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健康才有未来

女人如歌

<p class="ql-block">文/女人如歌</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 <p class="ql-block">“你什么时候意识到,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p><p class="ql-block">看到这问题时瞬间破防:</p><p class="ql-block">那就说说吧,在我女儿六岁时,我姐家养车时,我帮她带孩子,脱地的时候没注意,地滑硬墩了一下,(摔跤屁股先着地那种)就这一下从此就瘫痪在床了,半夜三更疼痛难忍的睡眠全无,那滋味简直生不如死,从此就没有好心情,看谁都闹心,生活更是难以想象,要是下半身没知觉或许还好些,有知觉疼也行,还伴随酸麻的胀痛,像整个血管都被堵死一样,这种感觉只有当事人才知道,家里也弄的一踏糊涂,老公为养家糊口天天跑大车,回来还得洗衣做饭,刚开始我还能站着做点饭,后来就越控越严重,痛得直哭,没办法只有六岁的女儿煮点方便面,医生说我是腰椎尖盘突出,压迫神经,最好的办法只能手术,但昂贵的费用。加之术后出现的后果自负,让我不得不放弃想法因为我在我们楼里有位年龄才四十二岁的姐姐和我一样手术后每次洗头发都要老公给洗!自己跟本不能弯腰!有些事家务也做不了,她说过得生不如死!我害怕像她一样.所以不敢手术</p><p class="ql-block">于是吃中药,西药,打针,小针刀按摩,一系例的折腾,最后能站着走几步了.走时间长更就严重了,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过一天算一天的日子,有时老公洗衣服没晾好,或在打褶皱我的脾气硬往下压,还是瞬间暴发崩了!</p><p class="ql-block">每次发完脾气,都会感到暗无天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现在想想,自己那会都成瘫痪人了,还有什么牛掰的!可是那时候心态不好,脾气更不好,看到不顺眼就生气 ,气一直都不打一处来!还好女儿懂事。老公这一天又当爹又当妈的不和我计较 !就这样自己活的都不像自己了!</p> <p class="ql-block">日子,猫一天狗一天的进行着,此时对生活看不到一丝希望!有时候自私的想到过死,一念之间的想法总能被女儿打破。为此姐姐,姐夫更着急和内疚,四处打听着有关的消息,天无绝人之路,直到有一天我姐夫在他家小区楼下有个美女说她之前和我一样,是叫一位高人踹踹踹一脚踹好的!(后来才知就是复位)姐夫要了地址,说死马当活马医试试吧,就这样,我妈我姐姐我姐夫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我是一路趴在车的座椅去的。到了那里一位60多岁的老人接待我们,进院子那刻我都惊住了,满院子的鸡飞来飞去,前一脚进门后一脚还没落地,就听见灶台前传来咯咯哒咯咯哒的声音。抬眼望去,一只母鸡从灶台上飞奔下来,脚下满地的烧的玉米杆.我的心当时就乱了,这样的条件怎么能治病!胡思乱想着既来之则安之吧。进到屋里大爷只说把片子拿给他,他打开看了看。没有吱声,然后就让我趴在他家的炕上,当时农村炕上有个小垫子四周围油黑,可能是人多趴的缘故。看起来特别的脏,如果换在没病我可能会有所顾忌,我想,只要能好屎坑我都趴,就这样老爷子在聊天的过程当中,我感觉到他的脚尖在在腰椎盘左点两下,右点两下,脚由轻到重,然后又用手从脊椎上面一直捏到了下面只听嘎嘣一声后.他告诉我能起来了我当时竟然楞住了,他说了两遍我才反应过来,当即慢慢从炕沿往下滑慢慢站稳哇‼️这双脚就像踩在棉花上一样轻.老爷子说你可以跑上两圈。我听后没加思索飞快跑起来.只觉得风在耳边响起脚下依旧像踩棉花,好了蹲几下看看,我站起蹲下。来回四次.可以了!这时一同来的妈妈和姐姐都为我高兴,妈妈和我的眼里同时泛起泪花!躺在病床上三个月的我终于解救了</p><p class="ql-block">天啊我都不知说什么好了。</p><p class="ql-block">姐姐和妈妈也让老爷子弄了一下腰!千恩万谢过大爷后,在上车那刻我看见天空格外的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年后我接触了手诊老师 ,她能在掌纹里看出不同的病变,对此我非常感兴趣,出于好奇心,我也让老师帮我查看了一下不要紧。他说我的肠道不是很好,是结肠炎问我有没有拉肚子,吃凉东西拉肚子我说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后我上医院查了一下,还真是,还有一次我让他帮我朋友看了手诊,他居然说他是有乳腺结节。和轻微的痛风,当时我朋友都傻了。连连连点头说太神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位朋友长的特别漂亮,年龄32家庭条件很好自己在经营厨房设备。生意非常不错,他是我朋友的朋友,有一次说郑老师上公开课的时候,他让老师看了一下他的手老师当时就惊讶了,说出了他很多病症,然后让他去医院,赶紧检查这个朋友听后。没怎么当一回事还是一如既往的工作,突然有一天腰疼的直不起来浑身大汗淋漓,去医院检查宫颈癌晚期,到长春后的16天后全身浮肿和他美貌判若两人,28天后终于支撑不住离开人世,为此所有人都感觉到惋惜。