨刀霍霍,计划着明天上午杀鸡,中午来个三杯鸡🐔,哦不不!还是做个原生态清炖鸡,香喷喷,一定美滴很咧!😍</p> <p class="ql-block">也许这杀鸡计划走漏了风声!第二天一早,在它咯咯的叫声中我看到,它的脚下竟然有一枚粘着血丝的鸡蛋🥚(二图左)!难道是它赶脚到了自己生命的危险抢时间下出鸡蛋,以证明自己生存的价值?!细思极恐哦!☺️</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是奇了,从这天开始,人家不紧不慢,几乎是隔一天就下一次蛋,,,😀</p> <p class="ql-block">这倒是让我对这只小黑鸡另眼相看了,虽说是在这岭南地区的市集上得到的它,可上网查了查,本地还真没有类似的品牌鸡种🐔,看它的体型、长相、习性,倒是和江苏如东的狼山鸡相像!既然人家这么有奉献精神,咱也就先别提杀鸡改善伙食了,每天还得给它青菜、稻谷好吃好喝地供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不到前几天就出现问题了!小黑鸡也许是自恃下蛋有功,而逐渐不把我“放”在眼里了,连续几天没见下蛋了,后来无意中在墙边一个僻静处发现了两只破开了蛋壳、没了蛋黄和蛋清的鸡蛋,原来是小黑鸡在外下了蛋,没等我收它就自己啄开壳,把蛋黄蛋清儿喝个精光!自产自销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还了得,必须必滴要给它纠正过来!第二天,见小黑鸡上午就开始围着鸡笼,一边转圈,一边烦躁滴咯咯地叫着。我判断它又要找地儿下蛋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急忙把小黑鸡关进鸡笼里,自己也搬了张凳子,坐在离它不远的地方,随时准备着第一时间把新下的鸡蛋抢出来,以免让小黑鸡又给吃掉!</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见到身边有人,开始小黑鸡还有些不习惯,在笼子里来回走动、咯咯叫,可是不一会儿没声音了,只见它PP下坠,不停地上下蠕动着,产蛋口慢慢鼓胀、变大、变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随着轻轻地“啪嗒”一声,一个白亮亮的鸡蛋出现在小黑鸡PP下面,它随之站了起来转过身,望望我、再看看自己的杰作,颇有得意和自豪的意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急忙伸手到鸡笼里取出了还温热的鸡蛋,这回终于没有让小黑鸡给吃了!它呢,在笼子里瞅着我,似乎在问,“哥们儿,满意了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黑鸡有贡献咱也不能亏待了它!“谷倒谷倒”!吃了几口稻谷,饮了几口水,小黑鸡慢慢滴眯上了眼睛,打起盹来了,,😃🌹</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过两天,夫人特地买了一个可以自动滚动收蛋的笼子,每次小黑鸡下蛋后,鸡蛋便自动收集到了笼外,从而彻底解决了防止小黑鸡吃蛋、又不用专门守候的问题!自始,小黑鸡没有了生命的安危之虞,我们每天也享受着捡鸡蛋的乐趣!😃🌹</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想小黑鸡下蛋的前前后后,原本就是一个有趣儿又温馨的生活小故事,不知咋地却让我联想到曾经流传于网络的一则寓言故事,两者内容贴切又道理通透——</p><p class="ql-block">小鸡问母鸡:能不能不用下蛋,带我去玩啊?</p><p class="ql-block">母鸡回答:不行我要工作。</p><p class="ql-block">小鸡说:可你已经下了这么多蛋了!</p><p class="ql-block">母鸡意味深长滴对小鸡说:一天一个蛋,菜刀靠边站;一月不生蛋,高压锅里见。存在是因为你创造价值,淘汰是因为你失去价值。过去的价值不代表未来,所以每天都要努力!</p><p class="ql-block">亲,振聋发聩哦!😛😛😛</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i>—— END ——</i></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本篇为原创作品。文中美术图片源自网络,致谢作者。)</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