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你体内的猴子

【分大大 】个人品牌陪跑营

<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一个20年教龄的老师,太多年的讲台经历,让我活成一个外在别人看起来很羡慕的山寨版白富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的,白富美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是体白不是暴富不是外表美丽,是偶尔白痴白忙乎,是偶尔负面情绪负面打击,是霉(美)头霉(美)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说自己,是不是太损了!其实我也很努力,很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做教育就要求我教的学生成绩要好,我带的班,全校纪律最好;我讲的课,出去比赛能获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哪怕做创业,三年不歇息一个周末,都是一口硬气撑着走下来。</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也这样要求自己,就会发现:</p><p class="ql-block">我做事浮躁了,遇到问题容易内耗,甚至就是一再自我摧残,自我打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的我太快了,太急躁了,太急功近利,自然结果不会时时处处都会如我所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曾经的经历,如今我从教培创业中慢慢复苏,我没有怨气,没有后悔百万投资的打水漂。</p><p class="ql-block">我反而很庆幸,感恩双减,让我一下子有了自我觉察和自我反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不是校长,不是教育创始人,我就是我自己,回望创业路,我也不后悔这段苦涩的路程,反而苦中有甘甜。</p> <p class="ql-block">2.寻找逝去的猴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我觉察到了那个体内的猴子在苏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知道是哪只猴子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身体里也有一只猴子。它本色具足,它躲在我们的体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猴子是那么灵活、机智、甚至是调皮,可是很多时候,我觉得许多成年人因为渴望目标,希望成功,一味埋头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猴子,这个天性被你无端压制,甚至漠视,我们活成了模式,这不是你想得到的。</p><p class="ql-block">对吗?</p><p class="ql-block">3.猴子不在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还好,一切都不晚,从现在开始悦纳自我,感恩周遭的一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是最优秀的你自己!何必急躁去要求自己什么,你本色具足,不需要和别人比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也不需要一时一事定乾坤,你就是那个活力十足、想到就做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沉闷的生活多一点洒脱和自由,你会特别有成交感,我们这么努力为了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为了吃饭,为了穿衣,为了孩子更好地教育,也是为了过上人上人的生活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觉得是这样吗?你这样快乐幸福吗?</p> <p class="ql-block">4.为什么要带着猴子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觉得猴子就是让你在做事中,快乐幸福的源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追这个字,太妙了,我们都在拼命追赶,追赶财富追赶名利,追赶好的生活,追赶下一代好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我问问你,你看看那些富豪他们在追赶什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个笑话,说现在很多孩子不愿意父母催婚,就会带只宠物狗回家,父母负责遛狗喂养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孩子让父母每天遛狗逃避父母催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刚开始听这话也很好笑,后来他们笑说,是人遛狗,还是狗溜人。是不是很黑色幽默!</p> <p class="ql-block">5.呼唤内在的猴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样的事,真的在身边总在发生,我们一方面,说自己要尊重自己内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方面,又无限制的给自己内在的放着压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现在我看到我内心的这只猴子慢慢在苏醒了,我也开始了用快乐,喜悦,灵活去迎接每接下来的每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期待接下来充满灵气的我,如果做不到古灵精怪,那就做个女神经,活出自己的精气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