那么好的年华,还有两个幼小的孩子这个家怎么过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深圳的几年间,由于水土不服免疫功能低下,有时还出现头晕现象,有一次我让老师帮我看手诊,他问我最近有没有脖子僵硬手臂偶尔发麻的现象。我说确实有过!他说让我赶紧上医院查一下看是否有脑部动脉硬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由于工作原因就一拖在拖,终于等到女儿放假带我做了全身检查。检查完的结果超乎我的想象。整个一个亚健康的状态。而且我更加相信老师看的太准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脑部动脉粥样硬化,乳腺增生,还有颈椎病!</p><p class="ql-block">老师这种情况怎么解决,他说一切都是生气和淤阻来的,老师说你吃深海鱼油吧,它是血管的清道夫能清除血液里的杂质。他跟我讲了很多,关于鱼油的成分,但是我都没有细听。我要的只是结果.现在想正如小品说的我不想知道我病是怎么来的,我只想知道我病是怎么没的哈哈。我家那时候正好有老公去美国带回的鱼油,我相信老师就一直吃,吃完过后也没什么感觉。有一天我突发奇想每天三粒,我换成了每天九粒。天天跑步,有一天我忽然发现自己的脚步越来越轻松了。老师说花点钱对症下药,你会看到很好的结果。我一贯是听话,照做的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的过去了。</p> <p class="ql-block">2022年医生:先去查心电,颈椎,我说三年前我查有脑部动脉粥样硬化,要帮我查个动脉不?医生的一翻话,却让我张大嘴巴,他看了一眼我的年龄说,这个年龄段有硬化很正常!.……我嘴巴张开好久看着医生,医生看我表情就知道我没来过几次医院!又重复一遍说:是很正常!我有些哭笑不得自言自语的重复很正常!心里有些嘲笑医生和自己,那我来医院干嘛?表面还要镇静问医生,那就这样正常下去?医生说那你去拍个彩超吧,我这排队掛号弄了一上午,偏巧拍完正好十一点四十,拿到手报告,还差二分钟下班,想着一上午就这么过去了!</p><p class="ql-block">等待…</p><p class="ql-block">医生结论:动脉有点斑块,没问题,那颈椎呢?椎间管有些狭窄,要少低头,少熬夜,少刷手机!你这病是全国人民的通病!</p><p class="ql-block">什么三年前查出的动脉硬化居然没了,是不是和我吃鱼油有关呢心中不免窃喜!</p><p class="ql-block">关于颈椎哈哈我担心的病居然全国人民都和我一样有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说起熬夜,朋友说做为深圳的上班族,哪个不是天天熬夜过来的,当我过惯了北方的宁静,来到这繁华都市时,曾被这都市的繁华夜色深深吸引着,也被这都市生活的快节奏包围,更被着两点一线零晨的末班车的拥挤而烦恼过,十一点的地铁,不用你走几乎是在拥挤的过程中你被悬空飘进地铁,然后又被下车的人群一次次挤的像旋转的陀螺!到家1点是常事,而且还要自己煮饭,在刷个手机,睡觉时己零晨三点了,</p><p class="ql-block">她们说本来以为工作累了,会早点休息,但发现完全不是这样。每次加班回家,收拾完玩会儿手机准备睡觉的时候,一看时间就已经凌晨三点多了......</p><p class="ql-block">她们不是不想早睡而是一天的时间中,除了工作就只有夜晚的时间属于自己,要是不熬夜,就完全变成了一个工作的机器。</p> <p class="ql-block">是啊仔细想想,现在的人能做到好好吃饭,睡觉的人越来越少了</p><p class="ql-block">有的熬夜在加班,有的熬夜在娱乐,有的则在赶回家的路上,对于深圳这个城市,虽然说是活力四射,虽然说是年轻人的城市每年都有心脏猝死的,2016年的新闻震惊不已11天里16人猝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为此专家总结几点,有以下几点的人群千万要注意</p> <p class="ql-block">1.抑郁:抑郁焦虑加速心血管病的形成,是心血管疾病,尤其是心肌梗塞的一个独立威胁因素。心血管病伴随着焦虑抑郁,成为猝死的一个重要因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打呼噜:打鼾时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一个征兆,如果“睡眠呼吸暂停“时间一次超过120秒,很可能发生睡眠中猝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过度劳累:经常熬夜会使人的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处于功能失调状态;吃饭、作息不规律会引起低糖低钾,电解质紊乱,导致心律不齐,这是引发心源性猝死的重要原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熬夜:长期熬夜诱发心律失常、心脏早搏而突然晕倒,若没获得及时急救,易发生猝死。另外,长期熬夜会形成血栓,堵塞血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生活压力大:会导致高血压、冠心病等,并会增加心律失常、血管痉挛的风险,甚至诱发猝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肥胖:心血管病最爱胖子。