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华山论剑(七)听雨观云楼主作

听雨观云楼主

<p class="ql-block">第七章:黑炭头初显身手</p> <p class="ql-block">  上回说:老观一乐道:好,放开你。内力一收,那黑炭头正全力往外挣脱,谁知老观内力回收,自己收力不住,嗵一声闹了个屁股蹲。黑炭头顿时面红耳赤,在地上吭哧吭哧半天赖着不起身,老观走上去抓着他后衣领往起一带,手腕用力往上提,将黑炭头傍大身体扯了走来,那黑炭头立定身体对老观一辑道:老倌,我输了,任你处置。</p><p class="ql-block"> 老观哈哈一笑:罢了,罢了,事就到这吧,从今天起你就跟着我,对了,你叫什么名字?</p><p class="ql-block"> 黑炭头咧咧嘴:我叫程小金,瓦岗寨的程咬金是本家。</p><p class="ql-block"> 老观:哈,哈,那好,今天开始你同我学习功夫,出师后再自行决策。</p><p class="ql-block"> 黑炭头一听搬金山倒玉柱,咕嗵跪到在地:徒儿拜见师傅。</p><p class="ql-block"> 老观大喜忙将黑炭头拉了起来,小观,小青一起过来见礼。随后老观带着大家回到店内,店家安排饭食,吃过后便整理行装向山下行进。</p><p class="ql-block"> 一路沿着崎岖山路,彳亍行走,小径两侧绿树如染,杂草丛生,野花星星点点散开着,林中时时传来阵阵鸟鸣。正行走间,前面有一空旷的平台,老观道:大家等下去前面平台歇歇再走。众人应一声便向平台走去,刚到平台前尚没停下来,突的呜一声有支响箭从左侧林中射出,啪射中山沿边一棵树杆上,大家刚停下脚步,忽啦啦从林中冲出七八个手拿着刀枪的大汉来,为首的大喊道:呔,此山是我山,此路是我开,从我路上过,先给买路钱!</p><p class="ql-block"> 黑炭头闻见不怒反笑:我是强盗的祖宗,尔等敢来打刼我?!</p><p class="ql-block"> 那为首的汉子也不答话,手中大刀一招旋风十八斩向着黑炭头砍过来!黑炭头哈哈一笑,左脚往向脚一点,借力纵起,身体从大汉头顶跃过,轻飘飘落在大汉身后,大汉正用全力狂砍黑炭头,却突的不见了人影,心里一紧正想收招回撤,呯的一声被黑炭头一脚踢在后背上,整个身子往前直冲过去,被径上突出的石块绊了下,咕嗵叭摔了个嘴啃泥。</p> <p class="ql-block">黑炭头上去一把抓住那汉子后衣襟,往起一提,顺手一把抓住汉子的大刀刀背喊:拿来吧。便将大刀抢了过来,铛一声扔在地上。汉子面红过耳,本想抢几个小钱却没曾想自己摔了个嘴啃泥,刀也被人夺了去,当下低着头,一声不吭站在傍边。</p><p class="ql-block"> 这时那群汉子里,一位尖脸瘦腮的汉子,唰一声抽出一把长剑,挽道剑花,当头向黑炭头刺过来。这时小青见那汉子直冲到自己身前,电光火石间抽出宝剑,迎着刺来的剑横挡上格,叮当一声双剑踫出火花,随即小青一招玉女投梭,长剑直向汉子嗓门刺去,那汉子惊叫一声,来个饿驴打滚,顺着斜坡翻滚躲过。</p><p class="ql-block"> 剩下几个早吓得傻了般呆立原地,用剑的汉子蹒跚着从地上站起,丟到地上长剑都没顾着捡,紧跑几步到老观身前,噗嗵跪下道:几位爷爷,饶命啊,我们有眼无珠,冲突了大家。老观走上前伸手将他拉起来问道:你们就这三脚猫功夫也敢出来刼道?</p><p class="ql-block"> 那为首的汉子叹口气悲声说:爷有所不知,我们并非山贼,原是华山县辖下山民,只因县府横征暴敛,弄得民不潦生,家无隔夜粮,我等家中上有父老,下有妻儿,儿女饿得哇哇叫,求借无门,万般无奈下几个乡党合计合计下便挺而走险,干了这个勾当,谁知刚出丛林就被爷爷们拿住。</p><p class="ql-block"> 老观闻听不由大怒:如今风和丽日天居然有如此贪官如此作为!我该管一管了!当下带着小观,小青一众乡民走出山谷,向华山县衙而去。一路无话,差不多二个时辰终于来到华山县衙,但见衙门巍巍高耸,门两傍石狮蹲守,众衙役挂着腰刀,拄着水火棍站立两边。</p><p class="ql-block"> 黑炭头一紧腰带,愣着头便往衙门口闯过去,两边衙役大喊:站住!黑炭头不管不顾直向前冲过去,衙役们发声喊,一轮大棍向黑炭头横扫过来,黑炭头不躲不闪往前冲过去,夹手便夺了众衙役长棍,咚,咚扔在地上。</p><p class="ql-block"> 欲知后事如何,下回分解</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