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第13课横折折撇

玄儿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学习目标</b><span style="font-size:22px;">:掌握横折折撇的写法。</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材料准备</b><span style="font-size:22px;">:软笔书法或硬笔书法的用具。</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学习步骤</b><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1.</b><span style="font-size:22px;">认真看书“我来读帖”“我来分析”及“我来临摹”几大板块儿,理解其内容。</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b><span style="font-size:22px;">仔细看老师提供的以下学习资料,学习三个案例字软笔及硬笔的书写方法。</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作业设计</b><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1 .</b><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个案例字至少写3遍!软笔、硬笔皆可!鼓励写软笔字!</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2.</b><span style="font-size:22px;">软笔字用毛边纸、宣纸或水写布,硬笔字用田字格本。</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3.</b><span style="font-size:22px;">认真完成软笔字的同学,一次加2分,一笔一画完成硬笔字的同学,一次加1分,软笔字与硬笔字都能完成的同学一次加3分,不写字的同学期末没有奖品!期末考核不能评为优秀!</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4.</b><span style="font-size:22px;">作业写完后拍照上传到本班每日交作业小程序中,注意作业一定要拍的端正,写上名字,我会选择优秀作业进行展示。</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老师陪你写作业</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近日得知我的很多学生与家长都在为了抗疫居家隔离,很是心疼。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就陪孩子们写写作业吧!</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四年级的作业</b></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学习艺术课程标准的笔记</b></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最后两张是老师去年(47岁)写的,结构松散,锋芒毕露,不知道何时该收何时该放,可谓是满纸的张飞气,让人看后极为不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仔细看看老师最近写的硬笔字是不是进步挺明显的?你们一定很想知道我练字的秘籍吧?其实我在上课的时候曾经不止一次的跟你们强调过,我从未临过硬笔字帖,练得也不多,现在之所以在硬笔字方面能有比较大的进步,一个是因为在去年跟田老师学到了如何处理字的结构,即:“包围显大要写小,放射显小要写大。”之后我的硬笔字在结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另一个就是因为我坚持练软笔字,在写硬笔字的时候学会了如何借鉴软笔字的笔法与结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自己都难以想象曾经对硬笔字深恶痛绝的我现在竟然可以把它当成一种娱乐!以前我觉得自己怎么写都写不好硬笔字,现在我却深深地体会到:按照正确的方法用心的去练,每个人都可以写好中国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前面的作业有没完成的同学可以先做新的作业,有空再补前面的作业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小区前段时间被封控了十天我都觉得挺郁闷的,想想你们很多同学都要在家被封控十几天,你们能坚持下来都是最棒的,老师为你们鼓掌!最后老师衷心的祝愿你们每一个学生及其全家都永远的平安、健康!</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丰台一小长辛店分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书法老师张春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022年六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居家学习第六周</p>

硬笔

作业

笔字

老师

同学

学习

你们

横折

折撇

软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