肥胖人群几乎把所有的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占全。而且胖子易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合并冠心病时易发生心肌梗死和猝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久坐电脑前:长期上网属于静态性动作,血液粘稠度较高,下肢可能形成深静脉血栓,运动时血栓脱落,可能会造成肺梗塞,严重可能导致猝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到医生的提醒后,想起手诊老师讲的七情,六欲</p><p class="ql-block">七情:人有喜、怒、忧、思、悲、恐、惊的情志变化,亦称“七情”。。这七种情志激动过度,就可能导致阴阳失调、气血不周而引发各种疾病。中医认为,这七种情态应该掌握适当。如果掌握不当,例如大喜大悲、过分惊恐等等,就会使阴阳失调、气血不周,从而这种精神上的错乱会演变到身体上,形成各种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六欲:所谓全生者,六欲皆得其宜者。”那么六欲到底是什么东西?东汉哲人高诱对此作了注释:“六欲,生、死、耳、目、口、鼻也。”可见六欲是泛指人的生理需求或欲望。人要生存,生怕死亡,要活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于是嘴要吃,舌要尝,眼要观,耳要听,鼻要闻,这些欲望与生俱来,不用人教就会。后来有人把这概括为“见欲、听欲、香欲、味欲、触欲、意欲”六欲。</p><p class="ql-block">1、喜伤心</p><p class="ql-block">喜可使气血流通、肌肉放松,益于恢复身体疲劳。但欢喜太过,则损伤心气。</p><p class="ql-block">2、怒伤肝</p><p class="ql-block">怒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情绪,怒则气上,伤及肝而出现闷闷不乐、烦躁易怒、头昏目眩等,亦是诱发高血压、冠心病胃溃疡的重要原因。</p><p class="ql-block">3、忧伤肺</p><p class="ql-block">忧是与肺有密切牵连的情志,人在极度忧伤时,可伤及肺,出现干咳、气短、咯血、音哑及呼吸频率改变。《红楼梦》中多愁善感、忧郁伤身的林黛玉,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p><p class="ql-block">4、思伤脾</p><p class="ql-block">中医认为:“思则气结”,大脑由于思虑过度,使神经系统功能失调,消化液分泌减少,出现食欲不振、讷呆食少、形容憔悴、气短、神疲力乏、郁闷不舒等。</p><p class="ql-block">5、悲为肺之志</p><p class="ql-block">,中医把悲和忧在五脏相配中同属肺。悲为忧之极。悲是伤感而哀痛的一种情志表现。悲哀太过,往往通过耗伤肺气而涉及心、肝、脾等多个脏器病变。</p><p class="ql-block">6、恐伤肾</p><p class="ql-block">惊恐可干扰神经系统,出现耳鸣、耳聋、头眩、阳痿,甚至可致人于死地。老百姓常说的“吓死人”就是这个道理。</p><p class="ql-block">七情致病</p><p class="ql-block">七情致病伤及内脏,主要是影响脏腑的气机,使脏腑气机升降失常,气血运行紊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归根结底二句话少熬夜,杜绝胡思乱想。</p><p class="ql-block">多少身体都是从这两点开始的</p><p class="ql-block">熬夜带给的是身体里的坏处</p><p class="ql-block">而胡思乱想才是致命的杀手。</p><p class="ql-block">想起那句很经典的话:</p><p class="ql-block">“如果问题能解决,为什么要胡思乱想?</p><p class="ql-block">如果问题不能解决,胡思乱想又有什么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的健康,决定财富是财产还是遗产;</p><p class="ql-block">这则取决自己对健康的认知,俗话说:均衡的营养才是健康饮食!偏食的孩子抵抗不了外来的自由基。</p><p class="ql-block">偏胖的孩子一般都不爱运动!</p><p class="ql-block">所以要在营养均衡同时保持运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对于身材来讲,健康更重要。,对于心情来讲,心态更重要。</p><p class="ql-block">记住有健康才有将来!失去健康一切都会白忙</p><p class="ql-block">就像所有人每天的问候一样</p><p class="ql-block">㊗️您健康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