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山梨园游》

利剑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作者——利剑</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满园梨花灿烂开,婉如白雪洁白了满山遍野,纯洁了山村,装点了山河画卷的美丽景色还在我脑海里浮现,转眼就到了梨树挂果的季节。</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今天是星期六,我有兴到葛仙山梨树园游看一番;从葛仙山公路农牧市场处,通过绿道就攀越到山梁上的揽胜亭,站在揽胜亭上,突然就一种博览众山小的感觉,起伏有序的山峦、万倾梨树连系着美丽山村山寨的壮观景象就映了我的眼帘,随着半山腰间一条蜿蜒弯曲的木梯走廊伸向梨园深处,我漫步在走廊上认真观赏,玲琅满目的梨子已挂满枝头,有的一个掉在树枝上,有的两个三个挤在一起挂在枝上,那梨林中穿插的李子树,更是相互竞赛,密密麻麻黑压压的结满枝头,举目辽望千树万树都像挂满了铃铛一样,美丽可爱壮观极了,它们就像万千慈祥的母亲,日复一日的忙于吮吸大地的养料,吸收着夏日的雨淋和阳光的照射,辛勤的孕育着怀中多个儿女,让它们茁壮成长。一阵微风吹来它们舞动着绿叶,摇动着铃铛向人们频频致意,欢迎!欢迎!。</i></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我走完了十里长亭,那仅是冰山一角,离浩瀚的梨李园林还远的很,我无力再走了……</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园林中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梨香亭上坐满了游客,他们看见还未成熟的梨李,引起饮食水果的食欲,把目光转向了那黄橙橙成熟的枇杷,五元钱一斤,任其在枇杷树上采摘,你一袋我一袋凯旋而归。我还遇见一个墨西哥黑人(用我们这里的话形容,有锅烟煤那样黑)和他的中国媳妇,带领三个女儿(与他父亲一样黑)在木梯走廊上玩,说的中国话,那个黑人还很喜欢和游人打招呼,哈喽!哈喽!我不由想到,如果是梨花盛开的季节,那真是鲜明对比奇显弃景啊!</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抬头一看,在梨林的上端山仑上,一座高楼正在兴起,古建筑风格,翅角亭楼,大概修的一座观景楼,竣工后将迎来更多游人参观。我仿佛站在了观景高楼:远看群山美,近闻梨李香。</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57, 181, 74);">当我告别梨园时,我想再过一段时间,那些黄橙橙梨子李子就跑到市埸里去了。</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